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的叮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的叮嘱

2018-10-03 20:23:54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亲的叮嘱

  “出去玩要注意安全”,“嗯,知道了”说完,我们父子沉默了七八秒,似乎突然不知道说什么,随后是爸爸打破了这段沉默,“没事了吧,没事就挂了吧”“嗯,好的,爸爸再见”。

  挂完电话,我突然感觉每次跟老爸的通话都是这样一个模式。先是通知他,我要回家了,让他来接我,异或者是告诉他一声,这个假期我不回家了,出去兼职了。然后他叮嘱我注意安全,我机械式的回答他。最后就互道再见,然后挂电话。我们之间的通话真的就像一个通知,特别是上大学以来,这种感觉愈发明显

  还记得以前我上高中时候,也是一名住宿生。老爸也会每周打电话问问我的情况,既问学习,又问生活,就好像我什么都不懂一样,就连我每天吃什么都给我安排的好好的。当然,最后他也会叮嘱几句,“照顾自己,给你买的东西记得吃,别老吃那个方便面,碳酸饮料也别总喝,对身体不好早餐一定要吃,别饿着肚子上课,上课认真听讲,多问问老师,别把不会的总留着,越留越多,都最后考试就不会了……”像这样的叮嘱,没次都是我打断,先挂电话。

  如今,这样的情况好像调了个,那天家里几个亲戚在一起吃饭,长辈们就在饭桌感慨孩子们都考上大学了,真快,我们也老了”是呀,我们都已经上了大学,都已经离开父母自己生活,我们都已经有能力解决自己遇到了问题,走上社会后,我们不光有能力解决自己的问题,还能解决家人遇到的问题,甚至是社会上的问题。在父母看来,他们已经不能在我们的学习和事业上提供多少帮助,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希望我们健康平安。

  现在每当当我跟他们谈我在学习上的事时,他们总说“你跟我们说我们又不懂,你都这么大了,你自己拿主意”确实,父母给不了我指导行的意见,因此他们就不会太多干涉我们学习和生活上的事,对我们的叮嘱也就只有注意安全了。

  我们在慢慢长大,有了自己的主见,而父母也就只能默默关注我们,我们开始变的不在依赖他们,而他们确变得越来越依赖我们,或许他们更希望听到孩子对父母的叮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亲的叮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