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行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独行人

2018-10-03 20:51:4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独行人

  失眠的闹铃像往常一样铃铃铃的响了起来,她头也不抬的伸出一只手将它打断,再挣扎着从包裹着的重重棉被里探出了脑袋,伸出另一只手揉了揉睡眼惺忪的双眼,努力眨巴了几下,终于瞪到了最大。

  于是快快的翻下床,刷牙洗簌换装,前前后后不到五分钟的时间,便出现在了熟悉街道边。

  她穿过砖块堆砌起来的绯红小道,看到了烦扰的交通,虽然天色还有些朦胧,但总有人早早的就坐在了四个轮胎车子开始他们的漫游,她想尽早的闯过去,却撇见不远处有闪闪发亮的刺眼眸子,正在目不转睛的盯着她,像是早已看穿了她的心思,在警告着她一般,旁边有廖廖的几个人慢慢的停了下来,在等待着什么,她才没有傻傻的跟他们一样站在那儿,换方向继续往前走了起来。

  走过了几个类似路口马路上的车子还在不停的滚动着,她瞥见一个宽大的地下通道,便像一道风一样闪了进去,经过第一个分叉口的时候,她突然停下了脚步

  眼前是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发梢有一点发白,穿着黑里透白的皮夹克和一双洗的锃亮的老式布鞋,一只有些粗糙的手里拿着一个小瓶,一只在不停的翻着书本,时不时的往书的边沿倒着什么,仔细一瞧,原来是在粘他摆在地上的小书,那认真画面突然让她愣神了好几秒。她慢慢的蹲了下来,将怀中的手提包往怀里一放,便随手抓起了一本有点褶皱的小书,轻轻的打开,第一眼就看到了张爱玲的那句:

  装扮像样的人,在像样的地方出现,看见同类,也被看见,这就是社交

  她觉得好有意思,便换了个姿势安稳认真看了起来,跟那位认真粘书的老人一起。旁边也有几位带着眼睛少年静静的一动不动的盯着书本,时不时的伸出手去扶有点笨重眼镜。那时候,那一行行密密麻麻的文字在她面前好像变成了一个个淘气小孩,争先恐后的闯入她的眼帘,她越发觉得有意思了,便一不小心看完了一整本。

  这期间有笛声断断续续的传来,她没有在意,以为是节日里固有的喧闹,只是那声音悠扬中夹杂着丝丝凄凉,合着这音看书,却让她内心不由的有些触动,她静静的看完了几本,便索性将它们买了下来,继续往前走了。

  那笛声一直伴随着,穿过她的耳膜刺激着每一根神经,离她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走过通道,在下一个出口的地方她看到了一个人,一身很有特色神秘黑色衣服,像极了书本中古诗文里走出来的萧萧者,她快步走过去,惊喜的望向那位吹笛的人,那人并没有因为她的突如其来而惊扰到,依旧沉迷在自己的笛音里,那认真沉迷的样子让她心生向往,让她着迷……

  曾几何时,她把自己想像成一位那样的人,吹着悠扬的笛子,笛声婉转动听,从空旷山谷传来,打在陡峭悬崖边,穿过每个路人的耳膜,留在他们澎湃的心底,一丝丝,一缕缕。

  他一定很爱笛子吧,那支平凡的笛子在他微微振动的声带下如此动听,悠扬的她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她喜欢那样的画面,她一直都觉得美好东西是一定也是简单的,就像那位认真粘书的六旬老人,静静看书的戴眼镜的少年,还有沉迷于自身的神秘的吹笛者。

  走出地下通道的时候,街道渐渐明朗了起来,马路上的行人也多了起来,交通还是一如既往拥挤,整座城市开始苏醒了过来。

  她随着熙熙攘攘人群来到了一片湖边,水随风轻轻波动,茂密柳树以及高大建筑物湖面倒影清晰可见阳光点缀着的浅浅的湖边,几个大人带着她们的小孩欢快的走着,小孩一路上蹦蹦跳跳,大人反复的提醒着她们靠里边走,她找了块地坐了下来,拿出前面买的那几本小书,认真的看了起来。

  一个不经意的抬头,她发现了一个神奇的外来物:它的脑袋圆圆的,上面长着一只突出的,绿宝石似的大眼睛和铁钳似的嘴巴,它的身子长长的,在阳光的照耀下,发着赤金一般的颜色,她们不停的在木板和湖面之间飞来飞去,透明翅膀在快速的振动下,看上去朦朦胧胧的,像是一片影子,又像是一团雾气

  她嘴角突然上扬了起来,轻轻的放下了手中的书本,悄悄的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生怕惊扰了她们一般,来不及眨眼的瞬间,那只外来物便保留在了她的手心里,连同那朦胧的雾气一起,她心满意足的将它们放进口袋里,开心的笑了。

  随着阳光越来越肆意的扑来,她眼前来来往往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一会儿功夫寂静的湖面渐渐变的喧闹了起来,小孩追逐打闹的声音,大人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的声音,开着威武的巡逻车滋滋踏来的声音,应有尽有,在她耳边环绕着,她皱了皱原本舒展着的眉头,很快有恢复正常,于是她抱起自己手里的书本,捧在胸前,慢悠悠的沿着湖边走了,渐渐的消失在了喧闹的人群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独行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