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需要一匙芝麻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需要一匙芝麻酱

2018-09-30 19:36:30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需要一匙芝麻酱

  生活原本平静无波的一潭静水,我们若是每天重复一样日子,不免无趣。但恰巧,生活又充满着无限未知可能,这个时候你只需抓住机会顺心而为就好。

  大学专业课上,老师课堂上啵嘚啵地讲着,我们在下面有气无力地听着,仿佛每天都是这个样子乏味单调。我一方面对这种和高中教学方式无异的手段感到抵触,一方面又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工作或考研忧心不已。我照例还是像往常一样借来两本爱看的小说偷偷地看去,仿佛我所在世界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一个是这个课堂上的世界,聒噪乏味,一个是书中的世界,跌宕有趣。我就这样沉浸在书中的世界,流连徘徊,若不是下课铃响,我或许会一直停留在我自己的世界里,永远不要出来才好。放心,我不读烂俗的小说,只是读那些值得一辈子去看的书籍,比如这本《德伯家的苔丝》,昨天的《月亮与六便士》。其实,我也知道书中的世界是源于我们的现实世界,甚至比我们的现实世界更简单一点,但我更喜欢书中的世界,因为现实复杂,现实逼仄,现实有着千丝万缕烦恼,现实有着数不清的未知的忧虑

  随后,同排的男生塞给我一张下一届相同专业学妹学生卡,那张学生卡上的照片被新的照片覆盖住了,用透明胶带粘上了,照片上的女孩清秀,算好看的那种。我猜想,一定是原来的学生卡上的照片拍的不够美吧,爱美女孩子天性嘛,这可以理解的。这张学生卡一定是他们上课时候不小心落下的。他们不屑或不愿去还给她,就辗转到了我的手上。我面对他们的各种冷嘲热讽,还有或许促成一份姻缘理由,其实我是对此不屑一顾的。但我还是接下了这张学生卡,准备问一下我认识的学妹,以便联系到她,还给她。

  问了我认识的学妹,发现掉了学生卡的这位与她是室友,真巧!她推荐了我的QQ给她的室友,而后,我们说了说各自的位置与空余时间,本来想下课了就还给她的,只是不凑巧,我们都有课。顺便说一下啊,我们都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只是我大三,她大二。她QQ说话方式很礼貌,而且穿插着几个很好看的表情包,这样聊起天来很舒服,或许是因为初见的原因,亦或者是面对学长缘故,她很有分寸,我很开心

  我们约好了中午饭后,她来我寝室楼下找我。等十二点多,她就来了。

  我拿了卡到楼下,给了她的卡。原来我以为给了卡我们就该各自拜拜了,没想到她递给我一瓶冠益乳,还是有点冰凉的,看来是她来时候顺路买的。今天这是意想不到收获哦!

  我们之间的第一面匆忙,不超过十秒吧,也就简短的几句话,然后互相递送东西。甚至我连她的长相都没有看清,我都怀疑她和学生卡上贴上去的照片是不是同一个人,但是,一起都很快的就过去了,没有一句废话,没有一个多余动作

  回到寝室,我小心翼翼的打开,细口地品尝,很粘稠,冰滑,酸酸甜甜的,很好喝,以前我是没有喝过这种牌子的,这种口味的我更是没有去尝试过。在有些方面,男生与女生毕竟是不一样的。在搜寻美味,在细节精益求精着方面男生是不如女生的,我知道。

  这就是我今天上午的偶遇,还了一位直系学妹的学生卡。这件小事虽然没有多大作用,也可能没有后续情节了,但是我还是记下来,因为这样的小确幸很多,也很小,他们小得我们不值得去记录,但是恰恰是因为小得不值得去记,我们错过了很多,也遗忘了很多东西,或许,几十年后,若没有我今天所写的这一千多的字,我会很难想起来我还做过这种事。

  我曾经说过:平淡的生活就如同一碗白白淡淡的细面条,乏淡无味。但我们大可以搅进一匙芝麻酱,从而使它活色生香。生活从来就是那样,但在不同人手里便各有不同,即是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需要一匙芝麻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