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叶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叶子

2018-10-03 20:49:15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叶子

  一天清晨,道路旁的一棵老树上长出了一片嫩绿的新叶,这片新叶绿得活泼,绿得可爱,绿得柔美空气是如此的清新淡雅,这片嫩绿的小叶子懒懒的伸懒腰快快乐乐地做着自己原创的早操,正当小叶子最得意忘形时候,一股凉风习习,小叶子险些闪了腰,“哎呀,我的腰!好险好啊!”小叶子一直大声嚷嚷,后来她吵醒了正在梦乡大树妈妈:“小叶子可要当心,不然你的风伯伯会带你去很远的地方旅行,你就再也见不到妈妈了!”

  “旅行?什么是旅行呢?大树妈妈说那个地方很远咧,一定很好玩!对,就是这样的!”小叶子暗暗地想着想着,但是她思来想去,还是舍不得大树妈妈,可是她又想去看看外面那个遥远世界。于是,就在她犹豫不决的时候,风伯伯加大了自己的风力不一会儿,天阴沉沉、灰蒙蒙的,一朵乌云飘啊飘,离大树妈妈越来越近,“滴答滴答”下雨啦!“扑通扑通”小叶子觉得自己身上一阵阵寒意,雨珠拍打着她的小身板不一会儿就洗尽了她身上的灰尘,因为风伯伯加大风力的时候来到了很多灰尘。

  小叶子呆呆地望着雨珠在她的小身板上滚来滚去,很惊讶:“喂,你为什么要拍打我的小身板呢?”雨珠说:“我叫雨珠,我只是不小心落到了你的小身板上,你看我的兄弟姐妹们都来了,他们有的落在地上,有的落在叶子上,还有的落在花丛里 。”小叶子看了看其他的叶子兄弟姊妹,才恍然大悟:“雨珠哥哥,我说的地上我没见过,你说的花丛我也没见过,你能带我去看看吗?”雨珠打了个滚儿,表示答应小叶子的请求

  雨珠找来了风伯伯,他得到了风伯伯的同意,雨珠和小叶子开始旅行了。小叶子从树枝上挣脱了,雨珠陪她一起历险。一开始,他们被风伯伯带到了花丛里,小叶子被这芬芳馥郁吸引住了,她有点羡慕姐姐了。雨珠滋润花骨朵,花姐姐很感谢他,送给他一些花蜜。小叶子和雨珠享受着甜甜的花蜜,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呼啦呼啦”——风伯伯将他们带到了地面上,当小叶子和雨珠苏醒后才发现他们俩到了地面。雨珠在洼坑里和兄弟姊妹变成了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水潭,后来的兄弟姊妹跌落在潭面上,出现了一个又一个泡泡。这时,小叶子发现雨珠哥哥不见了,潭面只有泡泡,小叶子大声呼喊:“雨珠哥哥,你在哪儿呢?”“小叶子,我在这儿呢这儿呢!”小叶子只看到了很多泡泡,她望着小水潭里的泡泡越来越大,随后开始在水面上泛起阵阵涟漪——分别、交汇、融合,就好像在弹奏一首又一首轻快小曲,这曲子让人心旷神怡同时,又确乎像一幅幅水精灵狂欢图,让人捉摸不透……

  小叶子在水面上飘荡着,怡然自得。风伯伯给小叶子施加压力,不一会儿,小叶子就卷进了水潭中的小漩涡里:“呸呸呸,这是什么味道?太难闻了!”这里的水其实是泥浆水,散发着恶臭。小叶子捂住鼻子:“泡泡哥哥,不要丢下我!”可是不管小叶子怎么哭喊,泡泡总是慢慢的炸开,渐渐消失了,她只听见:“小叶子,你不要难过,我离开后会变成天上的七彩云,我会在天上默默地看着你!”泡泡说完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小叶子正在伤心,这时,出现了两个大怪物,他们走到小叶子的身边,拿出一个很怪的东西,按了一下,就出现了火光,火光点着了一根红色木棍,那小木棍放出“嗤嗤”地响声,接着“碰”的一声,如雷贯耳,水潭被炸开了,小叶子也遍体鳞伤,三魂已没了七魄。小叶子奄奄一息恍惚间她总算是明白了为什么大树妈妈不让她去更远的地方旅行了,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小叶子感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轻,自己好像一直在往上飘,飘着飘着小叶子感觉不到自己掌心温度了,最后飘到了天上……

  后来小叶子见过了泡泡哥哥变成了七彩云,当小叶子想要给泡泡哥哥说话的时候,她忽然间发现自己说不出话了。

  “小叶子,快醒醒!该做早操了!”大树妈妈温和的叫着她,原来,这一切都只是一个梦。小叶子明白了大树妈妈对她的用心良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叶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