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杂草变成一道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把杂草变成一道风景

2018-10-01 10:01:3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杂草变成一道风景

  把杂草变成一道风景

  文/赵元波

  院子里有一块空地,是盖房子时用剩下的沙石瓦砾铺成的,一到夏天时候,那些杂草就从瓦砾间冒出头来,谁也不去搭理它们,它们呢,自顾自地生长生命力旺盛的,有的高,有的低,长得乱七八糟的,有碍观瞻。

  起初的时候,我就用镰刀去割,没成想,这些杂草呀,就好像故意和我开玩笑似的,越割越长,哪里会割得完呢!一招不成,我又来了狠招,在杂草上喷洒了农药太阳一晒,杂草全都枯黄了,那块地完全成了光秃秃的样子,可是到了第二年,这下杂草春风吹又生,又开始长了起来,老是喷洒农药也不是个事儿

  一旁的父亲说:“杂草总会重新长出来,最好的方法就是去管理它,干脆去买个割草机,等这些杂草一长高一点就把它们修剪一下,说不定,还会成为院子里的一道风景呢!”

  想想也是,一味地想着铲除它们,不如与它们和谐相处,把它们修剪修剪或许会更好呢。就这样,我买来了一台小型割草机,离地面一拃长的地方一路割过去,所到之处,高的草干全被修剪得服服帖帖,看起来整整齐齐,院子里顿时就像变了个样一样美观多了。原本乱七八糟的杂草经我这么一修剪,完全变了个样,成了一道风景,让人赏心悦目

  面对杂草,铲除不是唯一的办法,好好修剪,也会成为一道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