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梁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梁曦

2018-10-03 20:51:35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梁曦

  站在落地窗前,下面有个酒店后院里在做什么大型活动,人跟蚂蚁一样多。不一会儿,有个高高瘦瘦的略像中国男子穿着显眼白色西服套装,系着黑色领结,急匆匆的走出来透气,仿佛是刚才拼尽力气演讲了一番,出来松了送领结喝了口水鬼使神差的我把这一小段过程手机拍了下来。

  国庆长假打发时间出国一趟到纽约,都说到纽约必须住帝国大厦对面的酒店。第一次相信这么无聊的事并实施了。住进去也觉得并没有什么激动和不一样的,结果也是如出一辙的无聊。

  旅程结束回到广州继续生活工作,某天例行检查手机内存,定期清理无用照片,翻到这段小视频时候点开看了看,突然惊觉这个男子身形神似梁曦,放大反复看了许多遍,可惜距离太远角度也不太好看真切。无法证实就是他,但也没舍得删掉这么一段万一有线索的视频。

  一天下班路上地铁口听见一个算命老头跟一个男子在说着什么找人的事,本没当回事走了过去。后面又传来一句:一个小孩长大是会变化很大的,你自己找到人都不一定认得出,我也是无能为力帮你这个忙。若是成年人就好办了。

  我楞了一下,然后退回问老先生,我找的人是个成年人没有照片,已知信息比较少。只知道10年前他和母亲继父住在昌岗一带,母亲做过什么癌症的切除手术。他本人183,特别瘦。名字梁曦,1981年生。这里有个视频,身形类似于他,给您看看

  老先生看了之后就拿着我给他写的几条简单信息走了,什么也没有回答,甚至连价钱都没来的及问他,也不知道是几个意思。见这情形便觉得不抱希望嘲笑了一番自己的空想劲,下到地铁搭车回家去了。

  回到家晚上无聊,顺手上网搜了下那天在纽约住的那个酒店附近的酒店名以及那几天里的大型活动。得到的信息里面只有一个有中国人参加的活动,是一个国际护肤品牌搞周年活动,而且这次活动会到上海来。就在今明两天! 尼玛,我也不知道吃了什么药,直接定了机票连夜直奔上海那家被预定下来做活动的酒店。到了上海才一身冷静下来把自己吓出一身冷汗,幸亏明天是周末,不然这么折腾还得很总监请假,临近订货会了,请假都批不了。

  这么一下反而放松下来,管他呢,就当周末出来度假了,顺便淘点这个品牌护肤品回去,周年庆活动上肯定少不了活动折扣礼品的。离十点钟的活动还有四个半小时,我决定到旁边酒店开个房间先睡一觉。

  再醒来时别人那边已经活动开始半天了,我睡过头了,只能过去打打酱油了,本来还想着提前蹲守入口去堵人的,就我这智商,自己都怕了,居然能睡过头。

  无奈晃晃悠悠过去酒店,刚走到入口附近,我看见一个身影从里面出来,却突然一转身又往里走,我自己都没反应过来,身子已经自发冲去一把拽住了那人的袖子。那人回过头来淡然一笑,一丝惊讶都没有。“还真的是你,没想到你会认出我来”。我什么话都说不出来,直接扑在他怀里抱住了他。

  然后我在酒店大堂坐着等他工作结束。不禁开始回想08年认识他那会儿。我们一起在平安保险公司接受培训备考保险从业资格证。他坐在我后面,有时会故意整点小动作,而我到下课后就对他穷追猛打,班上的同学都觉得我们互相喜欢。我跟老师撒谎要出去买药,老师说梁曦你本地的对这里比较熟悉,带她去下吧。于是我们俩便光明正大的翘课出去溜达了。

  考试完那天,他跟我说,看来我比较适合去开便利店。我心一惊,你没及格吗?他说及格了啊,只是数字比较像便利店,七十一分。

  再然后我们一起拿到证件,一起开始出去跑市场,扫楼。互相各种调侃

  一天中午我们跑累了在儿童医院附近一家餐厅午饭,快吃完在聊天时,隔壁桌来了个女孩,很热情的用粤语叫着梁曦的名字朝他打招呼,他的反应也很猛烈:“哇,呢点剪左甘短唧发型?(你怎么剪了这么短一个发型?)”一阵热情的寒暄之后他带我离开了餐厅。一出门就说,这谁啊,我完全不记得是谁了,所以聊完两句赶紧撤了,我怕露馅。我惊掉了下巴,原来完全想不起来对方是谁的时候还可以有这样的操作

  有一晚,我租的房间里面貌似被人撬过锁,想想觉得挺吓人的,第二天工作结束后我提出让他送我回家并帮我换把锁,那时特别单纯,并没有意识说约男生去自己家是有什么意思。显然他比我懂,虽然平时相互并未有过什么表达,但是近屋子之后他便开始吻我。我懵逼的咬了他舌头,在他退开后说,好玩吗?我自己也并知道我问的这话什么意思。不久他帮我装好锁就离开了。

  再后来我保险一直没有签到单,就离开了广州回老家了。

  再后来慢慢的失联了。其实失联前也并不联系

  老实说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刻骨铭心故事,也没有什么跌宕起伏经历,却不知为什么这些年里,总在各地旅行途中遇见一两个像他那样瘦高身形的人时,莫名其妙揪心。总是希望能遇见他。

  十年了,兜兜转转我又回到广州了。

  十年后我已是个孩子妈妈了,十年间我已经结婚离婚。回到广州修了服装设计课程,转行做了服装设计师

  下周就是19夏的新品发布会了。想到这里思绪被我自己兜转到现实。这时梁曦正好一脸轻松的朝我走过来。

  忙完了?

  嗯。走吧,我们去喝点东西,累死了。

  我顺从的被183的他搂着肩走出了酒店来到旁边一家咖啡厅。不由又想起那时他爱喝星爸爸家的冰窝拿铁,但是他这次点的是柠檬水。

  我抑制不住的把之前拍的视频拿出来给他证实,他放大看了看,然后点头说,没想到我们曾经相隔那么近。

  坐在对面的我,再见到他本人,并没像在旅途中见到形似他的人一样忐忑激动。真到面对面坐下来的时候,我倒坦然了,挺平静的。不消说开心也是自然

  我说,你见我突然拉住你为什么不惊讶?还是你也像那次没认出来对方一样,根本就是完全不记得我了?

  “活到三十多岁,咬过我的只有你一个”

  听到这话我自己先笑了起来。是的,无数次幻想过遇见之后,又失落的觉得他一定已经不记得我这么一个人了。

  “我不惊讶是因为我比你看见我之前先看见了你,”他接过侍者递来的水杯,咂了一块说,“是我怕你不认识我所以想转身假装没看到,谁知道你居然直接过来拉我还扑我怀里了。”

  “那你同事看了会不会告诉你老婆?这次出完差回去怕会不好过了吧?”我试探的问道。这十年我自己都经历了那么多,他肯定不可能还像十年前一样单身啦。

  “那你老公能放过你在大庭广众之下抱别的男人?”他狡黠的一笑,并不中我的圈套。妈的,又输给他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梁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