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爱含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爱含义

2018-10-03 20:19:52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爱含义

  公主王子是在一棵树下相遇的。

  公主长得很丑,就像她常去的那口老井底下的那只青蛙一样。王子长得也很丑,就像他的国家里那个珍贵恐龙骨架一样。

  国王王后怎么也想不到他们会生出这么丑的女孩,国王有时候怀疑这是不是自己和美贤惠妻子的亲女儿可能是由于国王和王后膝下再没其他孩子原因吧,尽管公主特别丑,但国王和王后还是很疼爱她。王子的父母是拉纳齐王国统治者,他的母亲在产完他以后大出血昏了过去,据说她曾隐约觉得有个身影晃了过去,把婴儿掉了包,醒来后总觉得婴儿不像是原来的,不过那究竟幻觉还是什么,她自己也说不清

  公主18岁的时候,国王为给公主招亲绞尽脑汁,尽管国王在全国下令说只要谁娶公主为妻,谁就可以得到国土的四分之一和黄金五千两,可还是没人敢娶公主为妻。王子18岁那年双亲均亡,王子便成了王位继承人,虽然说他也没有妻子,可他并不为此烦恼,相反,他还经常去郊外打猎,散散心。

  那天,公主乔装成一位农家妇女,悄悄溜出皇宫,在乡间小路快活地散着步,遇到了一个可怜巴巴的乞丐,公主开玩笑的试探着说:“你愿不愿意娶我为妻?”,那乞丐把头一歪,说:“俺看你这小妞比那公告上说的公主还丑,俺娶了你,你这丑样还不把人都吓跑,那谁给俺钱呀?”公主强忍着使眼泪没有掉下来,她跑走了,跑到一棵树下哭了起来,哭的很伤心,她仿佛哭了很久很久,她擦干了眼泪,抬起那张留有泪痕的脸,却看见有个男人站在那,他就是王子。原来那天王子在打猎的时候,看见了一头美丽的鹿,追着追着,鹿突然跑进了森林,他也紧追不放,可是那头鹿像是从人间蒸发了一样,无影无踪。他发现自己已经无意中越了国境,来到了邻国乌可拉巴的国土上,他正在考虑该怎样回去,却被一个人的哭泣声所吸引,他寻声望去,看见了公主,公主也抬起了头,发现了王子。

  王子不停的用双手摆弄着衣襟,豆大的汗粒从他的额头上流下,他不安的用眼睛盯着地面,不敢直视公主,他悄悄瞥了一眼公主,发现公主也在盯着他看,两对目光碰撞在一起,他们都笑了。王子看着公主的那张丑陋的脸,想她愿不愿意做他的妻子;公主也看着王子那张丑陋的脸,想他愿不愿意去她为妻,他们沉默了好久了。公主突然开口说话了,把王子吓了一跳,看着王子那张还没回过神的脸,公主又忍不住笑了,王子回过神来,想到自己的举动,也笑了。突然公主收住了笑,变得严肃起来。王子担心公主是不是对自己厌烦了,打算让他滚,可公主在很认真的说:“你愿不愿意娶我为妻?”“我怕我不配你,我长这么丑。”王子说道,“我也跟你一样丑呀。”公主又说道,“可我总觉得你很高贵。”王子说,“我配不上。”公主有点怀疑的看着王子那华丽衣服说:“我不相信,你是谁?”,王子不得不告诉公主他是邻国的王子,公主也告诉了王子她的身份。于是,他俩便在不久后结婚了。

  结婚后的公主和王子生活的特别幸福美满,公主和王子虽然丑,但却很善良,把国家管理的条条是道,人们都很拥护他们。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王子外出,公主一个人在皇宫,一个女巫突然出现,她像是对公主说,也像是自言自语的说道:“贱民不应该有这样的生活。”,那天以后,王子便再也没有回来过。公主下令搜查全国,自己却清点了一些简单行李,把国家先托付给大臣们,便去寻找王子去了。公主为找王子走遍了天涯海角,她穿过黑森林,攀登过无数雪山,跨越过许多条大江河流,还去过许多荒无人烟、鸟不拉屎的边境之地,终于,她在深山里的一个山洞里找到了王子。

  虽然王子已经变成了一条龙,但公主还是一眼认出了他,她不是用眼睛而是用心看那条龙的。王子哽咽的说:“呜呜…呜……我,我对不起你,我都变成这样了,你,你走吧……呜呜……”公主往前一上,突然抱住了龙,她在他的怀抱里面说:“我当初都看上了你那丑相,还不怕看不上你现在啊。咱们不是都约好了白头偕老的吗?再说,除了你,谁要我呀?”龙感动的说不出话来,但他又说:“那,那国家怎么办?还需要你呢。”公主说:“不管怎样,我都要跟你在一起。哪怕放弃国家。放弃一切。”

  公主真的放弃了一切,她宁愿吃粗茶淡饭、隐居深山,也要守护着王子。公主四处奔波,只为了让王子恢复原形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得知了在遥远平原上有一个修道院,那里有一位贞洁的修女,能破解世界所有的巫咒。公主又再次出发了,但这次不是为了寻找王子,而是为了帮助王子。她又走了好远好远,终于到了修道院,找到了修女,温迪是修女的名字。修女告诉公主:“只有找到蓝色忧郁花,并让它发芽开花,就能让你的丈夫恢复原形。可是,要想让忧郁花开花,就必须……”修女的话还没有说完,女巫却出现了,一把闪亮的匕首刺过去,修女立即倒地了。整个修道院静静的、鸦雀无声,只有公主呆呆的站在那。

  公主最终还是两手空空的回到山洞了,她把一切都告诉了龙——也就是王子,王子安慰着她,说:“不用难过,一定还有别的办法的。”公主也只能顺从了。

  公主总是觉得会有什么事情发生,果然,事情真的发生了。那天,公主去摘蘑菇,在她忙着摘蘑菇的时候,她觉得有什么冰冷的东西碰到了她的脖子,回头一看,那是一把锋利宝剑,手持宝剑的,是一个英俊骑士。骑士阴冷的笑了笑,说:“龙在哪儿?”公主立马知道,他是冲王子来的。可是她只是一个弱女子,怎么能有力量强壮的骑士对抗呢?骑士把公主强行绑着,带他到了山洞,公主一路上不住的哭泣着。

  龙看到突然出现的骑士,第一个念头是公主不要他了,背叛了他。可当他看到被五花捆大捆的公主时,他便很愧疚,为了自己四处奔波的妻子怎么可能背叛他。龙刚想说放开我妻子时,骑士却开口了,骑士满面通红,激动气愤的说:“我本是真正的王子,却在小时候被女巫所嫉妒,被她用你这贱种所调包。你尽享荣华富贵时,而我却尽受苦难,我不得不早早的踏入江湖,却总是受人们欺凌,而如今那女巫却又告诉我一切,如还给了我罗密欧当初服用了那种致命毒药,谁如果被涂了这种药的剑所刺,便会立即死亡,且无药可救。”说完,骑士举起了宝剑,向惊愕无比的龙——假王子,冲过去,并刺了过去。可是公主却大喊一声:“不 可 以!”瞬间挣脱锁链,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王子。惊愕之中,骑士的剑已经刺进公主的心脏,公主微笑着看着龙,缓缓倒地。地下,生命正在孕育着。一朵朵蓝色忧郁花破土而出,淡蓝色的花苞仿佛在为公主哭泣,公主心口鲜血洒到了花上,忧郁花开出了灿烂的、鲜血一般红的花朵,璀璨的花朵发出的光芒沐浴着龙,王子又恢复了原型,可是对于王子来说,恢复不恢复已经无所谓了,重要的是让他的公主活过来。可公主却再也没有站起来,鲜花围绕着她,王子在花丛中痛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爱含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