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彩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彩蛋

2018-09-30 19:13:09 作者:9794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彩蛋

  八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也是小彩蛋在我肚子里待满37周的日子。37周在医学上是胎儿足月的分界线,从这时开始宝宝任何时候出来,都足斤足两的啦。这个周末,我们家开始准备月子期的事宜,彩蛋爸启程老家运月子酒回来,彩蛋外婆也开始煮姜醋,彩蛋外公打算抓着清闲的最后时机,周日出发来个短途游。

  周六晚上,我像动物生产一样烦躁,和彩蛋爸聊了快一个小时视频,最后结论是在宝宝到来之前,我还是安心过好自己的生活

  翌日凌晨4点,我起来后就没有了睡意,打开连续剧视频就看起来(这时彩蛋爸不在身边阻拦,我可以看个够啦)连看了两个小时,突然下身一股暖流像开水龙头一样涌出来,我知道,我破水了,彩蛋要出来了!

  天啊,彩蛋像能听懂我们说话似的,之前我开玩笑说,这两天中元节了小蛋你先好好待着先别出来。彩蛋爸问,那你想ta什么时候出来?我说下周吧,出来读书。谁知道ta真的8月就跑出来了!

  喂喂现在你爸可不在身边呀!但此刻我一点都不方,可能是出于保护彩蛋的本能吧。我一刻不敢怠慢,拨通120告诉接听员,我是臀位孕妇,破水了,地址在哪,要送去哪个医院。第二个电话打给睡在隔壁房间妈妈,让她找来枕头被子帮我垫高屁股,帮我穿好衣服。第三个电话打给老爸,我说我要生啦你去不了旅游啦,你去接120吧。第四个电话打给老公,说我破水啦你快回来吧。听得出电话那头的他也很愕然呢?‍♂️。

  躺上救护车,已经6点45了。过程中再涌出了几阵羊水,看着肚子比之前小了不少,我开始紧张起来了:会不会羊水流光了呢,会不会脐带脱垂出来呢,会不会宝宝窒息呢,会不会胎心停了呢……想到这些就忍不住大叫:啊,羊水又流了又流了!旁边的医护人员淡定地翻我白眼:破水是这样的啦,水是流动的嘛,你已经到医院啦安全的啦。这时老爸打来电话,说他的旅行袋一时情急落在救护车上了。后来才知道,幸好我早5分钟call老爸,否则他上的就不是救护车而是旅游大巴了……

  感谢妈妈,一直跟我说她生产时破羊水也是这样的快,可以流很久,不会一下子流完的。她的话给了我加倍的安全感,因为我当年也是这样从她肚子里降生的,这份传承感让我相信彩蛋也会平平安安的。

  到了急诊室,做了n次内检,规律宫缩已经到3分钟一次,已开一指。由于彩蛋从孕30周开始就一直“顽固”地屁屁向下,所以之前就做好了剖宫产的打算。等血检结果出来再被送到手术室,此时已经快10点啦,羊水断断续续地流了4个小时,我又开始紧张起来。这时我住在医院附近的外婆竟然来了,妈呀她八旬老人家过来干嘛呢,我急忙说“外婆你不要进来啊”,她说“阿敏,不用怕啊,唱歌仔就唔使惊啦”。囧,这是什么梗啊,这会儿谁还有力气唱歌啊……

  终于可以进手术室了,我提出要自费加美容缝线和镇痛泵麻醉药!助手小哥温柔地说,到时跟主刀医生和麻醉师说哈。听到这句话,我感觉有诈!见了麻醉师大姐,我说我要加镇痛泵,大姐冷冷地说加不了,因为你是生育保险给你加镇痛泵会扣我工资(什么鬼……)虽然我死活不依,但感觉自己已经是砧板上的鱼,任人宰割了。然后主刀医生来了,自带一股“我是主任我最大”的气场,让在场的人都停止了聊天,毕恭毕敬地一口一个主任。我弱弱地提出“主任大人麻烦给我缝会吸收的美容线吧”。主任保持了他应有的沉默,助手小哥哥就说,今天是周日,后边还跟着好几台急诊手术呢,我们这就看情况吧哈。于是,我的两个诉求都被无效驳回。我这条死鱼要开始被剖了。

  注射了局部腰麻以后,下半身还是会有知觉的,但感觉不到痛楚。上半身的自己异常清醒,清醒得可以去猜医生们在进行哪个步骤。一开始好像是用笔来确定动刀的位置,然后被割开啦,然后把宝宝取出来。把娃拿出来的时候,彩蛋一直往我胸口方向钻(在来到这个世界的前一刻,ta还是走错了方向,囧)感觉医生们使了些劲儿,有一只大手把ta从上往下压出来。随即我的肚子有被掏空压扁了的感觉,然后就像电视剧拍的那样,听到彩蛋响亮哭声啦。哇,哇,哇……每一声都让我心安,每一声都像在跟我说,妈妈我已经平安地来到你身边啦。

  听到哭声以后,我仿佛所有的警醒力都慢慢懈怠下来。通过幕布间隙我看到护士姑娘在帮彩蛋清理。被摘掉眼镜的我努力想再看清楚她,模模糊糊地看到是一团白白的娃,心想嗯是白的也挺好(后来知道其实是裹着她的胎脂)。

  最后助手小哥哥跟我说,手术结束啦。把我的注意力一下子拉回到自己身上。我问,是横切吗?是的。缝线在肚脐很下方吗?是的啦!好吧,其实剖宫产也没那么可怕嘛(事实证明术后没有镇痛泵,会把痛加倍地补回来!)

  躺在床上被推出手术室,爸妈都在外面等着,他们都已见过彩蛋了,说我生了个漂亮的胖女娃啊。小哥哥跟爸妈说,我手术过程中很坚强。我听了这话马上泪奔,瞬间泪流满面。小哥哥问,你现在哭是因为疼痛呢还是紧张呢还是高兴呢?我哭得讲不出声音,是高兴。

  回到病房,彩蛋已裹着襁褓睡在床边。一如在肚子里的吃货本质,她很快就饿得哇哇大哭,也会把小拳头放在嘴边啧啧啧地先吃起来。手术麻药逐渐退散,疼痛上来了,但看着彩蛋的动态就会减轻一些。

  彩蛋爸呢,下午他终于来到我们身边。彩蛋出生的时候,他正堵在高速公路上呢。回想上午的种种,我设想他不在身边也是好的,在经历n次内检和宫缩等待的时候,我还是可以相对平静地不矫情地度过。而且,这事儿可以做一辈子的靶子啊,以后有什么可以拿这来说事儿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彩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