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学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学记

2018-09-28 22:10:52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学记

  昨天晚上,我坐在书桌前为今天的日更而寻找思路,总是写了又删,删了又写,反反复复,感到写作好难。在日更20多天里每天都可以比较轻松地写够1000字,从昨天开始,就难以写出一篇完整的文章,可我又不想这么快就放弃,我想比写作困难事情还有有很多,今天如果放弃写作,日后我还能在其他事情上坚持吗?我实在不甘于整日碌碌无为,便打算写下自己的求学经历,以鼓励自己继续写作。

  从学前班至第一次中考,主要的生活就是玩,村里的许多大孩子初三第一学期辍学打工或者学手艺,所以高中大学对于我来说那都是其他家孩子才该去的地方。每天在学校,打沙包、捉迷藏等等,很少学习。等到初中,最让我头疼的就是英语,英语老师让一个周背一个单元的英语单词,而我心中畏惧英语的困难,以基础差为借口,宁愿每个单词抄写五十遍,也从没想过自己去背单词。从六年级开始,我需要去镇里上学,周五下午放学,周日下午返校上晚自习,平日里都需要在学校里住校,而我成绩不好性格原因导致自己在班级交流范围只有座位的一圈。班里还有同学经常欺负我,让我替他抄写50遍的单词,学校使我感受不到一点温暖,令我对学校充满了厌恶,整天盼着可以早日毕业,逃离校园

  那年中考,我意料之内的没有考中,但那次中考的经历却改变了我对学校的看法,高中校园实在令我向往,对学校充满了不舍和依恋我喜欢这个充满书香智慧的地方,第一次为以前没有努力学习而感到后悔,但由于无知而做成的错事总会收到惩罚,这次经历对我作出复学的决定有很大的影响

  复读分配班级时,我被分配到四个初三班里里最差的一个,在第一个学期的四分之一时间里,我还没有进入正式进入复读状态,直到一个同学帮我找到了一本初中的单词书,使我的复习才进入状态,我意识到自己的英语如果不能提起来,则很难有考上的把握,我开始每天背一个单元的单词。期中考试考英语的时候,我只能看懂几个简单的英语单词,成绩却出人意料地进入了前五十,也就是中考分数线的边缘,这使我对战胜中考增加信心计划在寒假之前背完所有中考必备单词,下学期要开始练习做题。第二年中考成绩刚过及格线,主要归功于英语和理化提升

  等到了高中,由于成绩低和性格等原因,被分到学校的最差班,而且还安排到了班里的最后一排。再次由于性格内向等原因使我的交流范围只限于周围一转的同学,每天无事可干只有学习,期中考试,我意外的进入了班级前三名,大大改善了我在班级里的同学关系,老师也开始关注我。在高二分班的时候,使自己上升到更好的班级里,但因为自己没有努力学习,成绩却始终在后10名徘徊。

  对于高三,我不甘心落入一所普通的大学,看了许多北大、清华的励志逆袭事例,每天却仍是一如既往,高考成绩才刚刚过一本线。虽然我没能完成自己的梦想,但我知道自己的付出配不上重点大学。我已经比较满足,我认为大学主要靠主动学习,我只需要一个平台就可以。

  上了大学,我感觉上课听的东西并没有实质用处,便每天花大量的时间阅读,但由于阅读方法问题,阅读的效率不是太好。如今我即将升入大三,不知考研还是就业,便想从现在开始写作,为自己在大三下半学期多提供一种选择

  回顾自己的16年上学经历,初中我没有好好学习,中考复读刚刚过线,高三也没有把握住高考绝佳的逆袭机会,使自己落于一所普通的大学。但大学之大,在于大师,我要珍惜两年的本科学习机会,不辜负自己16年的求学经历,为自己将来的发展打下夯实的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学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