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抽烟不喝酒不纹身,怎么就绿茶婊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抽烟不喝酒不纹身,怎么就绿茶婊了?

2018-10-02 21:30:07 作者:刺猬姐 阅读:载入中…

我不抽烟不喝酒不纹身,怎么就绿茶婊了?

  98.9%有情人置顶这个情感号”

  图 /花瓣网 文/  九公子 夜慕

  点击上方按钮收听音频

  01

  那天我约了好久没见的小莹吃饭,那是个文静内敛姑娘印象中她喜欢穿浅色的连衣裙,说话做事也是温温柔柔的,妥妥的淑女一枚。

  我看着眼前这个一头齐耳短发穿着T恤,牛仔裤妹子,她风风火火地在我面前坐下,快速灌下了一杯冰水,边用手扇风,边跟我抱歉自己迟到了。

  良久,我才把她和我印象中的那个软妹子联系在一起。

  “你这是换风格了?”我斟酌着开口。

  “哪有,我本来就是这样,你没发觉而已。”她嘿嘿一笑,摆了摆手说道

  我看着她没说话。

  “好吧。”见我这样,她无奈苦笑,“他们老说我装,说我穿成那样是打算勾引谁,背地里叫我绿茶婊。”

  “现在没人这么说了。”她对着我露出了熟悉笑容,但眼睛里却没有一丝笑意

  我张了张嘴,却说不出安慰她的话。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起了这样的观点温柔清纯女孩子都是虚伪做作的绿茶婊,大大咧咧的女汉子才是真性情的好姑娘。

  有多少“绿茶婊”因为这样贴标签式的可笑言论被迫成为了“女汉子”,“女神经”。小莹不是第一个,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

  02

  艾薇儿式的姑娘有一段时间占领了朋友圈

  我抽烟,喝酒,纹身,说脏话,但我知道我是好姑娘。婊子都喜欢装清纯,装无辜

  这段话被她们奉为圣经,到处转发,标榜个性

  前半句话本身是没什么问题的。抽烟,喝酒,纹身说到底只是个人生活习惯,用这些作为标准评判一个人本就有失偏颇。抽烟喝酒纹身,但是心地善良热爱生活的姑娘不在少数

  真正可怕的是后半句话,它以一种拒绝被贴标签的姿态,给另一群人贴上了标签而不自知。

  她们把抽烟,喝酒。纹身定义为真性情,不愿做这些事的那自然就是装出来的绿茶婊了。

  羞涩清纯的姑娘是不是绿茶婊,我不知道。但急于通过贬低,诋毁他人是“绿茶婊”来证明自己“真性情”的姑娘,十有八九刻薄自私的。除了“真性情”,她们一无是处

  没有哪个好姑娘会通过诋毁他人来获取优越感

  03

  国产偶像剧中对于女性角色塑造绝大多数都是天真单纯柔弱善良的样子

  当这样的角色逐渐被人厌倦的时候,对于傻白甜女主角反感自然而然的转移到了对现实中女性的印象上。

  天真,温柔,善良这些原本美好词汇和“傻白甜”联系在一起,瞬间成为了“绿茶婊”的代名词,让人敬而远之

  应运而生的“大女主”成为了女性形象的新风向,也成为了拒绝被贴上“绿茶婊”标签的姑娘们的又一根救命稻草

  在“主角阴谋论”,“反派洗白论”流行的当下,阴谋诡计足智多谋心狠手辣真情流露正直善良反倒成了无脑*。

  对女性形象妖魔化的定义,让姑娘们纷纷披上了“女汉子”外衣保护自己。

  因为,除了“女汉子”和“绿茶婊”,没有第三种选择。拒绝一种标签的方式就是提前贴上另一种标签。

  04

  女性代表柔美男性代表阳刚长久以来的刻板印象使得女性弱不禁风的形象深入人心

  当一部分女生开始自己拧瓶盖,提重物,换灯泡,便有了“女汉子”这个称呼

  因为这些事情传统观念里应该是由男性来完成,而部分女性“逾越本分”的行为,让性别界限产生模糊

  为了纠正这种性别失调错误诞生了第三类人——具备男性特质的女性。

  相比于“女汉子”我更喜欢独立女性”这个词。

  虽然它们在某些语境表达的都是独立自强的含义

  女性脱离被保护者的角色,承担起原本属于男性的生产工作本质上是女性自我意识的觉醒。

  越来越多的女性放弃依赖男性,选择自力更生,是因为她们拥有了自强的意识,具备了自强的能力,而非是因为拥有了男性特质。

  “女汉子”这样的说法变相否定了独立女性的女性特质,而将她们的独立自主归结为男性意识的诞生。

  女性独立从来都不是以割舍女性特质作为代价的。

  05

  身边的“女汉子”越来越多,她们极力隐藏自己的女性特质,放大自己“汉子”的一面。以此彰显自己的直率和独立。

  但是亲爱的,温柔婉约和独立率真并不矛盾,两者是可以共存的。

  被迫成为“女汉子”的姑娘们,请记住,你们的温柔并不可耻

  :

  微信公众号又双叒叕改版了!很多读者说找不到刺猬的文章了,

  陪伴你们这么久,小猬姐真的不希望你走丢了!

  为了防止走丢,需要耽误小可爱们3秒钟,把刺猬置顶,就再也不会错过啦!所以,赶快动动你的小手,设置一下吧!

  ?

  「 更 多 精 彩 点 击 下 方 图 片 即 可 查 看 」

  儿媳写给婆婆的信刷爆朋友圈!

  老公,每天只有10分钟!

  感情不好手机最知道!

  男人想和你发生关系,不代表就是爱你

  她在死前曾向你求救过!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