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为自己的英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为自己的英雄

2018-10-04 06:53:21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为自己的英雄

  如今的我已过完属于自己的二十一岁生日,然而二十一岁以前的我,从来都不知道努力该是什么,更不知道自己努力的样子。我不爱学习,不爱看书,不爱做一切让自己看上去可以变得更好的事情,我的中考被刷了一次,高考又被刷了一次,终于这些都成了我不努力的结果,我自以为然的从来不觉得这些算什么。我也从不觉得那些学习好的人有多努力,因为我看不到他们在努力,我只是单纯的觉得他们的学习好是智商问题,而我学习不好当然就是因为我不聪明这并没什么,这些也从来不会影响到我。

  上了大学以后我依旧过着以前松散生活,不管上不上课整天都玩弄着自己的手机,整整俩年的时间被我这样一点一点的消耗掉,我知道那样整天无所事事不思进取的自己很不像话,可我又能做什么呢?仔细想想真的没有什么,所以只好自己自顾自的照着自己那二十多年的状态生存下去。本以为我整个大学四年都会一直这样下去,毕了业按步就搬的找工作,可是现在的你从来都不知道下一刻的你会发生什么。大三开学身边的朋友都有了自己的目标,考研是我听到的最让我没有底气的事情。我从来都没想过自己会成为考研中的一个,做梦都没有想到过。决定的事就连自己都劝不了自己。

  渐渐地我发现原来努力的人有那么多,而优秀的人又有那么多,我开始着急了,我开始希望自己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即使没他们那么优秀,但对于我来说做自己的英雄就够了。我开始计划着自己接下来做的事情,计划着如何去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我也从来不敢去想自己会成功,因为从小到大我都没有别人努力,也没有别人优秀更没有到达过自己从来都没有到达的高度。我不敢想象这样的我如果有一天真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自己的英雄会是怎样。

  我开始不愿去接受现在这个不优秀的自己,不愿意接受这个从小到大都没努力过得人,我告诉自己我要努力,我一定要努力,我去逼自己变得好,去逼自己优秀。因为学习不好只上了一个民办的大学,学费还贵的不行。再加上我出生在农村家庭,每次一想到爸爸妈鼻子都酸的不行,这些从前的我为什么就不能真真切切的意识到。我好想用我这二十一年来从来都没有过得努力去告诉那些正在奋斗或是还没奋斗的人现在开始还不晚,好想用我的努力证明给爸妈看他们的女儿其实没有那么差,好想用我的努力让弟弟过上我从来没有过上的生活,从小到大我就羡慕那些有哥哥姐姐同学,因为他们的哥哥姐姐可以帮助扶持他们很多,爱吃的零食,用不完的零花钱漂亮衣服,这些通通我都想做到让我的弟弟也感受到当别人羡慕他有姐姐的样子,包括我,我也好想好想用我的努力去让身边的亲人朋友感受到有我在的安心,更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换来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想象中这样的自己化着自己喜欢的妆,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找到了自己热爱的工作,无论到哪里都会有一群可爱的人,每晚走在南方的大城市霓虹灯下不会在彷徨,让自己的心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无处安放,坐在屋子窗台上看着人来人往,偶尔手里拿着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怀里爬着一只薛定谔的猫,闲暇时间约上三两好友逛街,喝茶,去漫步。自己一个人时不时的去四处走,走没有过得路,看没看过的风景。慢慢地慢慢地充实而又欢喜故事的最后有一个人在阳光明媚的天气里坐在路两旁的树荫下等我。

  这是我设想未来,未来本就应该是美好的,我不去想任何意外,虽然现在的我不够努力不够优秀,但我希望多年后的自己如约而至。

  “ 我想成为自己的英雄,仅此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为自己的英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