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生

2018-09-28 18:53:08 作者:966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生

  “哎,你听说了吗,金爷前几天掳回来的那个姑娘跑了!跑了?跑哪去了?这谁知道啊,听说金爷现在每家每户搜,还发下狠话说谁要是敢帮那姑娘,就让他一家都活不下去,闹市上的两个妇女神经兮兮地交流着。

  “哐”一声响,门被推开后,急急忙忙跑进一个披头散发浑身脏兮兮的女人,然后快速转身把门又关上。扑通跪在屋内的人面前,哭着求他们救救她,一边哭一边不停地磕头。

  英娘被眼前的人吓了一跳,立刻反应过来后,蹑手蹑脚走到门口把门打开,左右两边都看了一下确认后,再把门关上转身进屋,英娘看了看坐在一旁的丈夫三宝后说“姑娘,不是我们不肯救你,是不敢救啊,金爷都已经放狠话出来了,如果被他发现的话我们也活不了的”。她绝望地摇了摇头后马上又不停地磕头,陈三宝夫妇面露难色。

  “姑娘,我们虽然很同情你,可是现在金爷到处找你,就算是我们想收留你,但迟早都会被发现的,这样吧,我煮碗面给你吃,吃了面你就赶紧逃跑吧!英娘说完后,没多久就从厨房端了碗面放在她面前。陈三宝吸了吸烟手中的的烟,看看桌上的空碗,再看看低垂着头抽泣的女孩,叹息一声后问:你叫什么?

  “我叫玲子,是八临镇上的人”微小声音回答着,那你怎么会被金爷抓来的?英娘忍不住问,玲子抬头看了看英娘又看了看陈三宝说,我跟爸妈在镇上开了一间餐馆生意还算不错。可有一天金爷带了很多人进来把我家店铺砸了,说我们家的东西干净,吃死人了!我爸妈上去理论都被打了,他们把我们家值钱的东西都抢走后,又抓我来到这里。陈三宝又吸了吸烟说,报过警了吗?报过了,警察有时间就帮我们查,但到现在都没查,依然是带着泣声回答着。

  砰砰砰!开门,快点开门,门外传来阵阵的拍门声,英娘看着丈夫有些抖索问,怎么办?他们来了,陈三宝看了看玲子转过头妻子说,你先把她带到灶台里藏起来,我去看看,说着拿起一旁的拐手,一瘸一拐地往门口走还忍不住地咳嗽起来,谁啊?来了来了,走到门口看到妻子从厨房出来后才把门打开。

  “陈大爷,这么晚了,没打搅到你吧?赵二阴奉阳违地问道,“你说呢”?陈三宝两手握住拐手,没好气的回答,赵二把手从手袋抽了出来,随便揖了揖说,那就打搅了,金爷的小老婆逃走了,我们也是奉了金爷的命令才前来搜找的。陈三宝用单脚硬撑直身体,厉声问道,那你是怀疑金爷的女人藏在我这了?你也不想想我跟金爷是什么关系,你要搜可以,但是你到时要是搜不出什么,赵二你别怪我不客气。赵二低头想了想说:那我就先不打搅陈大爷你休息了,然后带着后面的几个小喽啰走了。

  赵二走后,玲子从灶台里走了出来,跪在陈三宝夫妇面前答谢。陈三宝摆了摆手说:你快走吧,我也只能帮你这一次,赵二那小子狡猾,很快又会回来的!玲子又磕了一个重重的响头才站起来,然后把手上的玉镯摘了下来,说当是一点小小报答。陈三宝夫妇自然不肯收,她们在推来推去的时候敲门声又响了,还是赵二的声音。陈三宝吩咐妻子快点把玲子从后门送走,他去开门。

  门再次被打开,还是赵二跟他几个小喽啰。对不起,陈大爷,我还是要搜一搜你的房子,赵二不紧不慢地说道,陈三宝半眯着眼看赵二说:赵二啊,赵二,你这样做你就不怕我去跟金爷告状吗?赵二轻笑一下说:陈大爷,你还真以为你是金爷的谁呢?虽然说你这条腿是为了金爷才瘸的,可金爷不是给你钱补偿了吗?虽然我叫你一声爷,但说到底也是因为金爷所以才给你的面子,要不然你算哪跟葱?再说,如果金爷发现你藏着他的小老婆,你怕是另一条腿都保不住!说完便带着小喽啰往里面闯,陈三宝被推倒在地上。

  搜过一遍发现无异后刚想走,却发现桌上的那一个碗,便觉得奇怪,把碗端到陈三宝夫妇面前问谁吃的?英娘说她吃的,赵二不信,现在已经过晚饭时间,而且面只有一碗,肯定是别人吃的。英娘不自觉地望向后门的方向,赵二立刻明白过来,留下两个小喽啰看着陈三宝夫妇,剩下的和他一起往后门的方向追了出去。

  出了后门,玲子就拼了命的往山上跑,她坚信只要躲进山里,他们就不会那么容易找到她,活下去的机会就大。赵二跑没多久就看到跑在前面的玲子,他一边跑一边喊,玲子害怕得只顾往前跑,一直跑到悬崖边惊觉无路了,然后停了下来,赵二的人也追到了。赵二奸笑着说:臭八婆,跑呀,你倒是跑呀!玲子哭着跪下求赵️二放过自己,自己以后肯定会报答他的。赵二一步步逼近说:你别做梦,就算死也要把你带回去。

  玲子看着步步逼近的赵二,知道自己已无路可走,但又深知如果再被抓回去肯定只有死路一条,然后纵身往悬崖跳了下去。赵二往悬崖下看了一下,一望无际,知道玲子必死无疑。

  明媚的阳光刺醒了玲子,她感觉全身像脱臼了,一点力气都没有,她揉了揉眼睛,看了看周围,发现自己卡在一棵柳树上,再看看手上大大小小擦伤的伤痕,她才确信自己还活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再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