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只被逼到墙角的狸花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只被逼到墙角的狸花猫

2018-09-29 18:50: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只被逼到墙角的狸花猫

  一只被逼到墙角的狸花猫

  文/赵元波

  在一条胡同的尽头,一只狸花猫正在蹑手蹑脚地往前走,它四处张望着,生怕在这个时候胡同的尽头出现一只狗。

  它最怕狗了,就拿上次来说吧,那一次,狸花猫也是在路上走着,猛然间,不知从哪里蹿出来一只大黑狗,在见到狸花猫的那一刻,就向狸花猫发动了突然袭击,只听见汪的一声,大黑狗就扑了上来,狸花猫也发觉情况不妙,喵的一声,散开四条腿就跑。大黑狗的速度太快了,三两下的工夫就追到了狸花猫的后面,狸花猫已经感觉得到大黑狗喘气的气息了,说时迟,那时快,幸亏路边有一棵枯树桩,狸花猫什么也顾不了了,三两下就蹿了上去。大黑狗来到枯树桩下来了个急刹车,地上都划出一道道划痕来,如果被狗逮到的话,后果根本无法设想。还算大黑狗不会爬树桩,在树桩下咆哮了一阵后才悻悻离去,可是站在树桩上的狸花猫呢,吓得喵喵直叫,好险呀!

  打那以后,一见到狗,它就心里直打颤。越担心,越会出危险。就在狸花猫快要走到墙角准备跳上去的时候,危险出现了,一只小黑狗汪汪叫着从后面追了上来,狸花猫心里一惊,腿脚一软,哪还跳得上去了呢,一下子瘫软在地,闭上眼睛,今天呀,算是死定了!

  就在狸花猫绝望的时候,它发现,这仅仅是一只小黑狗,个头自己也差不了多少,或许尽力一搏,还不至于走到鱼死网破境地。想到这,狸花猫奋力站了起来,以墙角为依托,往后退了一步,然后咧开嘴,露出牙齿胡子猛地一抖,“喵”地大叫一声,吓得那只小黑狗嗷嗷直叫,转身往后就逃。狸花猫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跳上墙头走了。

  狭路相逢勇者胜。很多时候,只要你敢于放手一搏,你就会成为强者胜利就会属于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