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的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的梦想

2018-09-30 22:10:41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的梦想

  从家里到学校一路上开发了不少楼盘,各种广告层出不穷,只有一个目的让你买房。每栋房子对当下的你我都是一个梦想,沿街店面从一层到七层,每一层里都有一群为梦想奔波的群体,每天都可以看到新店开张,梦想伊始,同时也看到老店关门梦想结束,来来往往,周而复始,唯一不变的就是房租依然挺拔!于是乎,我们明白一个道理,有房比有什么事业重要,什么工作都不如一个包租婆来钱来的快来的稳!

  我有一朋友老家拆迁,他父亲原来经营的一个厂子拆迁,一次性赔了28套房,并且都在高新区,现在的他单单房租一个月十几万,轻轻松年收入过两百万,比他父亲经营的厂子赚钱多多了,我们这些白手起家的工薪阶层只有艳羡的份,人生差距不是一点点啊,曾经的我们一起秉烛夜读,大被同眠,都以为考个好大学可以改变命运想不到若干年后才明白改变命运的不是读书而是房子……

  另一初中同学家境贫寒初三不好好读书,打群架使人致残,被迫休学,家里待了两年,局子里待了两年,我上大一那会他刚从局子里放出来,因为坐过牢不好找工作,就在小城附近摆了个地摊,卖十块一件的货物,什么菜篮,菜刀雨伞生活常用工具,干了两年认识了同为摆摊的女孩,后来两个结了婚,婚后夫妻俩一连摆了几十个摊位,雇人照看,统一管理,一旦发现外人摆摊,压低价格直到把人家逼走,就这样他们夫妻分工合作老婆晚上负责查岗收钱,老公负责搞定城管与前来惹事的混混,曾经一段时期同学们戏谑他们夫妻为“地摊王”。就这样夫妻俩一步步从一穷二白到有房有车,08年小城改造他一次性盘下30个店面,把地摊瞬间改成连锁店,15年我回家同学聚会,他俨然成为雄霸一方的大老板,出手阔绰大方,据说还报了北大的MBA的课程,在北大进修,这让我们这些“人才瞠目结舌

  我们来到这个世上的梦想是什么?

  我想买房并不是我们的梦想吧?或许我们已经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了,因为这个浮躁社会压迫我们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太多的东西迷惑着我们,连我们都不知道我们早已迷失

  买了房子,丢了梦想,这个代价太大了,可确实很多人在走的一条路

  其实买房跟追求梦想并不冲突,冲突的是很多人把买房当作追求,而梦想却慢慢被淡化,给自己拷上一把枷锁,做一个“有房”的“人”。

  有时很羡慕两位同学,甚至有点妒忌,回到工作室回到书房突然发现自己蛮搞笑的!

  很多时候,很想认认真真地谈谈梦想,却经常不知从何说起。

  有钱不是

  有名也不是

  具体是什么,说不上来。

  梦想大概是这么一种状态:当你完成了它,就觉得心里特别满足

  人的梦想各不相同

  而我的梦想是什么?真不知道,只知道有许多事情,还等着去做。

  有现实金钱利益,有世俗情感交际,有让人空虚成就名声

  而这些,也许是一个不知道自己梦想究竟是什么的人留给活着的托词。

  哈哈,该睡了,真不知所言,望正读此文的你安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的梦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