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你的世界路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你的世界路过

2018-09-30 22:09:35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你的世界路过

  这些年,兜兜转转,听过不少故事,每次听他们讲着自己的那段回忆,有人如饮烈酒,被呛的泪流满面;有人如梦初醒,逞强着毫不在意;有人如品温茶,安稳的不急不徐;有人如痴如醉,依旧在骗着自己。听着别人柔肠百转,荡气回肠的故事,我们或许感慨满怀,眼眶红润。也许,感动我们的,不是别人的故事,而是别人的故事让我们想起来自己的故事。

  我有一个故事,它不长,但悲伤,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遍体鳞伤?我还有一个故事,它更长,但琴瑟在御,时光静好,你愿不愿意听我诉讲?

  每一个人都有青春,每一个青春都有一个故事,每个故事都有一个遗憾,每个遗憾都有它的青春美。

  故事的开头是这样:可以做朋友吗?

  那是一年姹紫嫣红季节,她也正是千娇百媚的年纪,我于万千人丛中看到一位明丽到恰好的紫罗兰,她不算美丽绝顶,却独具魅力,她不很甜美,却能让人忘了忧伤。在那个春风和煦的季节,我沉陷于她的回眸一笑,迷乱于她飘逸柔顺发梢,陶醉于她那独具特色声音。我发现我已经不可自拔地喜欢了。

  后来啊,我诚挚邀请她漫步于星光下,看星河变幻;又有聊闲在草野中,沐浴着暖暖阳光。再有共勉在学业中,收获合作并进的乐趣……那段没有说破的时光,不算漫长,却很温馨,就如一湖平静安宁水面,水体清澈,阳光穿透,鱼游水底,皆若空游。然而,若一点破,水面立刻波涛汹涌,安宁不复。

  那是一个艳阳天,我向她吐露了心迹,我想和你十里桃花,两人一马;我想与你对坐饮茶,共看晚霞。她却摇头,不语。再问,又是摇头。又问,却是转身离去。那一天,火热的阳光照耀的我凄寒入骨,瑟瑟打颤。

  虽然如此,我还是幻想着有一天她能够和我一起,赏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看更吹落,星入雨。我还是不顾一切追求着,哪怕遍体鳞伤,也要不负勇往。她以各种缘由拒绝着,她说: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我屡战屡败,却屡败屡战。像一个不切实际孩子,妄想摘到天上的星星,却不知星星很高,不仅光亮,还会伤到眼睛,最后伤到心灵

  有些事啊,不能多想,想着想着,你就信以为真了,而事实却是另一番场景,每当想起时,疼痛的是你自己。世界根本没有感同身受这件事,故事不发生在你身上,你就永远不知道它的痛苦

  后来呵,她的心走进了别人的殿堂,陪着她花前月下,共走天涯的不是我,而是别人。至此,我的天地崩塌,心碎了一地,任人践踏曾经那颗坚强的心啊,到此已然千疮百孔萎靡不振。那天夜晚,我辗转反侧,一宿未眠。我曾经想过,若是爱,便爱的白首不渝,不管荆棘满地,不管南柯一梦;若是恨,便恨的刻骨铭心,不管人面兽心,不管阴谋诡计……现在呢?要去因爱生恨吗?我质问着自己。

  张爱玲说:我以为爱情可以填满人生的遗憾,然而,制造更多遗憾的,却偏偏是爱情。不爱是一生的遗憾,爱是一生的磨难!是啊,到了这一步,该怎么办?

  故事发生在别人身上是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就是命运了。能原谅的,不说原谅也会原谅,不能原谅的,说了原谅也不会原谅。等过了段时间后,我逐渐释怀,放下的不是喜欢,是自找矛盾的自己。

  都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当你觉得力不从心时,莫如把一切交付给时间,它会让你把该忘记的忘记,让你漫不经心的从一个故事走进另一个故事。几米说:不要再一件别扭事情纠缠太久,纠缠久了,你会烦,会痛,会厌,会累,会神伤,会心碎。实际上,到最后,你不是和事情过不去,而是和自己过不去。无论多别扭,你都要学会抽身而退。谁说不是呢?你说呢?

  不要因为某些争执轻易放弃一段友情,不能因为某段不快而从此陌路。即使不能陪你走遍天涯,看过繁华,也能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留给你一段美好的回忆。除此之外,安心学习参与活动提高能力锻炼身体,你都做好了吗?当你的才华撑不起你的野心时,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你的世界路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