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一个刚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等一个刚好

2018-10-03 20:36:58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一个刚好

  秋末的晚风在我脸上轻挑一丝幽凉,窸窸窣窣的落叶伴奏着虫鸣,在静谧的夜婉转的交响,轻轻而悠扬

  那月光被几朵微云羞的委婉朦胧,给远处的几零灯火遮上一层白薄的纱窗。

  小溪那磷光的面容也在波动起伏的微笑,它渴望映出两个人脸庞

  一丛摇曳的树像是在热情的挥手,迎一位身着长裙,随风旖旎姑娘

  如这般良辰美景,我有想诗的情,在等一个将画的意。

  我想你,未至的你,未知的你。我不知你的姓名,你的模样,倘若想要见你,还需要花费我的想象力

  你是长发飘飘,还是短丝飒爽?你是温柔儒雅,还是嬉皮娇小

  你,也在想我吗?我在你的想象中会是什么模样?

  我知道,有一天你终将到来,不知你此时,在哪座城市,哪片地方,哪朵角落里窝着。是忧伤的,惆怅的?还是欣慰的,开怀的?

  又或许你还在另一个人的怀里,但我并不介意,我知道,你终会属于我,在未来

  而属于你的未来的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就等嫉妒着我们的小气时光消磨了去,我们终会相遇。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一次不小心的对视,一次不注意碰撞,一次无意间的微笑就能让一个故事就此而生。

  就像雨天撑着伞的我,遇见刚好没带伞的你;或者你在严寒中瑟瑟发抖,而我又刚好多拿一件外套;又或者在车上,你没有零钱,而我手中刚好多了一枚硬币;还可能在一个风大的午后,我刚好捡起了你被风吹跑的圆顶帽。

  它是偶然的,又是必然的,所以我并不担心我会耐心的等你。

  而那个刚好,让我不在乎朝九晚五的乏味疲劳,不屑于翘首他人的琴瑟和调,不悲悯形影单只的空洞寂寥,不畏惧迷茫未知的漫漫前方。

  你的出现,足以让我原谅所有的困扰,因为我知道,那些即是伏笔,也是预兆。

  你会温柔的藏起我深夜里的酒,作为回报,我会在你清晨的呓语中端上一碗粥。

  你的容貌可能没那么姣好,但请你一定要记得爱笑;你的身材也许不怎么妖娆,但你得在人前有略带腼腆端庄;我甚至能纵容你小小的无理取闹,没事我会讨好,只求你一个识趣的拥抱

  可我又不想将你规范的太过清晰,总怕词不达意,我宁愿我的笔稍显谦逊,只因我不愿让我的想象力,定格成一个刻板的你,于是只敢委婉的依稀描绘出你缥缈背影

  嘿!那个未知的你,倘若有一天,我们终究走到了一起,也许没那么多风花雪月,但我们会相濡以沫,就算做不到如胶似漆,也不能若即若离

  有一天,你会闯进我的心田,你会发现我那真挚的爱,它即能深沉似海、广阔齐天,又能皎洁如月、若水波澜

  而我,为了那一天的到来,早早做好了铺垫,我知道你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我会在雨天,撑着伞寻寻觅觅;我会在窗外,盼那双回眸眼睛;我还会在每个日常的邂逅,留神每一抹可能的默契笑意

  我一直在等一个遇见,等一个契机

  等一个刚好,遇见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一个刚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