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时间并非是疗伤的药,真正的药乃是在时间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其实时间并非是疗伤的药,真正的药乃是在时间里

2018-10-03 19:45:06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古人生最忌满,半贫半富半自安。满则溢,就像情感,不能全部倾注,反而会是适得其反。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空间,你在你的天地里面驰骋,我在我的角落沉默。两个人其实就像是一个集合,有交叉的地方,也有各自的独立之处。

  一半是贫穷一半是富贵,一半是物质贫困,一半是精神的富贵,人生其实就是由一半一半的东西组成,就犹如阴阳平衡男女和谐一般,都不会是一方就能达到圆润。人生方圆,乃是有伴。

其实时间并非是疗伤的药,真正的药乃是在时间里

  半命半天半机遇,半取半舍半行善。一个人的命运乃是天生与运势组成,其实一半是天生使然,一半是自己后台努力,很多时候,或许我们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幸运或者倒霉了,其实,那是我们自己没有看到事情的另一半真相

  人生不是独立行走的个体,我们都是群居动物,离不开世间万事万物滋养与栽培。要学会在充满诱惑的今天,取舍有度,而不是肆虐滥用,不懂利他利己,心怀善念,就永远也得不到真正的爱与情。

  半聋半哑半糊涂,半智半愚半圣贤。人生其实憔悴不可言说,再怎么风光鲜亮表面,内地里其实压抑了诸多情绪的无奈。这时候,学会装傻放下,就是最好的极乐归宿。该沉默的时候,就千万不要再打开你爹金口,人生最忌话多、活满、话不适当

  聪明一世,在于懂得糊涂一时。很多时候,糊涂是制胜的法宝。大智若愚,真正的智者,从来都是一半一半的思想,一半圣贤,留下一半拿来潇洒自如

  半人半我半自在,半醒半醉半神仙。有时候不把自己当成一个人,你会发现生活精彩真是无处不在随缘自在,自在才是最大的魅力清醒与沉醉期间不断交换才能审时度势成就神仙一般的生活。

  半亲半爱半苦乐,半俗半禅半随缘。亲近爱情,其实缺少了一种距离美感,人生苦乐参半,千万不要破坏这个平衡,要不然只会苦楚万分,无法自拔。俗世禅意,其实都是生活的一种绝美的姿态,只要你学会随缘。

  人生一半在于我,另外一半听自然。自我与自然相辅相成,没有独立的自我,也没有单一的自然,人若能生而自然,那么自然就是最美的天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