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红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红马

2018-10-04 06:55:00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红马

  十一就代表着秋收,只是今年晚了一些。因为雨水来的特别晚,玉米棒还是湿的,收回去也特别容易发霉。我原本想着回家帮父母干点活的,看来这也要泡汤了。

  这次回家我的心情不太好,因为小红马病了。在我回家的路上,我碰到了骑摩托车老爸,他是去镇里给小马买药去了。听说小红马病了以后,刚开始我也没太在意。动物和人都一样,难免会生个病发个烧。

  等我回家路过马圈的时候,我进去看了一眼。怎么回事,小马眼眶子上面已经掉了一块皮。到屋里的时候我就问了老妈,她说这马来一阵就脑袋往下沉,蹄子也直蹬地,站也站不稳,就像要倒了一样,眼眉上的伤就是昨天撞的。看来小马病的不轻,这小家伙不知道能不能挺过去。我走出屋子摸了摸它的头,它一动都没动,眼睛里水汪汪的,不知道此时它在想些什么。

  回家之后,爸拿出在镇上买的药给小马打了一针。吃过中午饭后,爸进屋后高兴的说,小马好像见点强了,吃了不少玉米杆,也喝了不少水。听了这番话,我的心里也亮堂了许多。看来这个药还是挺有效果,于是我和老爸又去了镇里的兽药店打算再买几盒。药店医生和爸认识多年,他很笃定的说,既然见效了,再卖两盒就够了,多一盒都不用买。他原本也干过兽医多年,看他这么确定,应该就是没事了。

  晚上我对着满天星星拍照片的时候,又听见了马蹄蹬地的声音。爸也出去看了好多遍,晚上睡觉的时候他连衣服都没脱。看来脑炎不是容易治的,可不像兽医店老板说的那么轻松。爸说,现在只有两个办法,要么现在就把马卖了,要么就等要死了杀了卖马肉。听这话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可这也没什么办法,农民生活不易,这也是钱啊!妈说,真希望明天小马就能缓过来。是啊,谁又不希望它起死回生

  第二天,我们聊起来又很不甘心,不想让小马就这么死了,万一不是脑炎呢。我和爸又开了很远的车,专门请来了老兽医。他拿着听诊器听了好长时间,怕听错隔了很长时间又听了一遍。他给出的结果还是脑炎。在送他回家的路上他说,这牲口和人是一样的,人得了这病都没几个治好的,何况是牲口。他接着说,还是抓紧处理吧,就算暂时治好了,以后也还得犯病,就和人得了脑血栓这样的病一样。

  我们的希望还是落空了,看来只能处理了。老爸这次是真上火了,他连早饭都没吃。他说,这小马才仁义呢,从来不尥蹶子不听话。而且也是个好料子,长大了也能想它妈那么大,原本打算把它养成老马一直留着的!妈说,这小马命也不好春天的时候差点死了。脖子长了火疖子,不停的流脓,那时候瘦的皮包骨。现在好不容易恢复了,又得了这病!哎!

  下午的时候,来了一伙收马的,因为价格没谈拢,走了。晚上还要来一伙,不知道会怎样。

  爸已经把小红马牵到了后园子开阔地方,给了它很多新鲜的玉米杆。我去看了很多遍,小马还是没精打采,头也时不时的下垂。老爸蹲在远处,一直朝小马看,我知道他也是不舍的,这是他一点点养大了。

  我回到了屋里,想起了去年这个时候的小马。老爸赶着马车,我和老妈坐在车里,刚走过下坡子,小马就忽闪忽闪的跑过来。它不甘落后,很快跑到了头马的旁边。一匹小马和着两匹老马齐头并进,简直是一出美丽风景

  不一会小马不见了,我们都害怕它丢了,回家一看,小马已经回到妈妈的身边了。

  世界美好的事莫过于这几个字:失而复得,死而复生。不知道能不能出现奇迹,爸说:“说不上明天就好了呢。”

  不知道等待着小红马的是什么,要是老爸的话能成真就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红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