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没有标准答案,只有参考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没有标准答案,只有参考答案

2018-10-03 13:00:33 作者:每日君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人生没有标准答案,只有参考答案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在书上看到过这样的一句话成年之后,就像蒙着眼睛开公交,每个人在给你指不同方向

  确实,在毕业之前的每张考卷上,都会有老师的红笔批注,错误正确都有着一套完整标准答案

  毕业之后,翻过人生这张试卷背面,才会发现根本没有标准答案。

  所谓的想要标准答案的心态,不过是习惯应试教育下的产物

  我们在找不到答案后,总喜欢与别人作比较事业婚姻财富地位等等。

  凡是被认为能够标榜个人价值幸福指数事情,都被拿出来比较。比较之后,我们总是难以平静,陷入两种极端思维

  要么因为将别人比下去了,而洋洋自得,鸣鸣得意,觉得自己比别人活得更幸福,荣耀感陡升。

  要么因为被别人比下去,觉得自己很不幸,很没用,整个人生都凄冷惨淡了。

  事实上生活过得好不好,活得有没有价值,并没有人能够给出一个标准答案,也没有人有资格评判别人的生活。

  这世上,更不存在哪个可被称为所谓的生活幸福标榜的人。

  02

  很久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讲两个小学同学太太在一起讲述自己过去的生活。

  A太太一生征战商场,一生赚了很多钱,享尽荣华富贵;B太太一生在小城市相夫教子,老了打牌、广场上舞剑含饴弄孙

  当她们老了再相遇的时候,A羡慕B一生安安稳稳的美好生活,B觉得A看尽世间风景一辈子值了。

  其实, 你也许不知道,大城市里半夜熬夜加班的两只红眼睛,正在羡慕朋友圈里在小城市跟世界晚安的你;小城市里薪水不高的他正面对你遨游世界的照片暗暗着急;朝九晚五的你,正在对那群每天飞来飞去的空中飞人羡慕不已;自由职业的人,正在为自己下个月的收入能否付得起房租焦躁捶地。

  每一种人生的选择,都有自己的代价收获,人生的每一条路,无非都是一场戏,不同选择经历不同的人生,看到不同风景而已。

  正如电影《哈利波特与消失的密室》中,伟大智者不利多对哈利波特说过:让我们展现真正自我的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

  毕竟人生从来没有标准答案,有的只是参考答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