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是我本月第28次被叫做直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是我本月第28次被叫做直男

2018-10-02 22:45:09 作者:七百 阅读:载入中…

这是我本月第28次被叫做直男

  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都置顶了小二少

  一个大学生有趣灵魂的聚集地

  今天我们来聊聊直男

  认识我的人都说,我是一个直男,我自己也这么觉得:头铁、不会跟女生聊天。依旧记得第一次跟女友出去逛街时,自己能有多直男:

  “你不要化妆了,对皮肤不好。”

  我荣幸收获了一旁女友姐妹白眼大概自那时起,直男的帽子便一直戴在了我的头上,别的暂且不说罢,但凡出现了一点不合时机言论,直男的头衔总能接踵而至,时时刻刻地在提醒你:“死直男,可住嘴吧你。”

  虽然我并不介意这些,大家心知肚明,直男只是对我们男性同胞某一群体的尊称,更多的是吐槽,但似乎,在某些方面人们却达成了一致直男的情商普遍不高

  什么是情商

  “情商是把不能控制情绪部分变为可以控制情绪,从而增强理解他人及与他人相处能力。”

  什么是直男

  “直男,指在任何情况环境下都只对女性产生爱情性欲的男性,也就是异性恋男性。”

  以上词条摘自百度百科

  不难看出,二者之间有根本区别,直男一词也随着时代变化成为一种吐槽用词,而直男与低情商这两个词若要连接起来却也不无道理,出道情境题:

  阿文的女朋友小晞检查阿文微信时,发现男朋友给自己的备注只是自己的名字,置顶星标什么也未曾有,小晞愤愤不平——尽管自己对阿文也是如此。质问自己的男朋友,阿文说了一句:

  “你不也是一样吗,你自己都做不到干嘛来质问我。”

  敲黑板,考点来了,“请问阿文的回答是低情商的话还是直男的话。”

  人们总是凭着印象流看事情,情商这个词逐渐模糊起来,虽说不像直男癌那样明显地可以看出,但似乎在大家的印象里,直男说的话若不能顺和大众心意,至少情商高的名头与你无关了。正如上题,阿文的话是直男或是情商不高,似乎难以厘清,说直男:这家伙说的话是真的蠢,而且他的话将会使自己与女朋友相处得不愉快——情商低的官方表现;说情商不高:这家伙头铁、不善说出好听的话。

  听起来差不多是不是?

  也正因为如此,直男往往伴随着情商不高的名头一起出现,甚至人们有时会混淆二者,我也曾一样。

  高一时,一个朋友,每天中午在一起吃饭的那种,有一次看见我玩弄贴吧兴致勃勃地问我为啥取这个ID(放到现在看是个再正常不过地提问),我却不耐烦地撇了撇嘴,管那么多干啥,朋友甚是不解,又问了一遍,我头也没抬:“你情商太低不跟你讲这些。”朋友当然是不开心地走开了。然后呢?我以后每天吃中饭的伙伴因此换了一个。

  很可笑是不是?事实是,他只是一个普通的直男,有点木,情商却并不低,而我弄混了二者。

  大一时跟一个朋友吵了一架,冷战大家都懂,撞面尴尬的那种,暂且不说这个。一次与同学吃完午饭寻思去超市买点东西,过了桥以后发现那位朋友也在前头,而他的方向同为超市,为避免即将到来的不自在,我选择掉头回寝。朋友不乐意,拉住我,让我去“勇敢面对”,去“沟通”,我怂了,不顾同学拉扯,毅然返回寝室。背后听到同学骂咧了一句“真是情商低。”

  我与高一的那位朋友是不是直男大家心理也许会各执一词但是,嘴上当面说着别人情商低的人情商却也一定不高。

  提起直男癌相信大家对于这个物种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直男癌=情商低,毫无置疑,但直男呢?也许您依旧会支支吾吾地说一句:或许吧?

  为什么直男普遍不讨喜呢?我觉得与情商并无关系

  或许是思维程度的不一样。

  普通人天时或许能够考虑两种后果或情境,情商高的可能会兼顾三种及以上,然后选择最优解的谈话方式,可直男们,或许只有他们当时所想的一条,然后将脑中所想的传达出去——并无恶意,但考虑欠佳,因此造成了结果上的不如意

  亦或许是思考的方式不一样,正如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直男们的思考方式似乎总是显得那么奇奇怪怪,就像女朋友精心展示自己新买的裙子时,他会关注裙子上的褶皱选择性忽视对方等待夸赞的期待,这种思考方式就像一盆冷水泼在别人的心头上,也因此会产生不满

  相声讲究捧哏与逗哏,包袱要抖的好也要接的好。生活中的梗抛出去也需要有人接才能产生笑点假如梗抛出去没有人能接,便也会陷入一种尴尬的境地,就好比聊着聊着突然讲了一句大家都不理解的梗,然后会怎样?当然是用不可思议眼神看着他,虽说不能称之为直男话语,造成的效果却也类似

  因此要我给直男下个定义我会这么讲:直男是一个对事物考虑方式格格不入,说话方式欠妥的物种,本质上他们并无恶意,也绝非情商低的表现,只是因为说话的结果不尽人意而获得直男的美誉

  本月我已经被叫了28次直男,whatever,谁让我与众不同呢!

  今日话题:抛去直男的特点,你所认识的他又是怎样一个人呢?

  点击右下角进行留言互动

  七百文字

  冒个泡泡编辑

  Wisdom--The Guggenheim Grotto丨音乐

  轩仔顶图

  《马男波杰克》截图配图

  萌怪爸爸 水也小哥哥 蜜丝安 油条后台

  WeChat 商务合作

  老八卡在葫芦里了审核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记得长按*关注

  点击右下角留言来骚扰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