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面团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像面团一样

2018-09-30 22:12: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像面团一样

  像面团一样

  文/赵元波

  暑假的时候,天闷热难耐,男孩才拿出作业做了一会儿,就有点坐不住了,这么热的天,哪还有心思再做作业呢!

  一旁的爷爷见了,就说:“咱就到街上去吃完面得了!”男孩求之不得爽快地答应了,才一走出家门,一阵穿堂风吹过,身上顿时凉爽了不少,汗水也干了,心情大好

  这大热天的,吃面的人本来就少,男孩得以观看大师傅做面的整个过程。只见大师傅舀出面粉案板上轻轻一放,面粉都往四处飞扬,大师傅往面粉上加了点水,用手和了起来,那些散开的面粉竟然乖乖地聚在了一起,任由大师傅揉捏,再也分不开了,成了个面团,大师傅又在案板上撒了些干面,之后才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面皮,切成面条下锅煮。

  看完整个过程,爷爷才语重心长地对男孩说:“你看,你今天做作业时的心态就像这些面粉一样,即使倒得再轻,也免不了会四散飞扬,你应该像加了水的面粉一样,沉静下来,大师才能把面和成面团,把面团擀成面皮,切成面条来,完成面粉到面条的华丽转身。”

  男孩在吃面条的时候,细细想想爷爷说的话,觉得很有道理做事,静不下心来,那跟面粉有什么区别呢?从那以后,每当心浮气躁静下来的时候,他就告诫自己要像面团一样,才能把事情做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像面团一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