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说我眼中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说说我眼中的爱情

2018-10-03 20:08:5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说我眼中的爱情

  可能小时候中了琼瑶阿姨的毒,直到现在爱情在我眼里依然是玫瑰色的,泛着紫罗兰的香。我为所有美丽的爱情而微笑,为所有绝望的爱情而神伤。不管这个世界变成什么样子,我始终相信美好爱情的存在,不,是坚定不移相信它的存在。很多人在受了感情伤害以后便不再相信爱情,认为感情虚无缥缈,以为只有抓住某些利益才是最实在的,我不否定这种做法,也不做评价。我只想说,你相信什么就会遇到什么。即使遇不到,这份至美的感情也会成为你心中的圣园,缭绕并芬芳着你的世界,你的情感

  我承认这个世界是残酷的,但这并不妨碍我在承受世俗残酷蹂躏的同时,让我的内心世界充满鸟语花香。它一定是我开辟并保留出来的最后一片土地寸土寸金,我也寸土必争,为了保卫它,决不相让。你说我天真也好,幼稚也罢,我都不会在乎。

  人们为什么愿意讴歌爱情,并有那么多千古流传的爱情故事惹得我们傻傻地追随和遥望?是因为它美好纯洁,是因为它忠贞不渝,是因为“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的深情感动。我们要的不就是这份专注与至死不渝吗?

  好吧,我承认很难遇到,但这样一份情愫的存在依然可以柔软内心,是与丑陋相抗衡的最有力事物,所以,我需要,我珍爱并憧憬它。我愿意让它以最不真实方式存在于我的世界里,却以最真实的美好构建着我的山川田野润泽着我的沙漠荒原

  记得若干年前,我写过一篇《紫色恋人》就是表达我的这番心情的,重新再读,想法一点儿没变,我为当初能够坦诚记录下这份美好而庆幸,我心安理得地承认并接受了这份假想中的恋人。因为我知道,对于它的存在,我曾经是多么惶恐不安

  今天,读完了路佳瑄的《留味行》,心中五味。她忠实地记录了她那一段刻骨铭心恋情,那么坦白地表达了她的热爱与不安,她的痛苦幸福,还有她的纠结与渴望,以及她的不舍和放弃。我边读边流泪,体会着她的痛彻肺腑,幸福的纠缠,绝望的欢乐。那么多文字都能重重地砸在我的心上,并訇然作响。如此相似感觉,如此相似的心情,如此相似的表达!是的,如此相似!

  她说,人在感情中,总会遇到最难解的结。一方面,爱情让人欲罢不能,让人无法彻底斩断对天长地久的渴望;另一方面,人又总在惧怕时间带来的厌倦,终会将爱情沉淀习惯,连同最初的美好都一同抹去。这正是我们矛盾地方,那些千古流传的爱情多数如短暂璀璨的流星,却因为短暂而变得亘古恒久。即使如此,依然是我心中所爱。

  那么,世间最好的爱情是什么?是相互陪伴但不占有,彼此爱慕却不干涉,给出最真诚的心却不交予对方保管,快乐地在一处舞蹈唱歌,但仍能给对方让出安静独处的时间和空间,要站在一起却不能靠得太近。就这样渴望又无望地爱下去,对于某些人来说,已是最好的爱情

  人与人之间真正的缘分只有一次,无论这辈子我们能够相处多久,只要好珍惜共度的时光。爱不是占有,不是凝望,而是朝着同一个方向看过去。无论爱与厌,聚与散,都不再那么重要了。她说,远远地看着,是我们最亲密距离。无论身处何种状态,相爱的人会一直相爱。我愿意用我的荒芜换你的繁华。这些至性至美的句子仿佛月辉一样照耀着我的心。

  一次相逢,一生寂寞。我爱你,以童年信仰。真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说说我眼中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