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父母亲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父母亲情

2018-10-03 20:48:11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父母亲情

  今天是我放假回家的第三天了,可是我已经有两次要和我妈吵架的情况了,如果我爸在家,那吵架的机会可能更多。

  其实吵架原因也都是一些小事,可正是这些无数的小事,让我和我的父母不断产生矛盾。这两次,一次是因为我回家坐了10个小时的车,饭也没吃,水也没有喝,可是回到家水也没有,烧水壶竟然也坏了;另外一次是我洗澡的时候洗发水没有了,那个空洗发水瓶怎么都倒不出来洗发水,这点小事就让我着急,我都想不明白他们在家是怎么生活的。

  我都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在家都不怎么说话了,大多数时间也是在自己房间里,我妈也对我十分宽容家务也不用我做,也不要我学做饭,这和我小时候印象一点都不一样,在我印象里,一直都是我洗碗、洗衣服,做错什么事还会被我爸打,心里默默地反驳他。大概从我离开家出去上学,他们就开始对我格外地宽容,可能他们觉得没能在我身边照顾,总是觉得亏欠一些,可是我们还是总是生气

  难道我不爱他们吗?不,我爱他们,他们是我唯一的靠山,无论外面发生什么,他们都会等我回家。难道我不知道他们爱我吗?我也知道他们爱我,他们也会替我考虑未来,我妈老说,我们家庭条件不好,如果有一天你结婚,我们可以不要别人的彩礼,就希望你能平等地嫁过去,不要受人欺负。自己的女儿养了二十几年,最后什么都不要,就希望她不要受人欺负,不要被人瞧不起。我明白他们的苦心,我也知道他们都是替我考虑。

  只是我们的思想已经越来越不一样,生活几乎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所以他们对待孩子感情粗糙的,可是孩子总是期盼细腻无微的感情。为什么我对待其他人都是宽容的,对待自己的父母却不肯宽容,总是与他们斤斤计较,就是不肯低头。

  我对他们总是叛逆,无论是大吵大闹,小吵小闹,还是离家出走,这些我都做过,连我自己都忘了是为什么做这些事了,即使是现在我们不会吵架,可是矛盾也是不断。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让我们不可能坐在一起正常聊天,我几乎没和他们交代我的生活,我放短假出去玩没有告诉他们,考得不好不会说,考得好也不会讲,无论烦恼喜悦我都不会讲出来。很多事情我都自己做主,不会问别人的意见

  我想我总是对不起他们,可是我也已经难以开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父母亲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