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店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店长

2018-09-28 21:55:16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店长

  小张刚大专毕业不久,这年头工作非常不好找。他面试了好几家公司终于在县城一家私企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

  这天前来上班的小张走到公司门口,发现很多人围成了一圈,而人群的中间有两个人在吵架,小张上前一看,这下慌了,原来吵架的两个人一位是自己父亲,一位是单位上的店长

  这下可怎么办呢,他向人群打听了一下事情缘由才知道是怎么回事

  小张的父亲老张种了很多年的西瓜,因为经验丰富,瓜非常的甜,生意也一直非常的好。这天老张不知怎么的走到了小张上班的地方

  店长正好看到,他见这西瓜不错,便问了价钱,然后老张拿了一个切好的西瓜给他说:您尝尝,这西瓜是我自己种的,保证甜,不甜不要钱。

  店长拿在手里吃了几口。眉头一皱,这分明不甜啊,便宜点吧。

  老张一听也吃了一口:这分明很甜啊,已经是最低价了,你爱买不买。

  平时在公司威风惯了的店长见一个区区的瓜农竟然这样跟他讲话,顿时心中的怒火上来了。

  这时陆陆续续的有员工来上班,其中有两位女生准备买西瓜,谁知店长在一旁说:这西瓜一点也不甜。那两个女生听了他的话于是走开了。

  在一旁的老张就气不过了,你不买就不买,干嘛妨碍我做生意?

  我哪里妨碍你了,你卖你的瓜,我讲我的话!

  老张这下火了,人群里的小张一看大事不妙,要知道他的父亲是一个很爱较真的人。有什么事一定会和别人争执到底。之前村子里有户人家占了他的地,他直接将人家告上了法庭,所以认识他的人都不敢轻易招惹他。而这次他却偏偏和自己的领导较真上了。

  这时谁也没有注意人群后面停了一辆车,下来一位中年男人在一旁静静的看着。

  老张指着店长说:你认为这西瓜不甜是吧!好,我叫大家来尝尝,要是有一个人说不甜,我就把这一车的瓜都给砸了。

  好,你试试看,要是有一个人说你这西瓜甜,我就把这一车西瓜全都买下来。一个100元!

  好,一言为定!

  老张以他多年的经验在车上挑了两个最好的西瓜。西瓜切开,他分给围观的人群。可让老张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大家吃了他的西瓜全都沉默不语,有的人脸上露出慌张表情,有的人看着店长不敢说话,更有人直接往后退了退。其实大家都吃出了这西瓜很甜,但是谁都不敢说,说出来就等于和店长作对了

  店长大声的问道:你们说这瓜甜吗?

  只听得大家都说了不甜。

  老张不信了,他拿西瓜尝了一口:你们这些人是天天吃糖吃腻了吗?这么甜的瓜,竟然都说不甜?其实老张并不知道,这里的所有的人都是这家公司的员工,也不知道和他争吵的人是他们的店长。

  店长得意的笑着,这时他在人群中瞥见了小张,他对小张招手示意他过去。小张一看店长在叫他,顿时慌了神:一个是父亲,一个是领导。我说什么也不是啊。

  他硬着头皮走上前。老张一看是自己的儿子,心想这下赢定了,于是先不动声色,他提过西瓜给小张说:

  小青年,来尝尝这瓜甜不甜。

  此时小张已经完全懵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怎么办?怎么办?父亲的脾气他是知道的,无论什么事都要争个到底,而自己的这份工作也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如果现在得罪了店长,以后肯定混不下去了。

  他思前想后,终于颤颤巍巍的说出了几个字:这瓜,不……不甜!

  店长笑得更得意了。

  老张听到儿子的回答顿时傻了眼,脸上气得发白,跑上车抱起西瓜就往地上扔,只见地上一片片的都是裂开的西瓜,众人十分惊讶纷纷往后退。

  小张见到父亲这样十分心痛,上去一把抱着父亲:爸,爸别扔了。这些可都是你辛辛苦苦种的啊。其实那个人是我们公司的领导!我……

  老张听了儿子的话一下子愣住了,手上也停了下来。

  一旁的店长也万万没有想到原来这个卖瓜的是公司员工的父亲,略感尴尬便准备离开,围观的人群也开始散开。

  这时人群中传来一个声音:慢着!

  只见那位胖乎乎的中年男子走到中间,店长一看顿时傻了眼,立刻面带笑容上前迎接:

  哎呀,刘董,您今天怎么有时间来视察啊。

  其实刘董已经了解了全部的情况。他没有理会店长,上前拿了一个刚刚切的西瓜,品尝了一口:这瓜真甜,不错很好吃

  说完众人的目光纷纷转向店长,店长这下吓得冷汗都冒了出来。

  不过他毕竟是老江湖,故作镇定地对老张说:哎呀刚刚我一时糊涂,明明这瓜很甜,还和您争了这么久,至于这些碎掉的瓜,你算下多少钱我赔给你。

  刘董听了:不是一个100元的吗,你说的好像是全车都要买下来吧。还有既然你们都不承认这瓜甜,就不要吃好了,当作送给老人家的。

  店长的脸上露出狰狞的表情,不过在老板面前他没有办法,毕竟他是打拼了好几年才爬到如今店长的位置,于是只好答应。

  老张和小张父子二人急忙对刘董表示感谢

  不用谢我,刘董指着店长说,应该谢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店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