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善言辞的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善言辞的男人

2018-09-29 11:46:48 作者:313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善言辞的男人

  我的爸爸——不善言辞、有点大男子主义,但他很爱他的女儿作为他的女儿——我,这么多年来,也是今晚才真正意义上的理解他一直没有说出口的爱。

  刚刚跟我老爸通了快一个小时视频,这是我今年来和他的第一个视频聊天。在我们家里,几乎每个人对于表达自己的感情方面,都会羞于启齿,而我爸爸是这里面最最最大男子主义的一个异类了吧!

  每次我爷俩打电话说不了几句就会吵起来,而我们吵起来的理由竟都是:错把对方关心会意成了责怪!

  这种说不了三句就开吼的模式,不知从何时起,已陷入一种僵局。往后的日子里,我打电话给他的次数越来越少,通话时长越缩越短,因为我和他都无话可说了。

  有一次,我跟老妈通电话的时候,我妈笑着说:你爸爸说你是我一个人的女儿了,她只会给你这个妈打电话,不会念着我这个爸爸的,我听着都替他酸溜溜的,你没事的时候,还是给你爸爸打个电话,不要命的。”我听着沉默不语

  做孩子的,永远都要比父母厉害些,它厉害就厉害在:父母的一句言语、一个举动伤害到了他/她,他/她可以狠下心来,十天半个月都只记住父母的那点百分之二不好,而那剩余百分之九十八的好,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地抛之脑后。

  因为我们是孩子,他们是孩子的父母,所以他们无法狠心。每次我老爸想我了都叫我妈给我打电话,然后他自己手机调成免提在旁边像个小偷一样听着我和我妈的对话

  今晚也是,视频刚刚接通,我就在视频里看到他马上就把手机扔给我妈,聊到我最近工作很累的时候,我就听到他悄悄地在我妈耳朵旁边说:“你问她还想不想读书?还想读书的话,我再送她两年,我承受得住。”

  我妈还没问我,我就直接帮她答了:“我不想读书了。你女儿现在都24了,再读就老了,我也不想回去学校继续被你们被学校保护着,虽然我现在的工资只能够维持我现在的生活,但是我是用的我自己的钱,我心里踏实,想着我这会终于不用你们的钱了,我就很开心

  我老爸听了一着急,像是在怪我妈没有给我表达清楚一样,又像担心我没有听懂一样,直接抢过我妈手里手机给我又清清楚楚地复述了一遍:爸没有开玩笑,你认真考虑一下,把你现在这份工作辞了,再回去读两年!我应到:“不了,我考虑地很清楚。”

  我妈对爷俩的相处模式,给过一次最中肯评价:“你俩不愧是父女,简直天生了,一样的倔,一样的矫情。”我翻着白眼嫌弃到:“他是我老子,我不遗传他,遗传谁。”

  今年4、5月份,因为风湿骨病加重,膝盖动了手术,老爸回家静养的那段时间,给他打了一个电话询问了一下他的病情。也仅仅只是一电话,连一个视频我都吝啬给他,为了我那骄傲自尊心

  没错,我和他都不善于表达自己,可他依旧在用他的方式,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默默地关注我、爱着我。而我停止了对他的爱!

  现在这个不善言辞、甚至羞于对你表达关心的女孩,在今晚终于醒悟过来。既然她与你说话时,语气带着愤怒,出口的言语总能伤你最深。那么,她在今晚,学会了用写的方式来爱着你。至少你读起这段文字来,它平淡无奇的、没有怒火的,同时它也是温柔的。

  如果按照80岁的寿命来算,你的人生已过半,我的人生也已过了四分之一。时间是无情的,你剩下的那二分之一的岁月,在有血有肉的我这里,再也经不起彼此一点点地误会与不解。

  写作不是我的目的,但今晚写这篇文章是我的目的,我无法通过语言让你知晓,只能用这样的方式让你知道:你的女儿,也是爱你的,爸爸!

  关于你那个再次追问的问题,我想再次认真地回答你一次:“你做我保护伞的时间已经到点了,现在由我接下你手里的接力棒,保护自己跑完人生的下半场,下半场的人生,教我成长的不再是学校,而是社会这个老师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善言辞的男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