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山

2018-09-29 20:43:06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山

  这两天,我常去麦当劳坐。从早餐开始,一直到午后。

  我看见旁边来了一对父子父亲对他的儿子说:“还记得我教你怎么分辨番茄酱,哪个甜哪个酸吗?”

  小孩在拆汉堡包,反问道:“怎么分啊?”他爸以前告诉他的他忘了,他爸又告诉他一遍:

  “你看这。”他指着番茄酱上面缺口旁边:“看这有数字,数字越大越酸,数字越小越甜。”他撕开了。蘸了一个薯条给儿子吃,“甜吗?”

  “酸的,嘶~”儿子笑的合不拢嘴

  我觉得很有意思,就起身离开了。

  我走在民繁路上,有一次也是在这,我遇见电话路人,听见他说:“这块儿真好啊。”

  凑和吧,总算有几个地方可以坐一坐,我觉着。

  咖啡店里(这里只有一家咖啡店)的内容一杯三十多,去坐一下午很舒服

  从没见过笑容那么亲切店员,给每个顾客制作咖啡之前她都会问,喜欢哪种口味、平时喜不喜欢加奶、淡一点还是浓一点。

  声音沙哑的,我喜欢沙哑。当她在跟他人解释时候,我几乎不能自主地竖起耳朵听讲。她则像磨豆机一样把耶加雪啡、瑰夏词句细吐出来。

  她的皮肤是有点褐色的,头发也染的跟皮肤一样颜色,店里的灯又是昏昏的,照得那人真像咖啡捏出来的。

  她给我旁边的客人上了咖啡以后,问客人喜不喜欢,客人说喝不习惯。她让同事递过一个小盅子,接在手里问客人要了一小口来呷,煞有介事呡呡,然后说:“正常味道。不过,你喝不惯,我推荐另一种给你试试,马上帮你换掉。”客人拿定主意后,她又蹦蹦跳跳跑到水吧那边去忙活去了。

  没多久,她再端出重新做好的咖啡到来,重复之前的问题,蹲在客人的茶几边上望着客人,就像条双脚站起来的棕毛犬似的。这个客人面色原本有些憔悴,这时略有开颜道:“这次的可以”。

  然后她就笑的很开心,眯起了眼睛,直到不见了眼珠子。她起身走开,整个屋子的人都听到了声音并望着她,她的嘴里还不停说:“谢谢你噢。”

  真乃奇葩也。

  除了星巴克,艾克斯那些连锁店,我去过的咖啡店很少。但我明白这家咖啡店给我的感觉很上乘,很稀有。他们的店员不像打工的,像是合伙人的那种感觉,不俗气,很亲切,但又忙得废寝忘食

  深圳中心城的喜茶装修的挺惬意的。就是太吵,人吵。各说各的,唧唧歪歪。空调极冷,像我们这种胸前不夹海绵的只能干受冻。wifi还不给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大家才不专心手机,一个劲的大声说话,不大声也不行啊,听不见。

  以前我们老实说马克思就喜欢在闹市中看书,不知道是因为穷,没钱买咖啡呢,还是真的像大家传说的——为了锻炼注意力。海明威、菲茨杰拉德之流有过一段“潜龙勿用”的时光,那时他们常在巴黎常混迹咖啡馆酒吧。也许偶尔青黄不接,但并非穷困潦倒。也许积蓄不多,维持小资生活足矣。

  而我现在正如马克思一般,坐在人行道长凳,也捧着书,背靠在绿植箱子上。这绿植箱子因为台风“山竹”的缘故被搬走还没回来。所以只是个箱子。我看了日历农历秋八月。这会的风很清爽啊,阳光也不毒了,在深圳,这可谓是最好的时节。然而朋友里面,有些经不起风吹,又经不起日晒的“娇客”,却需要谨慎保重,否则接下来的假期因为疾病耽误了出游,岂不痛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