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阴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阴影

2018-09-28 19:14:03 作者:434641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阴影

  那团阴影堆积在眼角,随着眼球来回移动,仿佛一只黑色蝴蝶在眼前飞来飞去。

  注射在玻璃体内的是纯净药水,而我看到的却是一团阴影。眼睛心灵窗户,它容不得一粒沙子,哪怕这粒“沙子”像水一样清亮温柔纯洁

  已经打过两针的病友说,阴影过两天就被吸收了。查房的医生也如是说。我虽感不适,更多的却是好奇,闲来无事,就翻转眼球,看着阴影被抛来甩去,就如风儿乌云吹得飘来荡去。

  这阴影一开始还算老实听话地蹲在“墙角”,你不动,它也不动。过了几天,它就像一个调皮留守儿童,唯恐你忽略了它,不停地伸胳膊动腿儿,想尽一切办法引人关注。我心烦意乱,只想尽快打发它走开。

  请神容易送神难。这就好比企业高薪引来的人才,上岗之后,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再想请人家走,就得动点“歪”心眼了。

  而我请来的“阴”神是专门来治“歪”心眼的,哪敢动它一根汗毛?我只能好酒好肉招待着它,低眉顺眼地迎合着它了。

  别的病友术后一两天就看不见阴影了,为什么过了十天之久,眼里的阴影还没有消失呢?难道我的病情比别人严重吗?或者是手术发生了意外?我坐卧不宁,心情亦愈发沉重低落情绪似密布的乌云一团一团地遮住了天空

  真相揭开之前,事情往往越描越黑;疑问越大,阴影散开的面积也越大。情郁于中,自然发之于外。我愁眉不展,夜里也开始做噩梦了。于是,秋网上咨询主治医生,得到的答复是:眼里注射的是两种药水,有一种吸收较慢,视力如果没有下降,按约定日期复诊即可。

  在求证心理作用下,我开始关注自己的视力变化。望远景,看近物,时刻还要留意眼前阴影的大小变化。视力时好时坏,看近物时清楚,望远景则模糊,让人一时难以判断真伪。阴影变得愈发轻盈,犹如跳动精灵在眼前翩翩起舞

  已经二十余天了,阴影依然死皮赖脸地呆在那里,虽然颜色比以前清淡了许多。莫非密度变小之后,阴影才会如此灵动、轻盈?不知不觉之中,难道阴影已被我“蚕食”了吗?如此看来,现在的轻歌曼舞,不过是它垂死之前的挣扎罢了。这样想来,我顿觉轻松了一些。

  日子天天在阴影中度过。晴天,我戴上墨镜,火辣辣的太阳呈现出了其温柔妩媚一面,它笑盈盈地俯视着大地金色光芒在我脸上来回摩挲;阴天呢,被眼镜遮挡的阴暗面变成了一团黑,仿佛人世间根本存在丑恶面一样。像墨镜一样的外物轻易影响人们的心情,而心中的阴影折射出来的又是什么呢?人们的情绪变化究竟是谁掌控的呢?

  一个月后复诊,检查结果比预想得好。阴影此时薄如蝉翼、淡如青烟,已不能称作“阴影”了。它一天一个样,宛如草尖上那一层晶莹剔透的薄霜,只等太阳出来,它便遁去了。

  我好似一匹负重马儿,终于爬上了高坡,卸下了千斤重担,回首望了望来时的路,一声嘶鸣,便远去了。

  如果说社会是个大染缸,那么医院则是净化人们心灵的地方。不管你位高权重,还是人微言轻,医院轻而易举便还你本来面目善良柔弱人性之美弥漫在医院的每个角落

  白大姐是山西省五台县人,她与我的病症一样。当她轻描淡写地告诉我,两年之内,她已打了二十针,花费十余万元的时候,我一下子懵了,心中像压了一块巨石,堵得人喘不过气来。

  受白大姐影响,即使躺在手术台上,我还在盘算着一旦最大后果出现,一年六、七万元的治疗费用如何承受得起的问题。当针打进眼里,我感到了一丝微疼,随之看到细若蚕丝的药水在眼里弥漫开来,恰如一缕青烟,从心头掠过……

  白大姐手术时,从我身边经过轻声问道:“打针疼吗?”

  我点了点头,答道:“有点疼呢!”

  她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僵住了。

  白大姐刚走到手术台边就大声说道:“医生啊,你再给我滴一次麻药吧。那次打针弄疼了我,现在我都成惊弓之鸟了……”

  看到白大姐紧张样子,我与打完针的病友对视了一下,会心地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阴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