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灵魂的岁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灵魂的岁月

2018-09-30 20:15:50 作者:67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灵魂的岁月

  有人说找到了爱情,也就找到了活着的意义。姬玄遇到禾月的桥段,像是被命运安排,所有情节浑然天成。就像黑暗中的飞蛾遇见灯火;就像搁浅的鲸鱼,遇见了海浪;就像清冷的孤月,遇见了太阳

  姬玄二十岁那年,与每个迷茫灵魂一样,面对选择不知所措,浑噩地背着一壶寂寞,行走在虚无之中。想爱,想要找到自己,想要从梦中醒来。

  姬玄初遇禾月,是在人流不息的地铁站,“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那一瞬间,姬玄觉得自己,活了。那还管拥挤的人流,那还在意嘈杂热闹,他只想看着面前的女孩,听她说的每一句话回味每一个音符

  不知是该感谢凌晨四点的火车,还是24小时营业的麦当劳。不知是该归功于刹那间的心动,还是那走不到头的两公里。随着跨年夜钟声的响起,两颗心的距离,也许只差一个勇敢拥抱

  一个夜晚能够做些什么?够一个疲惫旅者,美美睡上一觉;够上夜班工人,挣一天口粮;够一段爱情生根发芽。一夜不眠,姬玄没有感到一丝疲惫,踩着朝阳晨露,觉得全世界都是光。

  就像彩虹,要经历风雨美好要历经磨难。姬玄的人生有三次磨难,前两次在遇见禾月之前,后一次在失去禾月之后。

  谁的青春不迷茫,十五岁的姬玄,以为怀揣着一颗无畏的心,便足以对抗世界,这是很无知想法

  姬玄第一次吻到木梓的唇,心情害怕的,其中又夹杂了几分得意。灯火周围,黑暗更容易产生,没有固守本心,容易迷失方向。“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心似平原跑马,易放难收”,人只要尝到甜头,就会打开心中的贪念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放纵滋味

  木梓,宛若一个噩梦般,毫无征兆的闯入姬玄的生活,像是一柄不分善恶利刃,挥砍一番,从容离去甜蜜的吻,像是诱惑白雪公主苹果引导姬玄一步一步走向不归路,他学会了自甘堕落,但是还没失去灵魂。

  直到林夕出现,彻底扭曲了姬玄的三观,像一场灾难开端,姬玄失去了自我,即使人好端端地在那坐着,也只是一段虚有其表的朽木。他已经丧失了男人尊严,他的眼中只有林夕,而林夕就像是高高在上女王,让姬玄当牛做马,还浅笑着说她爱他。

  失去了朋友,抛弃了梦想,对期望浪子回头的父母,没有一丝愧疚。那时的姬玄,成了最令人讨厌的人,成了别人的玩物,没有自尊,没有原则,甚至没有底线。委身于魔鬼,却想要得到光明,这是他一厢情愿的想法,这是他的自我催眠。

  那段黑暗的日子,盈盈而笑的林夕,成为姬玄挥之不去的噩梦,并不是噩梦多么可怕,而是他误入了歧途。一个傻子识图感化一个骗子,不过是在自取其辱。无数次梦回千转,姬玄都会惊起一身冷汗

  活在自己构筑的童话里的人,不是圣人,便是傻子,而姬玄并不是圣人。林夕对于姬玄来说,就像是岁月刻下的伤口,里面藏着一万根银针,一经触碰痛彻每一寸肌肤。十八岁的姬玄失去了灵魂,成为行尸走肉,找不到存在的意义。一个人如果只是堕落,还知道是为自己而活,而没有了灵魂,也就没了自己。

  梦想真的很单薄,什么都很轻,风一吹,就走散。人经不起闲,一闲就容易误入歧途。禾月离开时候,姬玄像是一个不知所措的巨婴,除了说几句无关痛痒的挽留,并不知道该怎么挽救自己的爱情,甚至不知道禾月为什么会离开。

  像是命运在安排,像是被操纵的提线木偶,姬玄遇到了森雅,与森雅在一起,是他在与禾月赌气,他以为只要麻木了自己,就可以逃脱灵魂的拷问,他以为这样就可以忘却禾月,他只是一个自欺欺人的骗子。草木无情,人心难测,为了所谓的“爱”,而失去自我,是最愚蠢的选择。

  元旦夜,灯如昼,佳人俏,喜心头。枕孤夜,话离愁,寻禾月,添新忧。姬玄的故事结束了,而我的生活还要继续。

  我在凌晨三点醒来的夜里,看到了日月的交替,为何看不到三年前的你;我在凌晨三点醒来的夜里,看到了七彩霓虹,为何看不到你的光芒;我在凌晨三点醒来的夜里,读着深邃诗句,为何还是那么的怅惘

  二十三岁的我想了好久,我就是来遇见她的。希望拼命争取的,都能如愿以偿。希望凌晨三点醒来的夜里,不再哭得淹没了世界。希望凌晨三点醒来的夜里,不再一个人,路上伴着星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灵魂的岁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