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秋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秋天

2018-09-29 19:13:04 作者:4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秋天

  2015年的秋天,有些微凉但是也有一丝温暖。想起那会的相遇,好像不是偶然,好像也是偶然。坐在自行车后座的你,长发飘飘。“我这有座,过来坐吖!”,那会这个少年说了不下三次同样的话,依然是独自一人骑着坚硬无比的车,向前驶去。

  “喂,怎么不烧一个鸡翅给我呀”,一会真的有一个鸡翅送到我手中,只是不止我一个而已。这个秋天,我叫它:夏末未央。

  情到浓时自然就会发生奇妙东西,比如两个世界碰到了一起,彼此开始融合,一下不可能全部变成一个世界,只会一点一点地吞噬。但是随着时间推移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一个世界又开始慢慢分离出来,直至又重新成为两个独立的世界,但是这两个世界至少会有一个不会是以前的那个世界了。

  这一年,我做过许多的错事。恐怕一生都不能去弥补一个,因为我伤害了她,我最好的朋友。无数的自责和后悔都是自己内心独角戏,她不稀罕也不想要。很多人不知道是不是也是这样走的,因为我不是很多人,我无法从他人那里吸取足够多的经验责任。很多时候我都是在自己骗自己,事情会这样发展,很多时候偏偏就是自己自作多情。即使你多精致,不想靠近你的人,永远都是相隔千里。

  如果再遇到,我想我们都会很尴尬。甚至很多时候,以为公交车上的那个戴着大圆眼镜的人是你,然后心里慌了好一阵。好像因为自己还没有准备好什么,空气就会突然凝固。仔细一看,她没有你好看,心里才淡定下来。很多时候都以为我们在坐着同一辆车,却不是,还是一样的自作多情。

  不知道分开后你觉得最心痛的是什么,我的是如果她生活过的不好我会心痛。如果她事事不顺,我会心痛。如果她遇到想爱的人,我的心就不会痛了,而是碎了。今天我让你心碎,迟早她会让我的心也碎的。这大概就是因果报应。我失去不仅仅是感情,更是一份友情,一个能理解对方知己。不能再做朋友?不能。我得转身离去,换来得是一删两空。

  虽然你没有我想象得精致,但是你有你的好。每个人都有她得择偶标准,我自己也不例外。但是有时候会不会因为不想伤害她而选择将就着过,放弃自己所谓标准?有人能给答案我吗。没有遇到真的想靠近的人时候,永远做一个高冷的人是最好的选择,谁也不辜负谁,这就是最好的遇见

  我经常对自己说谎,却从来不对你说谎。宁愿不说话,也不要欺骗。想起了谭咏麟的《一生中最爱》,一生对爱情诠释,有很多歌。每一首歌都是一种对感情的寄托。想不辜负一个人很难,想不辜负一生最难。

  如果可以我想对你说:“对不起”,原谅那个招惹你的少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个秋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