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爱你们爸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爱你们爸妈

2018-10-02 05:45:36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爱你们爸妈

  放假了,当然是要回家的,赶早出门,希望能避开高峰时间,终于在上午早餐的时间就到了家里,连老妈煮的粥都还是温的。

  不管是谁问我粥可温,我都能踏踏实实跟人说,温。

  其实我知道,不管我啥时候到家,这粥一定是温的。

  因为老妈一直都看着呢,无论我到了哪里,她都能精准掌握,比GPS都要准,误差几乎可以用毫厘来计算

  这就是老妈,无人可比,无人可以替代的老妈。

  老妈还特意做了我最爱的红烧肉,我就是好这一口。

  这些年去了很多地方,也品尝了很多地方的红烧肉,但总觉得外面的红烧肉少了点什么,虽然口感火候都很到位,但是吃到嘴里的时候,舌头总会告诉我,似乎少了点什么。

  后来我从远方归来,回到家里,做在饭桌前,再品尝老妈给我做的红烧肉,我忽然明白了,这味道,无关食材,无关火候,关键是,这是妈妈亲手做的,那里面,有妈妈的浓浓的爱,这味道,其他人是永远都做不出来的。

  所以人真是很挑剔生物,对味道的感觉可以精确到如此的地步,少了一点感觉,味道竟然就完全一样了。

  就如同漂泊在远方的游子,常常说,自己其实是飘在天空风筝,永远有一根线连在自己心中,无论飞多高,漂多远,这跟线的另一头永远在一双自己最思念的人的手中。

  这双手,是父母,是家人,是爱人,是心底里最重要的人。

  老妈坐在饭桌的对面,看着我们大口喝粥吃菜,一脸的微笑

  我喜欢妈妈的笑,这一笑,把脸上的皱纹舒展开,甚至连头上的丝丝白发,都变得有了生机

  这笑容,好像是冬日里的阳光,如此温暖,可以融化冰雪,拂去漂流远方沾染的风尘

  这笑容,会让你的四肢百骸充满了温情,觉得无论自己在外面吃了多少苦,回到家里,又变成了孩子,在这充满宠你的笑容里,卸去所有的负担痛苦

  老妈时不时还会给我的碗里夹上几筷子我爱吃的煎蛋,好像我真的回到了小时候,被老妈小心翼翼地照顾着。

  知道我们要回来,老爸一大早去江边的海鲜市场去买了螃蟹,放锅里清蒸。

  等我们到家的时候,已经可以闻到鲜美的味道。

  去厨房洗手的时候,看到洗菜池里的各种好吃的菜,老爸正系着围裙在切肉,我跟老爸打招呼说我回来了,老爸回头冲我笑笑

  他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从来都话不多。小时候我甚至有点怕他,长大后我开始明白,父亲的爱跟妈妈是不一样的,父爱向来隐忍,不留痕迹,但是却如同山岳一样沉重。父亲如同一道屏障,给家里最好的保护。父亲也是最好的榜样,告诉我,要成为怎样的人。

  洗好手,我在背后轻轻抱了抱老爸,他的身子明显僵硬了一下。

  我们之间很少有这样亲密拥抱,老爸显然还不适应我这样的动作。我在老爸耳边说,老爸,辛苦啦。

  老爸回头看我,一脸鄙视对我说,赶紧出去,别给我添乱。

  眼神里,分明快乐光芒

  吃好饭收拾东西,陪老爸老妈一起准备午餐,红烧肉,油闷大虾,白斩鸡,酒糟小黄鱼,凉拌黄瓜,黑木耳炒蛋,紫甘蓝,土豆扁豆,一个个都是我们最爱吃的。

  其实我们根本就帮不上什么忙,有时候甚至可能还给他们添点小乱,但是我喜欢这样的氛围,这是家。

  有父母陪伴着一起的日子,才是满足的,才是快乐的。

  就好像那句有点矫情的话说的,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走,人生只剩归途

  他们不求我们有多大的出息,只要我们能多陪陪他们,他们就心满意足了。

  父母给了我们生命,送我们来到这个世界,走上人生的道路。他们陪伴我们从牙牙学语到慢慢独立岁月染白了他们的鬓角,带走了他们的青春和最好的年华

  如今,是我们给父母回报的时候了,多点时间陪伴他们。

  虽然我们中国表达情感总是比较含蓄,所以我们很少当着父母说我爱你,但是今天,我想借着这段文字,跟我的父母说,

  “爸,妈,我爱你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爱你们爸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