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单亲

2018-09-30 20:17:04 作者:3616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单亲

  有一次朋友间无意谈起问我这一生最亏欠谁?我说我觉得是我的母亲,因为她的含辛茹苦没有换来一丁点的所得,直到现在还在为我担心,为我操劳。于是人们又问你就没有觉得亏欠你的孩子吗?你让他成了单亲家庭就没有一点点的对不起吗?我说没有,我只是更加麻烦了我的母亲让她为我的单身买单,她带大了她的孩子还要带我的孩子。

  说实话离婚这件事我没觉得伤害了孩子,带着这个疑问我问了受害人:“我和你爸爸的离婚有没有伤害到你啊”?孩子说:“妈妈伤害了,如果你们早点离婚我也不用那么小就知道了什么是吵架,什么是打架,什么是粗话,谢谢你和我爸爸离婚了,我再也不用看你们的脸色,我再也不用担心回来家里天天都是你在哭,更不用担心这一切还都是为了我好。现在你们工作都那么忙,那么出色我在同学那里特别面子”。

  我的孩子11岁,我和他的爸爸离婚3年,孩子不管跟着奶奶和爸爸,还是跟着姥姥和妈妈,都没有受过一点点物质上的亏欠,我们尽自己所能的的照顾着他的起居生活,因为我们工作比较忙的缘故,我的孩子比同龄任何的一个孩子都会照顾他自己。11岁我从来不担心他被磕着、碰着、饿着,甚至他会照顾我们的生活,照顾我们的心情,家里的电器足够他给自己热个饭、洗个衣服,点个外卖

  可是总是有多心人担心我们好不好,孩子在小区玩,邻居会问:“你爸爸为什么不回来呀?你妈妈给你找新爸爸了吗?你爸和你妈为什么离婚呀?你爸给你找新妈妈了吗?你爸爸管不管你呀……”。每到这时儿子总是无奈的到家,以至于现在在院里看见大人转身就离开。我不知道这些人是出于关心还是好奇,要是关心干嘛不给他钱花,要是好奇干嘛不直接问我呢?拿一个孩子来满足你们茶余饭后的消遣到底是多么有意思。谈到这些问题时候我和他的父亲想过很多的办法来开导孩子,可是他反倒像个大人一样说,:“以后我不跟他们玩就是了”。直到有一天这样的事情发生,我扯开嗓子大骂这群多事人群:“以后有问题来问我,如果继续问我的孩子别怪我问候你们的祖宗”。他的爸爸听说了也气的咬牙直跺脚。

  如果我们的婚姻坚持我们也不会吃饱了撑的来离婚玩。如果我们的孩子不好我们会想办法来让他好,反过来你们双亲家庭孩子就没有问题吗?你们的孩子就会比我的孩子幸福很多吗?我们母子单身碍了你们谁的眼,让你们来奚落和比较。生气归生气可是我堵不了别人的嘴,只能和我的孩子谈,他很淡定的和我说:“妈妈别为我的事情操心,你工作压力大,别因为一群无聊人生气”。

  他是一个孩子一个11岁的孩子,在他心里肯定也是羡慕过别的孩子的家庭的,在他的心里也是在乎这些人的说法的,可是孩子没有埋怨、没有不高兴,反而安慰我和他的爸爸说:“你们这么忙,就不用担心我了。”此时此刻我都觉得特别的羞愧,我羞愧我是一个大人都需要她来安慰,我羞愧我的不负责任把我一次次推到这种无聊的舆论中来,我羞愧我不能撕了他们的嘴。可是我也只能羞愧没有一点点其他办法,只能敲打键盘写几个字出来,如果有人看见了我的文字,如果你的身边也有单亲家庭的孩子,那么请一定闭上你们无聊的嘴,我们的事让我们自己来解决,如果单亲家庭不碍你们的眼,请给孩子一份尊重、一份仁慈,让他们快快乐乐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单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