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你,我的祖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你,我的祖国!

2018-09-29 19:13:29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构思了许久,才敢提笔写下上面的题目。因为我怕太仓促以致写得太糟糕

  我敢肯定地说,在今后的人生中,我将永远难忘章开沅教授的那次讲话。他要求他的美国学生背对着太平洋,这样才不致于被它迷住。而当他的美国学生问他会不会也被太平洋所迷住时,他说:“不会。因为,太平洋的彼岸,是老师祖国!”那一刻,我分明感到他的话语梗塞。而我,内心感动波涛在翻滚,达于胸膛,达于咽喉,达于眼眶,我再也无法自己,一股滚热的泉水汹涌而出……

爱你,我的祖国!

  著名作家魏巍先生有一句名言:我为我出生在这样伟大国度自豪

  章先生始终以他是中国人而自豪。这是怎样的一种爱国情怀呵!

  由此,我想到了一类作家。他们以诚挚的爱国情怀,辛酸嘲讽语言,告诫我们之中那些可爱而又愚昧国人:不要为祖国丢脸。我记得余秋雨先生在谈及王道士拱手让出莫高窟的文化宝藏时,他这样写道:“偌大的中国,竟容不下几部经书?!我好想跑到沙漠里大哭一场:我好恨!”我又忆及三毛在外旅行时,同胞粗俗言行,使她愤恨无比:“为什么不有备而来大家来捏水果、吃饭还是吵架……”爱之恨,忧之切……他们的恨都是建立在对国人、对祖国无限的爱的基础之上,正是由极爱生出极恨。

  回到眼前,悉尼奥运会正在紧张激烈进行着。哦,那些穿着背面印有“CHINA”字样T恤衫的健儿们,那些咬紧牙关奋力拼搏的中国健儿们,那些因成功喜极而泣,因失败痛苦流涕的中国健儿们,不都是为同样一种情怀而激动着么?

  而电视机前睁大眼睛的国人,为奥运健儿或喝彩或惋惜的国人,对顽强拼搏毫无保留地加以赞扬,对自暴自弃毫无遗漏地加以批评指责的国人,都是基于同样的爱国情怀呵!

  而此刻的我们已是华师2000级新生,紧张劳累的军训并没有使我们退缩。我们正努力超越着自我,为今后的人生迈出坚实的一步。因为我们深谙章教授的这句话:“大学生应更多地关注祖国的命运前途。”

  裴多菲有诗云:我是你的,祖国!都是你的,这心,这灵魂;假如我不爱你,我的祖国,我能爱哪一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你,我的祖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