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浮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浮躁

2018-09-29 12:18:46 作者:979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浮躁

  浮躁,貌似是形容那些刚出社会的小毛孩,就类似于我这种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

  现在的大学喜欢泡吧,吃鸡,lol,其实,我也喜欢,灯光迷离,晕眩,劲爆,黑白颠倒,然后成了一只不会抓老鼠夜猫子。***、papapa、三角恋、炮友一系列不堪但是又却是很寻常词汇充斥着整个浮躁的社会,让每一个浮躁的人脚步变得更加飘忽不定。

  喜欢泡吧,可是却换来了黑白颠倒换来的生物钟的紊乱;喜欢约p,瞬间的爽快换来了对以后恋爱甚至婚姻的不期待甚至是恐惧;喜欢网游,可是虚拟世界带来的种种荣耀感无法代替现实生活中平庸或者潦倒状态……当这些让落差感逐渐增加时候,谁有能力拯救开心

  浮躁,却让我现在很难沉下心来,去认真做一件事情。却需要新鲜事物”不断刺激神经,但也整天抱怨时间干这个,或干那个。但却不曾注意到,可能打了一把刺激战场就花了一个小时,可能翻看YouTube,就耗了一个小时。可能看一个综艺节目或者追剧,大半天流失。怎么可能会有时间,留给自己的“内心独白呢。

  渐渐发现越长大越怂。平时不努力,学了点皮毛,是骡马是马要拿出来溜溜的时候,我又怂了。平时不烧香,书到用时方恨少,就只能浮躁了。不知道下一步是什么,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迈开第一步,所以我又怂了。定的目标太高或太多,而我的水平和能力又跟不上,所以我又怂了。周围环境太吵,影响学习,面对眼前的那么知识点,我又怂了。看过一句话,很有道理。“无专注,无风景。没种过一棵树,是无法知道如何拥有一片森林的。”

  浮躁,让我耍了太多小聪明。有很多事情可以耍小聪明侥幸过关,考试可以靠考试技巧或者作弊获取不错成绩而不挂科。在社交网络和日常交往中可以话术、吹牛逼来粉饰出自己美好形象,等等。这一切让我自己活在别人的艳羡中,活在别人的热捧中,让我获取了一些,本不属于自己的结果。因为自己知道这一切「不可持续,不可复制」。

  曾经虚度光阴无所事事打着游戏刷着手机,深夜发一个又一个学习工作打卡,感动了自己,让伙伴父母心中增加一分赞誉,其实自己知道自己什么都不是。靠一时吹牛逼,小聪明或年龄的降维打击获得的金钱利益,会不断想要持续。但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份本事,只能不断吹更大的牛逼,拆东墙补西墙,看上去好像一片太平,其实自己心里深知,迟早有一天会塌会被识破。不论怎么安慰自己没事的没事的,都骗不了自己。

  但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份本事,只能不断吹更大的牛逼,拆东墙补西墙,看上去好像一片太平,其实自己心里深知,迟早有一天会塌会被识破。不论怎么安慰自己没事的没事的,都骗不了自己。

  浮躁,让我总想活在证明中,证明给父母看,朋友看,街坊邻居看。证明我很好,但是没有扎实的能力,思维头脑。骗过了所有人,骗不了自己。其实这样很内疚但也伴随着心累。无尽无休的焦虑痛苦自欺欺人般的安慰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更大的谎言。随着日子增长,不断的去掩盖自己只有这份小聪明而已的这个行为本身,就会露出许多让人笑死掉的马脚。其实获得什么成就并不是什么很厉害的事情。厉害的是在获得成就的过程中,获得于此相匹配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心安踏实

  「经文西天宝藏却在那九九八十一难里」知识学会了,就是自己的,没有人能抢走,知道时间再流逝,学习能力仍在,便不会被时代抛弃。时间会揭露出虚假表面,骗过了世人又如何?骗不过时间,也骗不过自己。即使骗过了父母朋友世人。自己心中还是虚的,因为知道真实的自己,匹配不上现在的生活,匹配不上它们的满意。不如沉下心来,扎扎实实,拥有匹配那一切的能力。

  浮躁,真是一件可怕的事。蹉跎了我那么多大好时光,消磨了多少我的雄心壮志……还有两年时间,所以我要改变

  现在独身一人来了陌生城市,在这无人相识的地方,活出真实的自己,臣服于生活,妥协于生活。让自己慢慢静下来,不贪求太多了,时间有限,先把一件事情做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浮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