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啤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和啤酒

2018-10-01 22:09:32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和啤酒

  在昨天晚上,因为国庆放假的缘故,我趁着夜色,匆匆搭上火车,在经历三十多分钟短暂的火车之旅之后,我来到了我表哥家。

  早在放假之前,便已经和表哥约好,在放假之时便要相聚在一起,在表格家中短暂停留之后一同回往家乡。约莫三四天前,便在电话里与表哥相约要趁着国庆放假的时候,坐在一起饮一次酒,毕竟,也是好长时间没有见过面了。

  于是,在昨天晚上,与表哥约在他家楼下的一家饭店。我和表哥是不讲究喝酒的地点的。我记得,以前听某位文人说过。古时讲究的人邀宾设宴最上档次或者说最讲究的方式不是在饭馆儿里吃,而是将做饭师傅到家里来,在家里边吃。我和表哥没那么多讲究,只是单纯的好长时间不见面,想坐下来聊一聊而已。起码,我可以坦白的说,我不是什么讲究人,假设古人知道我这样说,怕是要叫我坐下来喝喝茶了吧。

  犹记得上次喝酒的时候,还是几个月之前。那时候,我刚刚毕业,即将踏上去往外乡的火车。那天晚上,表哥带着我去了一家超市。买了几瓶易拉罐的啤酒回来。要是没记错的话,每瓶啤酒约莫9块人民币价格。那天晚上,我喝了两瓶多一点,我哥陪我喝了点。

  我和我哥都不是嗜酒之人,自不能像江湖侠客动辄十大几碗如清水般穿肠而过。所以,酒对于我和我哥来说只是一个陪衬之物。只要喝高兴就好,倘若喝的东倒西歪,按照我的意思,怕是及其不合适的,既辜负了相聚一起的时光,也辜负了酒的情意

  那天晚上喝的酒叫做百威。我是个山野之人,没见过太多的事物。所以,我经常自嘲说,我怕是与世隔绝好久,辜负了这大好世间了。

  那天的百威给我留下的印象深刻。和以往喝啤酒时喝的雪花、纯生之类有很大的不同。虽然,同为啤酒。但百威喝在嘴里的感觉更加轻柔,我想用清冽这个词。但是,我觉得百威这个啤酒要温柔一点。

  从小便接受了这么一个道理比较之下才知道各方面差距。我倒不是说雪花、纯生啤酒不好。只是,和百威比起来。用年龄段划分的话,百威像是十四五的年纪口感干脆,如水一般,个人觉得更偏向于软水一点。

  张开嘴,饮一小杯让其在口腔里做一点短暂的停留,便能如吸食泉水般,感到滋润。亦能从舌头之后吸收到其属于啤酒的味道。这种啤酒的味道我一直未能区分清楚,如果肆意一点说,我想,它应该是属于清香型一类。

  接着让其通过喉咙进入肚子里。在这个过程中,喉咙是舒服的,如果喜欢果汁的人不妨回想一下,喝果汁时果汁经过喉咙时的感觉,果粒如蘸了水的棉花轻轻拂过喉咙之位。百威的感觉与其相似,只是没有果粒而已。或者换一种方式来说,你试着用一只手的手指去按压你的另一只手的手心,稍微用力自己感到有轻微压力即可。然后再用同样的方式,只不过是将按压改成轻抚。这时,承受的一只手所感到的不同,便是百威喝下去的感觉。用我的话来说,便是感觉要轻一点。

  而以前喝的雪花,纯生之类。我感官所感到的感觉与其相比,则要显得稍微厚重一些。也就是我说的要重一点点。喝其一杯下肚。你能明显感觉到酒从口腔至喉最后到肚子里的整个过程。同样,如果将其比作年龄段的话,我愿将其划分到高中的时间。在引用其过程中,它们和百威(我并不是说所有的百威酒,只是最常见的那种)比起来像一个小子,而百威则像通常印象中的姑娘一般。自初中起,朋友聚会喝酒通常选用的都是青岛一类,这么多年,也是喝习惯了。应该不是我疑心的缘故,因为我酒力不佳,所以我要偏向于百威一些。

  而昨天晚上,趁着表哥点菜之余,我与表哥商量我出去买几瓶百威。无奈的是,旁边店面均无百威可买。最后,不得已,我哥在征求我的意见之后,请服务员开了几瓶白啤。我不清楚,是否这种类型的啤酒就叫白啤,但是,白啤、白啤的叫,还挺上口。

  于是乎,就在昨天晚上,我发现我又打开了新世界大门。这白啤与上述几种酒有明显的不同便是其口感要更加软一些,味道要更加浓厚一些。不待酒水进喉,在口腔之时,便能体验到其绵软香酝。那怕是麦芽的味道吧,味道浓郁的感觉像是冬天所絮好的棉被质感。不过它与百威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不压嗓子。如果,有过吃饭噎到的经历,便知道压嗓子是什么感觉。

  三种酒如果用被子比喻的话。百威像是塑料杯,轻柔绵软。而雪花,纯生像是玻璃杯,清冽干脆。而白啤则像是陶瓷杯,温柔厚实色泽上来说的话,按照色泽的饱满度,排序依次是百威,雪花,白啤。颜色愈来愈浓厚,味道愈来愈香醇

  下一次,我喝酒的话,我想我还要换另一种试试。毕竟我觉得人生就和酒一样,不去试一试未知的事物,又怎能说,目前接触到的就是世界的全部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和啤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