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颐和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颐和园

2018-09-30 19:33:45 作者:3699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颐和园

  春天将近的时候,我萌生了想去颐和园的想法,和小妹收拾了下,就去了。

  北京的春天,风依旧很大,我穿着小巧羽绒服,兜起帽子,带上口罩,将自己保护的严严实实的,但是也经不住风的张狂,不小心露出来的头发,被风吹的像摇曳火苗

  但是不得不说,颐和园这座皇家园林是真好看

  初次来北京的朋友你们找到四号地铁线,坐到北宫门站下车,从A1西北口出来,然后步行四百零六米,就可以看到颐和园啦。

  开始我自己去的时候,也有些茫然,用地图导航没一会儿就到了,相对于北京的景点交通还是很方便的,来了可以提前私信我,我将交通景点什么的发给你,那样你就方便很多了,这样我也就多一个朋友啦。

  不管你有没有带单反相机,只要有手机,你随便拿手机去拍些照片,都很有摄影师感觉,随处都是水墨画般,或许和随处可见的垂杨柳有关,因为咱们中国水墨画,垂杨柳貌似常常在古画里看到,所以很有诗情画意的一种植物

  其实在北京待久了的人,到了阳春三月,还是很烦躁的,因为随处可见的杨柳絮,让很多人都有可能过敏,听说因为杨柳絮,曾经北京城砍掉了不少杨柳呢,但是唯独这颐和园的杨柳没有柳絮的困扰

  慈禧太后在建造这座园林的时候,曾经命人在颐和园里种植的都是公杨柳,所以在颐和园里的春季,是没有招人厌烦的杨柳絮,不得不说这慈禧,这真的是厉害,看到颐和园我就想起了北洋水师,算了,历史上的伤痕我就不说了,但从观赏价值上,颐和园还是很值得一来的哦。

  依然建议那些脚底功夫好的人来,颐和园真的是太大了,而且真的超级累人,或许我还是出来玩少了,所以心心念念的,依然是累。

  脚底是累了,但是眼睛心境还是很舒畅的,因为我看到的颐和园,真的如她的名字一般,舒心怡然自乐,若是等柳树枝叶再茂盛些,或许更好看。

  颐和园的门票依然不贵,只是你要将整个颐和园逛完的话,还要另外购票,因为里面还有佛香阁,所以建议要去的朋友还是买套票好些。

  去的匆忙了些,好像整个颐和园都没有逛完,但是去了,真的要好好的感受下,因为你会感觉你行走在诗情画意里。

  陶冶情操,这真的是一个好去处

  我这个人觉悟还是很低的,好看的地方要去,没去过的地方也想去,走到那里看到那里,不枉此生就好,不负自己。

  或许是因为春节结束后,有了假期便就去了,所以当时的人,还是很多的,不管你去到那个景点,都是有人的,其实想静静的找个没人的地方,拍个视频机会都没有。

  那就说说,整个园林给我脑神经冲击吧。

  颐和园的水,从无风的角度去看,似乎是一面镜子,她温和美丽安静的似乎是深夜里的月光,你不去触碰便是岁月静好。

  你若是动了,它就像我当天看到模样水面从来都不是静止,她水浪汹涌,却不似海浪的惊骇,却是一下又一下的撞击着水岸边的岩石

  或许是因为的风的缘故,水面在阳光波光粼粼,像是里面有无数只跃出水面的鱼儿,它们的鳞片,被阳光折射出了刺眼光芒远远的望去,不能直视,其实它就是水面小幅度的浪,不安分的招人眼球

  然后就是柳树了。

  这沿着湖面尽是垂杨柳,无一处不风情

  它们似乎是颐和园这座家里的娘子,而这湖面就是这家里的相公,纵然相公在外面那广阔天地里,受伤了,它也能将百炼钢化为绕指柔,柳枝飞舞摇曳,似是裙摆,似是那及腰的长发

  沿着湖面走着走着,自然也就醉了,想伏地而睡,只是春风伤人,纵然是羽绒服,我还是被吹的瑟瑟发抖,手指都不敢随意裸露出来,吹醒了我一袭浮梦。

  看完了水和杨柳,我想接下来便是山了。

  绿意丛生,各种建筑依附在山上建造,比如说万寿山,看起来水墨点染般的山,你要真的走近看去,便知道,他一点儿也不温柔

  披着柔情外衣,却要你脚踏实地的,一步步的往上爬,那上山的路,都被人工事先铺好了石板,所以爬起来,稍微吃点儿力,累了些,但是还是可以接受的,建议初次去的人,带两瓶矿泉水好些,上了山的矿泉水和吃食可不便宜。

  山就像是这个家庭里的老一辈,他们坐在高处,看着杨柳儿和湖水你侬我侬,从不搀和,却是他们这年轻一对夫妻,最坚实后盾

  每次走在里面,都是醉了醒来,我想下次去,得选择一个无风的天气夏天去也可以,春天的这次可真的把我吹傻了。

  国庆节快到了,我想颐和园算是好去处。

  希望你们醉在这画里,成为画中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颐和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