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孙俪邓超合体演绎权谋算计,我们这些不够聪明的人到底要怎么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孙俪邓超合体演绎权谋算计,我们这些不够聪明的人到底要怎么活?

2018-10-03 11:01:17 作者:汤小小 来源:汤小小 阅读:载入中…

孙俪邓超合体演绎权谋算计,我们这些不够聪明的人到底要怎么活?

  后台回复“早安”送你免费写作

  回复“写作”加入轻松高效写作群

  十一回老家,在路上堵了几个小时,回去后的第一件事,是去县城电影院电影

  工作时候一直没时间看,回到老家反正很多事情没法做,索性就去做这件既娱乐又是工作的事。

  选择的第一部电影是《影》。

  选择它,纯粹是冲着孙俪和邓超去的。

  看完只有一个感觉,妈呀,这画面真的太美了,连下雨都那么诗情画意。整个画面都是浓浓的中国元素,只有黑白两色,起初看觉得略显单调,但越看越美,越看越高级

  除了画面美,另一个让我惊叹的是兵器,每一种兵器都很出人意料,仅仅利用兵器就可以实现情节逆转。

  比如邓超饰演的境州在和杨苍决战时,身受重伤,杨苍扼住了他的喉咙同时还拔出了刀。怎么看,邓超都没有胜算,但他劈掌打向刀尖,刀反弹回去,将杨苍一刀毙命。

  这个设计实在巧妙了。如果没有这个巧妙的设计,邓超完全没有一点机会赢。

  另外这部影片的打斗战面比较逼真特别人物受伤的时候,让人感觉心里一紧。观影的时候,身边不停有观众说:天啊,这得多疼啊!

  其实整个故事是很沉重的,但中间也有一些小的幽默元素,观众席上时常有笑声,我觉得这一点还挺不容易的。

  这个故事我个人比较喜欢,张艺谋确实在认认真真讲一个故事节奏把控也比较好,唯一我不太喜欢的,是觉得很多细节略显矫情,当然这是张艺谋一贯的风格,为了美,他会牺牲掉一些接地气东西表演性质比较浓。

  还有大家一直讨论演员演技。孙俪是正常发挥吧,不失水准,但我觉得也没有特别让人惊喜,毕竟她的表现一直好,想让人惊喜也不太容易。

  倒是关晓彤和邓超挺让人惊喜的,特别是邓超,一人分饰两角,两个角色无论性格还是形象差异都非常大,刚开始我完全没看出来这两个角色都是他一个人演的,看到中途才发现这个秘密

  我个人觉得,邓超在这部影片里的表现,好过他之前的很多角色。只是他和孙俪的关系深入人心,无论他们两个在一起怎么对戏,我心里总会想:他们两口子演这一段是啥感觉啊?

  关晓彤饰演的长公主青萍跟她之前饰演的一些角色挺接近的,性格蛮横勇敢决绝。只不过之前那些角色觉得一言难尽,在这部影片里觉得还不错,也算是一个亮点

  我觉得这是一部考验智商的影片。

  因为看完以后我会在心里惊叹:妈呀,怎么个个都那么聪明?像我这种单纯的人,肯定活不过二十分钟。

  每个人都在算计。

  沛王早看出来站在朝堂上的大都督只是一个影子,但他并不说破,而是演了一出又一出戏,让所有人成为他手上的棋子,包括自己的亲妹妹目的只不过让这些人帮他收复境州。

  先是赶走大都督,然后箭射武将,又答应自己的亲妹妹去和亲当妾。在他心里,所有人都是拿来利用的,所有的生死都毫不在乎。

  大都督躲在暗处,指挥着影子和其他人,所有人也都只是他手上的棋子,包括沛王。他也要收复境州,自己当王。

  八岁时,叔父帮他找到了影子,这个影子就是要替他死的,影子替他上朝,替他征战,替他和夫人小艾一起生活

  只不过,他考虑的从来都只是自己,眼看着夫人和影子有肌肤之亲但是并不阻止,连夫人都是可以牺牲的,只要能帮他成事。

  至于影子的死活,他更是从来没有考虑过,他只需要影子和杨苍大战时接住三个回合就好。为了这三个回合,他在雨天拼了命地训练影子。

  当夫人小艾问他:三个回合之后呢?

  他说:我只要半个时辰就够了。

  潜台词就是:三个回合之后,影子是生是死都跟他没有关系,最好是死,如果不死,他也会派人去暗杀。

  小艾的心顿生凉意,一个人得无情到什么地步,才会把身边一个又一个人往死里利用。

  故事的最后,沛王和大都督都以为自己赢了,他们觉得自己终于利用聪明才智梦想成真,以为自己斗赢了所有人。却不曾想,聪明反被聪明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最终不过是为他人做了嫁衣裳

  在这场利用与反利用的权谋游戏里,影子是相对单纯的,他宁愿做大都督的影子,哪怕明知道凶多吉少,也愿意去和杨苍应战,只因为大都督答应他,事成之后,让他和母亲团聚。

  小艾问他:你有很多机会逃,为什么不走呢?

  他说:因为你。

  他心里装着小艾,所以宁愿傻傻坚守

  至始至终,他想的都只是完成自己的使命,不想去害任何人,很多次,我以为他会逆袭,用个手段害大都督,但是并没有。

  像他这么单纯的人,应该会死得很惨吧?结果却出人意料,阴差阳错间,他成了最终的赢家。而那些拼了命想要利用别人的人,最终被别人利用。

  想起曹公在《红楼梦》里的一句话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看完影片以后,和身边的人感慨人啊,活得单纯一点也没什么不好,活得太复杂,自己累,也不见得能占到多少便宜

  身边人附和,同时讲了一些机关算尽的人。比如有人跟人做朋友,纯粹就是为了别人的资源,至始至终都只是利用,可谁又有多傻呢?人家只不过不揭穿而已,到最后,人家会远离,任何好机会都不愿意给你。

  处处算计别人,看似占了一点便宜,可最终自己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还在那里沾沾自喜,觉得别人太傻太天真

  曾经一位朋友跟我说:我喜欢跟单纯的人做朋友,单纯的人身上有一种力量,他会让你百分百地信任他,而且,无论遇到任何苦难,他们总能够很快消化,依然愿意相信好的事物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那些权谋算计真的太考验智商了,很多人都做不来,但也不必羡慕,不必为自己不够聪明而苦恼,我们就做一个单纯的人,并不见得会失去更多。

  就像邓超饰演的影子,他不够聪明,不会算计,但最终赢的是他。

  我们只要保持清醒,对算计我们的人不心软就够了。算计那么难学,不学也罢。

  注:本文配图来源网络。本平台使用图片属相关权利人所有。

  汤小小

  这几天我过得好奢靡,除了写几篇文章,啥事儿都不做,结果女儿很意外,一直催我:妈妈,你为什么不工作?看来我天天工作的印象已经深入人心了。28期写作群还有最后两天报名时间,想要系统学习媒体写作的小伙伴点击《写作群创立两周年,当初报名学习的人现在怎么样了(附28期课程简介)》可报名。

  为了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我们的“送20份导入仪”福利还在继续,这个导入仪非常轻巧好用希望宝宝们都变得美美哒。

  大家只要把我们的号设置星标或者置顶,然后截图到后台,就有机会抽到,方式如下点击右上角红色方框处按钮,进入箭头所指页面哦!

  往期精彩

  看完韩雪和李兰迪的表演,这些话希望你再也不要说了

  她离婚、失业,靠打零工养父亲和孩子,却活出了所有人羡慕的样子

  最近很多人加了我的微信,在朋友圈看到了很多意想不到内容,如果大家想近距离我的生活状态和照骗,欢迎*的微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