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养花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养花记

2018-09-30 22:01:19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养花记

  搬了一个稍大的房子,有了一个稍大的阳台,我也曾经想学着人种一点花,养一点花。

  的确,我是喜欢花的。花嘛,万紫千红争奇斗艳五颜六色色彩斑斓,爽心悦目,如何能让人不喜欢

  我只是不喜欢采花,折花罢了。赏花,养花,观花,种花,当然也是一种情趣乐趣,而且还是一种雅趣。

  我种过养过许多种花,各种各样的,就不一一列举了。种过樱花 ,可还没等它盛开,就死了。伤心[心碎] 不,当然!难受不?香菇了!

  我还种过桂花,这桂花开花时阵阵的清淡优香,还真的清心怡人,淡淡的,素素的,并不浓烈,当然喜欢,也非常好闻,只是这桂花树会长虫,挺烦人的。

  我还种过白玉兰,夜来香,水仙等带香味鲜花,夜来香太浓烈了,有点受不了,难怪说可以驱蚊子,太浓烈的东西不好受,感情爱情也是,受不起啊!我们就算还有激情,拿什么来燃烧?

  倒是白玉兰,我其实是蛮喜欢的,那种味道清清的,淡淡的,幽幽的,素而不华,雅而不俗,香而不烈,着实醉人,只是这树生长的太快,盘根错节,很快就撑不下了,它也是会惹虫子的,烦!

  水仙花要求的不多,一杯清水而已,但带给你的却是一屋的幽香,同样令人心旷神怡,只是平时不怎么盛开,好像过年时节才能看到。

  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种勒杜鹃,它要求的甚少,基本不需要打理,可能就浇浇水即可,盛开的时候,一片火红,热烈得像一团火,但却不灼人,只给人信心温暖,让我们感觉到日子好像红火得很,非常积极,非常健康,非常好看。只是它带点刺,像带刺的玫瑰[玫瑰] ,你得小心与她相处,不要随便去触碰她,特别是那敏感处……

  种花养花的确乐趣很多,趣事多多,只是它需要我们付出,要浇水,杀虫,施肥,修剪,松土等等,而且还各有各的性格,有的喜欢阳光,有的不喜欢,有的喜欢多水,有的却怕多水,有的需要经常杀虫,有的不能忘了施肥,总之也是麻烦多多的,不是那么好照顾,毕竟每一种花都有不同秉性,你得认识它,了解它,摸清它的脾气,还得花时间陪伴和照看,否则,什么花也被你养死。

  花死的时候,和狗死的时候一样人心酸和心碎,都不是那么好受的!

  所以,有的人不喜欢养狗,养出感情来了,看着它难过离去,着实难受,不养也罢。

  是的,养花也一样,我一度养死过许多的花种,后来就不养了,因为我真的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照顾照看她们,而且我也搞不清她们的脾气和秉性,这得花多少时间啊!我还没想当什么花痴花砖呢!

  所以不养了!反正小区里有人替我养着,他们比较懂,有专业园林工人给她们维护,这对她们来说,也是好事,至少不会被我养死了!毕竟,也是生命啊!我只负责观赏就好了!

  养花如此,养人何尝不是?

  如果我们生养一个小孩,不能精心准备和照顾,不能给她最好的护理,不去了解她的秉性,不顺着她的脾气,不顾着她的成长,只是把她生下来,给她吃喝,以为这样就可以了,那我们生她下来干什么?

  如果我们只顾自己玩耍,只顾自己happy,却不舍得孩子身上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我们生她干什么?

  如果我们不能够好好地去了解倾听孩子的心声,不能站在她们的角度立场考虑问题,不注重她们的感受,我们会把她们养好养活吗?就如同种养鲜花一样,养来干什么?生下来干什么?

  既然,我们决定了把她们生养下来,就必须是做好了父母的准备,就必须给她们所想要的,就必须舍得付出,要给她们悉心的照料和无尽的爱,只有这样,她们才能茁壮成长,不然我们生她们干什么?

  孩子是祖国花朵 ,我们爱华养花,但还必须懂花,护花,不是吗?

  愿天下的孩子都能像鲜红一样,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大同,就是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

  孩子,你尽情地生长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养花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