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需要珍惜,也需要关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需要珍惜,也需要关注

2018-09-30 06:53:01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近日,一则关于深圳大学一名读研三的男生跳楼事件网络沸沸扬扬,除了对事件的一再转发外,还有很多随之而来评论,其中除了同情之外,还有不少是对该男生的谴责,责怪他自私不管不顾父母养他这么大很不容易,不懂得报恩等等。

  这些话都很有道理,但是,一个正值青春,有着希望年轻人,却走上了自杀的不归路,这其中的痛苦,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

生命需要珍惜,也需要关注

  说他脆弱也好,说他自私也罢,但更应该说的,也许是:一路走好,愿你天堂之路没有痛苦。

  按照他的同学透露:他是一名非常优秀学生。他跳楼之前,还发了一条朋友圈,向全世界告别。他的同学说:“想不到竟然会这样,我至今都不敢相信。”

  他的痛,也许被埋进心里太深太深,以至于身边的人毫无察觉。

  当心灵窗户被关闭,当心中痛的负重积压太多,选择轻生也许比选择面对容易。

  已经发生事情,不是几声疼惜,几句责怪就可以抹去。在呼吁珍惜生命同时,也请以细腻的心关注生命,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身边的人。

  生活繁杂,每个人性格特点不同,能够容忍和包容宽度深度不同,有些时候,跨不过一道坎,不仅仅是因为脆弱,还有很多可能影响到的特质,甚至包括身体承受力

  人生在世需要适时敞开心扉,需要有值得倾诉的人,有可以引领自己的人。

  人心与人心之间,需要有适当桥梁。没有封闭,没有孤独,也许痛苦的排解会顺畅很多。

  在世的每一个人,都需要为之努力,为自己,也为他人。既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也知道关注身边的生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