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渣男三剑客”?是什么让我们不再相信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渣男三剑客”?是什么让我们不再相信婚姻?

2018-09-29 08:16:03 作者:文友君 阅读:载入中…

“渣男三剑客”?是什么让我们不再相信婚姻?

  90年代偶像歌手、偶像演员是不能结婚的,即便是结婚也要隐婚,避免打破在粉丝心中的“白马王子”亦或“梦中情人”的形象

  随着譬如华仔等优质偶像被爆出隐婚,粉丝们对于偶像结婚这件事情也淡然不少,不少粉丝纷纷表示希望自己的偶像得到幸福,“他们不需要隐瞒我们,我们会送上最真挚祝福”。

  当偶像们结婚被大众接受,这些偶像们的婚姻生活却成为了大众的饭后谈资。

  汪小菲为大S剥虾被议论大S过于娇气,唐艺昕与经纪人过于亲密被议论劈腿……

  尤其近期中秋节前后,微博热搜榜似乎被李X晨、吴X波、刘X东霸屏了,加之9月26日的张X绮事件,这些偶像们的恋爱、婚后生活好像从来都不是“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那本红色结婚证书的效用似乎越来越弱,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晚婚甚至独身究竟是什么让我们不再相信婚姻了?

  “我们不愿将就”

  人民日报曾公布过一组中国人婚姻数据

  现在即将面临成家立业的大多是90后,他们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要个性张扬,勇于创新。这批90后不愿走前辈的老路,更喜欢自己开辟新的天地

  还记得小时候看的第一部连续剧是《新白娘子传奇》,许仙和白娘子的传奇爱情令我心之神往。

  《王子变青蛙》《流星花园》《琉璃女孩》一大批台湾偶像剧充斥着少年时期。在90后眼中,“合适”不是结婚的前提条件,“爱情”才是。

  “如果没有遇到对的人,那么我也不愿将就过余生”。

  “合适”让我们对婚姻失去了耐心

  《围城》里有这样一句话,“结婚无需太伟大的爱情,彼此不讨厌已经够结婚资本了。” 

  如今,我们总能听到这样的声音

  他结婚了,是因为家里的催促

  她结婚了,是因为他有车有房;

  他结婚了,是因为年纪到了;

  她结婚了,是因为家里介绍

  他结婚了,是因为有了孩子……

  现在的谈婚论嫁,变得越来越现实,要看户口年龄月薪学历家庭背景等等......

  大家都在结婚, 然而我不确定,他们是爱到,必须用婚姻来表达对彼此的爱? 还是因为,把结婚看成了人生必须通关的一站。

  陈思诚对佟丽娅的评价是“物廉价美”,而这,就是“精明男人对于婚姻的精准评价,但和爱无关。 

  潘绥铭教授说过,“中国夫妻只有30%相爱,剩下70%根本不相爱。但是他们也照常过。”

  中国的婚姻,的确更强调“合适”,而不是“爱”,这是长久以来的传统

  然而,结婚时看重的种种条件,必然会成为这段“无爱”婚姻里痛苦悲剧开始

  这也成为了“将就的婚姻不如单身”的证据

  以前看电影时候主持婚礼牧师都会问,“无论生老病死贫穷富贵,你愿意爱她一辈子,对她不离不弃吗?”

  那句“我愿意”,承载的东西太多太多,不仅是对眼前人许下的一生承诺,更是对婚姻的信任

  理想的婚姻应是这样的:“婚前不劈腿,婚后不出轨,相守就要一辈子。”

  祝你有足够好运遇见那个让你幸福的人,一起捍卫婚姻的纯粹和美好。

  如果有一天,你结婚了,那也一定是因为爱。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