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给自己找借口,请正视自己的内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给自己找借口,请正视自己的内心

2018-09-30 22:06:42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位小年轻高中毕业后考不上大学无奈踏上社会,因为受学识影响,一直未能找到顺心工作,于是干脆在家上网、打游戏。由于经常网络聊天,不长的时间,他结交了一名网络女友。或许是虚荣心作祟,他跟女友谎称自己创业公司,于是,为了显示自己的阔绰,时不时给女友在网上买礼物,节假日红包,而所用的钱,竟然是通过网贷而来。渐渐地,日积月累,再加上高额利息,竟然达到几万元。当追债终于追到父母头上时,父母仿若如梦初醒。而在批评教育无果,请外界专业人士介入调解时,小年轻竟然说:“如此所为,是为了报复父母,因为父母自小就没有真正关心过自己。”此话让人目瞪眼呆,这纯粹是一种为自己开脱的借口

  是的,固然父母有做不到,做不好的,但天下的父母千千万万,没有做到位的人大有人在,但他们的孩子并没有变成颓废之人,变成啃老一族,甚至变成说谎的骗子根本问题还是在于自己。其实,这个小年轻对于自己的现状不满的,但他没有努力走出这种“不满”,而是自暴自弃,然后将不良后果进行外部归因,把错误根源推到父母的身上。

别给自己找借口,请正视自己的内心

  给自己找借口,是每一个懦弱懒惰的人最常用伎俩。不少生活一团糟的人,总喜欢说是环境恶劣造成的,却很少反思,在同样的条件下,为什么有的人能那么优秀,能长成自己喜欢样子

  当碰到挫折,当生活满地狼藉,别给自己找借口了,请看看自己的内心,问一问自己:到底努力了多少?付出了多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