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玫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玫瑰

2018-10-03 20:18:12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玫瑰

  秋林是一家服装店的值班经理,刚毕业那年秋林就怀着对断桥残雪的向往来到了这座城市,以前只听西湖美从不知道西湖原来这么大,大到骑着自行车绕了一圈下来竟然花了三个多小时,不过丝毫没影响秋林的兴奋劲儿,自古苏杭出美女说不定就有一场偶遇呢。

  大学里秋林是学的服装设计,虽然工作也是服装不过却是先从销售做起,这也是秋林选的。他觉得自己脸皮太薄了不好撩妹,想锻炼一下,主要还是积累经验居多。转眼一年时间过去了,自己也混到了值班经理,说起来很搞笑,身边的那么多妞没搭上一个,却搞起了网恋

  秋林习惯到家后先躺在床上看一会小说再去洗澡,正巧那天连载的停更了一天,秋林就去贴吧里去淘点好看的小说,无意中发现了一个交友帖子,进去之后发现有一个叫骨鱼的人在那里求一名学长帮忙补习功课,还留下了联系方式,秋林就试探性的申请了一下,对方回复很快,先是简单的自我介绍,很快话题就陷入了一阵尴尬新朋友的结识总是给人一种期待新鲜感,两人都在积极制造着话题。“学长,这是一道数学题你帮我看下,我都不会做”,秋林此刻急急忙忙的去百度,毕业了这么久知识早交给老师了,何况是高中题目,所幸找到了答案,马上迫不及待的发送给了对方,对方的一句谢谢和一声撒娇都让秋林兴奋不已。从那天起,每天下班后秋林都会匆匆忙忙的打开消息栏,生怕漏掉了每一条信息,每天都会在她下课的第一时间发消息过去询问她的消息,还会经常发红包过去让她买零食。就这样仅仅两星期之后,一天晚上女孩问到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秋林此刻内心激动不行,但还是故作镇定地回道“没什么,只是想对你好”,顺带套路了一下“因为想让你作我女朋友啊”,女孩迟疑了一下回道“你是认真的吗”,秋林想到现在不上就是傻子肯定回答道“真的,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消息迟迟两分钟没回复,秋林一颗心七上八下,等待过程是最刺激的,秋林甚至想好了拒绝后自己应该以怎么样的玩笑掩盖过去,“叮咚”,特殊关心的铃声响起,回复了“我也喜欢你,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巨大幸福从天而降,秋林开始了他的网恋。

  双方都给对方起了个爱称,秋林叫她小苏打,她叫秋林哥哥,小苏打还在上高三,而秋林已经毕业工作了,身边的人都不看好这段感情,不过当局者迷 旁观者清,秋林身边的一帮兄弟还经常开玩笑说“老牛吃嫩草,什么时候你女朋友把你甩了告诉我们,你这身板吃不消的,哈哈哈”。

  9.18号是小苏打的生日了,秋林在HZ,小苏打在NX,秋林准备给小苏打一个惊喜,于是偷偷的买了到NX的机票,在小苏打生日前一周已经到了NX,马上后天就是小苏打的生日了,秋林发消息告诉小苏打自己准备了一个惊喜给她,希望她周末能请两天假,具体什么惊喜要等明天才能告诉她。等到第二天晚上的时候,秋林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在微信上和小苏打甜蜜着,然后小苏打追问道“什么惊喜快点告诉我,不然不理你了,发了一个嘟嘴的傲娇表情”,秋林得意说道“你猜猜我在哪,随即发起了共享定位”,“哇,你来了,你什么时候来的”,小苏打简直开心的要飞起来了,“不要着急明天你就会见到我了,而且是个巨大的惊喜哦”,秋林得意的扬起了嘴角。生日这天秋林早早的到了约定地方,这里有他提前来到后精心准备的布局,从小苏打小车之后一路上都会有神秘人物指引她到指定的餐厅,吃饭时候餐厅里突然从天而降的玫瑰花瓣和浪漫灯光,还有凭空变出超级玩偶魔术,最后是地上的心形感光变色灯,想想最后小苏打站在里面像仙子一番,外面是快乐众人牵手歌唱生日祝福画面就让秋林得意不已。只是时间这么久了怎么还没到,昨晚说好的,不是睡过头了吧。

  秋林失意的走回了宾馆电话不通,微信不回,秋林一直等到了很晚,餐厅经理和群演反反复复来催了秋林好几次,最终只好作罢。为什么会骗我,就好像费了全身力气却一拳打到了棉花上,失魂落魄的回到宾馆,秋林反复的打开手机想看到一句解释,还是没有任何消息,秋林一遍又一遍的看着昨晚的回复再也忍不住,一口血吐了出来。“算了,明天回去了,千里迢迢赶到这里,最后还是没能见上一面,更别提惊喜了,是蛮惊喜的”,躺在床上,秋林却毫无睡意奇怪的是即使这样,秋林还是选择相信小苏打,她应该不会无故放鸽子,是不是遇到了什么突发情况。一切还是等消息吧。

  回到了HZ以后,刚下飞机却收到了信息,小苏打说,自己请假刚好被学校里教书的叔叔知道了,告知了父母,手机被没收了,假期取消,自己为此事吵了一架,当天没有去成,很对不起。本来很多委屈的秋林听到后,就抱怨了一句:“那你想办法告诉我一声也是好的啊”,随即又说到“算了算了,反正我已经回来了”,看着小苏打不停的说着对不起,秋林也实在生气不起来。

  回来上班以后,秋林的心情一直不太好,一是之前花销很大却是无用功,二来自己做了管理层之后整个人严肃了很多,要求的又很严格,大家比较怕自己,想聊天的人又比较少。公司新来了一批MT,自己店里分配了两个。简称小M,小C,公司的要求是优先培养MT,所以秋林对她们两个关注很高,而秋林对她们的要求会很高,一天小M下班后想让其他同事和她一起去游西湖,恰巧是节假日下班已经是很晚了,秋林看同事都很累就直接拒绝了,毫不留情的讲到“没看到大家辛苦了一天有多累吗,他们明天还要上班,你在这里一直求他们去陪你玩,你不累不为其他人考虑一下吗,怎么教你的?”,小M随即回答道“他们不是答应了吗,又不是强迫他们”,秋林随即回答道“是啊,他们都是男孩子看着你的脸面不好意思拒绝你,我不说出来就只能陪你去了”,回到家里之后,秋林收到了一条信息“师傅,你从来都是说让我去为大家考虑,你有没有想过为我考虑一下”,秋林当时就很直接的回复道“我是一 个管理者,在工作上就是要为大家考虑的,生活上怎么样我是不管,你可以认为我很无情。”,回复之后秋林就把手机放到了一旁,最近烦心事真的是一股脑的涌过来,弄的自己心烦意乱事事都不顺。不一会儿秋林拿起手机发现“师傅我错了,以后不会了”,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小M看秋林的眼里好像多了一些情愫

  10.1之后大家都很辛苦,于是决定放松一下,KTV里面,唱歌的 唱歌,比酒的比酒,小M说到“师傅我敬你一杯”,秋林喝酒是比较豪迈风格,也没说其他,一口干掉,这时候,小M却偷偷的握住了秋林的手,把秋林吓的一激灵,秋林心虚的把手抽了出来,抬头的时候不经意间瞥见有个同事眼睛已经扫到了这里,于是尴尬的笑了笑,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刻意的远离了小M去找其他人喝酒了。没想到小M却紧跟了上来,说到师傅你出来一下我有事和你说,秋林说“什么事啊”,一边被小M推出了房间,靠在走廊墙壁上,气氛有点尴尬,这时候秋林有点不敢正视小M的眼睛,他隐约感到小M会对自己讲什么样的话。小M说到“师傅,我喜欢你”,听到这句话,秋林真的是浑身一紧,果然。秋林假装镇定的说道“小M,你自己知道我有女朋友的吧,我不可能喜欢其他人的,我很爱我女朋友,你好好工作吧行吗”,小M紧接着说到“我知道你有女朋友,我也有”,秋林一瞬间有点懵逼,“什么,你也有?”,小M说道对“我也有一个女朋友,但是我喜欢你,我不想忍着就是想讲出来”,秋林很快的接受了这个现实“你有女朋友就好好对她啊,不然她多伤心……你喜欢我什么,我哪里有值得你喜欢的地方”,一番说教后小M似乎妥协了,最后要求到那你亲我一下,这下让秋林涨红了脸,第一自己有女朋友,第二还在房间门口,被人看到了真的是被人讲死,最后被逼无奈说到“我抱你一下,就这样,不亲”,小M也是没了脾气,抱一下就抱一下吧,秋林刚抱上就被小M狠狠的抱住,怎么都不松开,秋林有点昏昏然的回到家里的时候,还觉得今晚的事情有点梦幻

  KTV之后,小M在店里的状态就开始了浑浑噩噩,经常别人喊她听不到,发呆,做事慢吞吞的,只有秋林喊她的时候她才有反应,这下全世界都知道他们之间有问题了,同事都在偷偷的说秋林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秋林反而成了最后知道的人,没办法,秋林找到了小M,“工作是工作,不要让生活影响工作好吗,现在店里都知道是我做了什么坏事一样”,秋林抱怨道。“对不起师傅”,小M低着头,眼圈红红的,看得出来她也很难受,“唉”,秋林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彼此沉默了一会,“我知道了,师傅,以后不会再纠缠你了”,也许是真的伤了她的心,小M之后的状态回复的很快,而不久后小M就离开了门店回到学校去做毕业设计了,同事都问过她还会不会回来,她看了看秋林,眼睛仿佛在寻找什么答案,“也许吧”,她回道。

  小M走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招聘。而秋林因为表现突出,被提拔调到了另一个门店,临走之前有一个很可爱女生前来应聘,简单的面试之后秋林就通知她就快上班,自己去了其他门店。

  之前门店的微信群秋林还没有退出,没多久,有一个人加自己好友,通过后才知道是那日应聘的女孩,简单的询问了近况后也没多做交流。就这样过了大概一个月时间,秋林休假,闲的无聊想去看场电影 ,自己去看总觉得兴致不高,于是朋友圈发了条说说,想去看电影有一起去的吗,地点如下

  很快,那个女孩竟然微信了秋林,我可以去吗?秋林说当然可以啊,相约晚上11:00的场次,再次见面的时候秋林竟觉得很惊艳,跟之前应聘时候记忆中的样子有很大差别,秋林看着女孩说道“原来你这么漂亮啊,之前怎么没发现”,女孩害羞的笑了笑说“你可是大忙人呢,哪有时间看我”,秋林觉得这话有点小暧昧,心里有点异样感觉,继续问道“你明天不上班吗,来看电影”,“上啊,但是有免费的电影不看白不看啊”,一边说着竟然一边挽上秋林的胳膊,秋林本想抽出来,迟疑了一下也没拒绝,就这样走到了电影院,电影其实不如宣传的那样好看,但是有美女作陪,心里还是美滋滋的,不知不觉已经快一点钟了,秋林看到女孩已经打起了瞌睡,就问道你困了要不先回去睡觉吧,电影还有一点,“没事,看完吧”,最终秋林还是决定送她回去睡觉,出来之后才发现女孩住的地方离这里很远,打车要100多,而她又困的不行,秋林有点担心她的安全就问道“你明天几点的班,车费我看了下蛮贵的,住酒店价格差不多,要不今晚你现在酒店住一晚,明天直接去上班?”,女孩说自己没带身份证,没办法只好用自己身份证开了一间房,碰巧宾馆那段时间查的比较严,秋林就和女孩一起住在了房间,因为秋林明天不上班所以说道“没事你睡吧,我不困,我明天不上班再睡一样的”,女孩没说话,先去洗澡了。洗好了之后,女孩躺在床上睡觉,秋林在下面玩着手机,玩了一会觉得无聊,也有点犯困了。在那里一下一下的打着瞌睡,女孩好像也没睡着,看到了秋林这样子说道,要不你上来躺一会吧,你这样我也睡不踏实。秋林也躺在了床上,还好床够大,不知道是不是出来玩了一天,秋林也累了,很快就模模糊糊地睡着了。醒的时候发现,自己身上搭着一条胳膊,迎面的是女孩精致脸庞,细长的睫毛安静的挂在眼帘,一切都那么美,这时候秋林把女孩的胳膊悄悄的移开,没想到女孩泥泞了一声,反而抱住了秋林,看着近在咫尺的脸庞和吹在脸上的呼吸,秋林忍不住亲了一下女孩,女孩好像没睡熟,竟然热烈的回应了起来。第二天早上女孩一早去上班了,秋林却躺在床上思绪万千。

  秋林是个处男,在昨晚之前。他还有一个网恋的女友,现在算怎么回事。女孩回去后还一直给秋林发消息,说自己没想到会这样子,秋林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反倒是女孩说自己在门店里经常听到他的事迹,比较好奇,对秋林也莫名的喜欢,知道秋林有女朋友,但是自己不后悔。秋林回复到自己有女朋友,也不想背叛女朋友,但是事情发生了也不知道怎么处理,秋林感到虽然和她发生了关系,但心里小苏打的位置仍然不可代替,除了她其他人都进不去,而女孩的想法是,愿意做HZ这个城市里他的女朋友,将来正宫来临自己会远远消失。可能很多人求之不得的剧情,秋林却无法接受,内心里反而充满了反感,果断的拒绝了女孩。就这样期间又断了联系,两周左右的时间,收到了消息,女孩怀疑自己怀孕了,问他对孩子是什么看法,秋林回到“暂时没有经济基础,也没有思想准备,孩子暂时不想要,钱自己会准备好,陪她去趟医院”,女孩说“早料到你会这样了”,而秋林只能不停的道歉着。两人的关系也降到了冰点,好像女孩感到秋林不喜欢自己也消失不见了。

  过了一段时间,秋林发消息说自己想她了,之前是自己不对,信以为真的女孩被秋林的热情和话语打动,又一起吃了饭,再一次去了宾馆。而之后又是一段时间的冷漠,女孩感到秋林只是利用自己发泄,并不是真正的喜欢自己,于是挑明了。秋林说道“女孩是自己的第一个女人,对她念念不忘,但是心里还住着一个人,自己试着在喜欢她”,一次又一次的欺骗之后,女孩被耗光了热情,对秋林已不再热情和期望,随着时间的变化,两人更换了城市,只是偶尔想起时,会留有遗憾。秋林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难道自己天生就是个渣男?但是自己心里对女朋友的坚守,不知道因为自己肉体的出轨还有没有意义。

  后面秋林分手了,自己深爱的女人对她百般宠爱,内心坚守却收获不了对自己的那份热情,而彼此的信任最终没抵过身边的诱惑和距离的拉扯。深爱自己的人在自己内心茫然的执着中被撕扯成了粉碎,正如红玫瑰中“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玫瑰的红,容易受伤的梦,握在手中却流失于指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玫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