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连载《并轨》 【十六 | 结局】“照顾好你们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连载《并轨》 【十六 | 结局】“照顾好你们的……爱”

2018-10-03 09:45:30 作者:一枝独秀SJ 阅读:载入中…

原创连载《并轨》 【十六 | 结局】“照顾好你们的……爱”

  第十六章  (结局)"照顾好你们的……爱"

  万平良一夜没回来,林晓妍一夜没睡。

  难道我做错了什么?林晓妍揉着干涩的已经流不出来眼泪眼睛,不停地自我追问。

  他背叛婚姻背叛爱情去出轨,难道我不能惩罚他?我应该若无其事宽恕他?他做不到和青柠的快刀斩乱麻,难道我不能对他有所限制帮助他或者强制他戒断?我通过图文看了想象了他们无数次的欢爱场景,反过来让青柠目睹一下,很过分吗?……如果非要拿自尊说事,那我的自尊呢?当青柠有恃无恐地百般秀恩爱时候,她是怎样践踏我的自尊的,当万平良一次又一次保证一次又一次地食言时,他又是怎样忽略无视我的自尊的?不要侥幸到瞒着我就等于没有做,人在做,天在看……欺骗就不能真心相待。

  林晓妍没有预料到万平良会生气,会甩手走开。她一直觉过错方是万平良,他是没有权利生气或者发怒的,他最好的态度就是给什么受什么,必须低声下气必须无条件忍辱负重,自主承担因为自己的过错而带来的一切后果,用积极态度来平息林晓妍胸中的怒火,用经得起推敲的言行打消林晓妍所有的猜忌与不信任。只有这样,两个人之间的裂痕才有可能慢慢变小,修补弥合,否则,任意一个微小外力,都可能让他们的感情和婚姻分崩离析。

  这是是伤筋动骨的裂痕,是动了根基的冲撞,这不是生活中分分钟可以抹去、可以忽略掉的杂冗琐事

  林晓妍倦怠地躺在沙发里,开始觉得,也许万平良是不想要这样的婚姻了,其实连自己也是厌弃的,是的,十分厌弃又不舍。

  门突然开了,万平良回来了。

  林晓妍抬眼看了下时钟,早上八点半了,她闭上眼睛,假装睡着,因为实在没有精力胆量去面对可能会发生的事。

  给你买了早餐,洗洗吃点吧,我去睡会。

  万平良说完,把袋子里的早餐拿出来,放在餐桌上,正要回房间,林晓妍还是紧张地问了句:你是不是想离婚

  万平良停住,他看了看林晓妍,拉开餐桌前的椅子,给林晓妍拉开一把,给自己也拉了一把,坐下。

  过来吃吧,一边吃一边说……我昨晚也想了一晚上……也没觉得有什么必要一定去分开,我们已经见过彼此最不堪的一面,背叛也罢,誓言也罢,打骂也罢,热潮冷风也罢,猜忌仇恨也罢……我们互相暴露自己的弱点,我们有时候像仇人,却又是世界上互相了解最多的、各种利益相连的、最亲密亲人,有些坎,越不过去,就先让它横在那,走的时候抬个脚,也就过去了,谁还能把一件事记一辈子?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想的一样。万平良很平静地说。

  林晓妍哭了,干涩的眼睛重又湿润,她说:肯定会过去,时间长短吧,但如果像你以前那样,藕断丝连的,怎么过去?我防你像防贼,每天去她的微博寻找蛛丝马迹文字里找双关语找隐晦表达图片里辨认时间与环境,还要和你当天的行踪对照……在她的万变的情绪猜测你们有没有见面,她的快乐几分来自于你……两个人的日子生生过成了三个人,最过分的是上床了还会觉得中间横一个人,我想与其这样,不如让她真的出现在我面前,让她明白实际所处的位置,明白你更在乎谁,明白只有我才有权利才可以光明正大地和你亲密,她,只是我请来的看客,她连动你手指头一下的权利也没有,现在没有,以后也没有……我错了吗?你状态不好分明是你怕刺激到她,过于担心结果……我因此而生气,我错了吗?

  我没有说你错,只是,你不觉得那样让我越来越难堪吗?如果继续下去会怎样?你一个大活人站在旁边,我敢碰她吗?别说一样不会有反应,即就是万一有了反应,你当时那种失去理智样子,还不厨房拿把刀把我和她当面给剁了……你这种方式……一点不夸张地说,真的可以阉割掉一个男人,至少,在你和她面前,我觉得我暂时真是有障碍了,生理心理都是。

  那你是因为不能和她继续了才退而求其次回家的吗?

  这和她没有关系,我说了我很怯懦,我不想面对太多的变化,我习惯和你平静的生活,我们的好和坏、快乐和失望都彼此见过,生活的颠簸起伏也最多这样了,我们是合适的,这是我和你继续在一起的真实想法

  如果这样,我觉得我们可能要先分房睡一段时间,现在互相碰一下手指头,都会勾起各种不愉快的回忆,我怕你闭上眼把我当成她……我可以性生活里暂时没有你,但生活里还是习惯有你。

  这样也好。不想过去的事了,从头来吧。

  嗯,从头来。你现在把你手机上的定位软件删了吧,我不想自己太累,每天和自己,和你这么较劲儿

  万平良拿出手机,说:那我删了?

  林晓妍点点头

  就在他打开手机的同时邮箱提醒有一封新邮件,顺手点开,是青柠的,迟疑了两三秒,心一狠,食指向左划开,删除,手一松,那封邮件就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他退出邮箱,然后删了那个定位软件。

  生活一下子卸下了重负简单轻松了很多,没有蚀骨的爱,就不会有锥心的痛,以及各种良心不安。他和青柠,也只能止步于此了,他的取舍,表明了他有担当也有辜负,他在青柠心里,已然是个为了保全自己,而不断退缩的懦夫,他没有勇气能力强撑两段感情,他无法再去充当英雄……他只有避开感情的锋芒,一退到底。万平良想。

  他不知道,青柠写完那封信,就拍拍屁股上的土,做了个新的决定

  是的,她要带Alex换个城市生活,她要远离这片令她快乐也令她伤心地方。她不想每经过一片林地,每经过一间餐厅花店咖啡厅甚至超市,每去看一场电影,都会想:哦,我上次和万平良来时……毫无意义。她决定要去的城市是西澳首府Perth,一个东海岸,一个西海岸,来个完完全全的各奔东西

  嗯,Perth还有个好处是,和中国时差,这样,她会觉得和亲人们更近一点。

  她不想也不能让生活烙上一个并不珍惜自己的人的烙印。她明明白白地看到,以前的那个万平良已经不存在了,现在的万平良,只是林晓妍的丈夫,或者还将可能是一个或者两个孩子父亲,他们将有着平淡吵闹、完满幸福、但再也不会悸动心跳普通人的生活。

  所以,她的信,其实是一种诗意的道别:

  “里昂:

  我夜里十一点坐在你家门口,看着你家的灯光,吹着从你家后院那棵蓝花楹树上掠过的风,写这封信给你的,我不知道你回家了没,几点回的家,我只想说说我和你不存在的未来

  认识时很美好,在一起也很美好,分又分不开的时候更美好,一次次的失而复得久别重逢

  因为一直很美好,这封信里我想罗列一些我们的遗憾,以此缅怀……吧。

  我一直以为分开的理由只能是我回国,所以我要求你,即使分手了,我去机场你也要送我,也要有个不想丢开的拥抱,有个流着泪的吻别。

  你说你会回国看我,带我游历祖国大好河山,我说你诅咒我那个时候身边还没个男人

  我让你给我介绍你的朋友,我和他恋爱,我们和你们做朋友,时常聚餐野外游玩,永远都不担心分手成为陌生人,偶尔还可以调皮地来个眉目传情,或者餐桌底下踢踢你的脚也好。

  你说好吧好吧,但总是借故推脱。

  你说带我去山里泡温泉,我设想的是初冬萧瑟的时节,完了可以和你裹在被子里打滚,如果有壁炉,我要你躺在我的腿上,我用手指梳理你的头发,我为你唱刚学会情歌,我们一起烤火,一起听干柴劈啪作响。

  你说你想买个摩托车,带我去兜风,我就在畅想春天可以飞驰在油菜花樱花、蓝花楹遍地的乡村田埂上,秋天可以骑行在火红的山路上,我还要扯一条青色的纱巾,高高扬起,记录颠簸和飞扬着的快乐。

  其实就是你骑自行车,我也会摘一朵野花,插在鬓角,抱着你的腰,一路高歌。

  你说带我去跳伞,去蹦极。我说要一起跳的才可以,我要抱着你,一起尖叫,一起往下跳,在跳完还颤抖着双腿嗓子喊哑的时候,再偷偷告诉你,我很喜欢喜欢你,既然不能同生,体验一次逼真的同死,也再无憾事

  你说带我去扎帐篷野营,晚上看烤篝火,看繁星,晚上搂在被窝里讲故事

  你说等冬天到了带我去看Viv,我说我要手插在你的裤子口袋取暖,我要和你在灯光下咬同一个冰淇淋,或者接吻。

  你说晴天带我去爬海港大桥,在桥上吹风,360度看悉尼美景

  你说带我去动物园,去看好动的塔斯马尼亚恶魔,和可爱的小企鹅,我们要像小孩子一般奔跑和玩耍。

  你说我们要像平常男女那样,在一起至少呆够两个24小时,一起等日出看日落,一起做饭煲汤,一起洗澡嬉闹,一起磨牙打鼾睡觉。

  我说等我老了,我就买个小农场,随时欢迎你带着小女朋友来度周末,我给你点最亮的烛台,备最馥郁的红酒,让你们一躺床上就能看见星星,睡着就梦见我曾经容颜

  我说如果有足够多的时间,我要把所有的面食,汤的干的,煮的炒的,一一做给你吃。我要你打分,我要在你心里高居不下。

  我说要攒够200张电影票,你的100*的100,我要用胶带将200张电影票连起来,看能绕拥抱着的我们多少圈。

  我说我要和你解锁无数的姿势,每一种姿势拍一张照片,写上时间和地点,做一两行的注解,然后编辑成册,做成独一无二,你不敢珍藏,只能压在我家箱底的,我们的“爱经”。

  我说我想给你理发。头发、胡子、腋窝和三角区,我都想亲手做成你能接受的,属于你我的特别造型

  我说我想给你剪指甲耳朵挠痒痒,我想和你靠在床头,听你给我朗诵一本500页的英文小说,一晚一页。如果没有那么多晚上,白天我们拉上窗帘,打开台灯,假装下夜晚,也可以。

  我说我想和你坐The Ghan从阿德莱德到达尔文,穿越澳大利亚,白天看绵延沙漠红色沙脊和丛林,晚上抱着睡双人床,走完绵延的2979公里。

  我说我其实更多的时候想和你看着电视,吃着水果,说那些总也说不完的话。哪怕我忙的时候,回头一看,你也在看我,就足够好。

  里昂,虽然不存在的未来繁盛地像人生的秋天,随便一竿子,就能打落一地果实。然而,情深,却缘浅。

  里昂,我们很脆弱,我们很善良,但我们却有意无意地一起做了坏事,我们没心没肺地沾沾自喜过,也以爱的名义假装不懊悔过……我们不断地为自己找理由,为自己开脱,原谅自己,不断地陷入更深的懊悔和自责……终究相遇太晚,我们早已是各自棋盘上布好的棋子,我们有着不同归途

  里昂,我写写停停,时间又过去了一个半小时,你家的灯仍然亮着,内心里还是想见你一面,所以怕前一秒我走了,下一秒你恰好出来,就这么磨蹭着时间……可是没有一个明确的牵挂,谁有会凌晨时分走出家门呢?我也是魔怔了……的确该走了。

  那么,没有来得及做的事,想一想,就仿佛做过了一样,遗憾减半。

  里昂,我决定离开悉尼,不想在过去的明丽阴影里穿行。

  里昂,真的没想过,我们的分手会是这样的零落,你没有找我,我找不到你,只能借助这巴掌大的手机屏幕说一堆话。

  里昂,我会坚强的,即使一个人,也会坚强到像不需要你一样。

  里昂,照顾好你们的……爱。”

  她最后的落款,只是一串时间——2018.10.03,连名字都没有。

  (全文完)

  原创连载《并轨》 【一】 “我要看着你们……做”

  原创连载《并轨》 【二】 “我都想给你做小了”

  原创连载《并轨》 【三】 “他和别的女人私奔了”

  原创连载《并轨》 【四】 “分点神,分点心,分点身给我就够了”

  原创连载《并轨》 【五】 “他一个外国屌丝还抛弃我,凭什么?”

  原创连载《并轨》 【六】“你们恶心我恶心得够够的了,该我恶心她了”

  原创连载《并轨》 【七】“要不我提前给你准备蓝色小药丸?”

  原创连载《并轨》 【八】“我乖点,不惹你亲爱老婆生气”

  原创连载《并轨》 【九】“你可以想想今天……”

  原创连载《并轨》 【十】“良人在厨,待我红衣翩跹”

  原创连载《并轨》 【十一】“思君如满月,夜夜减清辉

  原创连载《并轨》 【十二】“她就是让我干看着眼馋我的”

  原创连载《并轨》 【十三】浴室下起的一场大雨

  原创连载《并轨》 【十四】“万平良,我喜欢你”

  原创连载《并轨》 【十五 】   “非要她吗?非她不行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