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独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孤独人

2018-10-04 06:52:33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孤独人

  深夜时分,楼下的唢呐声,不免让周围住处人心烦。在锣鼓喧天中,世间又送别了一位陌生人。你我虽素未谋面,我也愿你安好……

  住在隔壁的朋友,因为工作上的是是非非,和我在诉说着几日的压力。她的眼里只剩下自己的事,只留下自己愿意关注的事,不愿去浪费多余情感,仿佛投入多一刻时间,自己的事就能少一刻的完成。难道真的如此简单

  如此热闹环境下,让我有所不适开始觉得这个地方不太欢迎我了,即使身旁有人相伴,锣鼓喧天,但我却都不愿融入,或许这就叫孤独吧!

  看到林语堂先生解释,却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孤独这两个字拆开来看,有孩童,有瓜果,有小犬,有蝴蝶,足以撑起一个盛夏傍晚间的巷子口,人情味十足。稚儿擎瓜柳棚下,细犬逐蝶窄巷中,人间繁华笑语,惟我空余两鬓风。——孩童水果猫狗飞蝶当然热闹,可都和你无关,这就叫孤独。

  以前,我从没想过孤独是什么。为什么人会孤独,孤独有什么好处,又存在什么弊端,孤独了应该怎么过?这些种种情况,都在灯红酒绿中被我抛之脑后。

  人的喜怒哀乐,从来都不会感同身受的。巴掌没打在自己的脸上,不会知道什么叫痛。把自己的感受,无端端的推给另一个人,只会让对方觉得吵闹。

  枯叶在风中飘忽不定,人却在大众随波逐流。没有思想,不去理解他人的感受。然后喝下几口鸡汤,咀嚼着那差不多文字感觉自己好像已经奔赴过沙场一般,看着好像度过了365天,其实谁知道呢?

  孤独之旅是人生道路的必经之路,我们的人生不是父母的后传,也不是子女的前传,自己的人生仅仅只是自己的。在孤独中能完整自己的思想,不随波逐流,以旁观者角度看待事物。并由此来完整自己的爱情,来完整自己的未来

  可有时却也会让人觉得你不合群,在假装正经的世界,偶尔假装不正经又有何妨?

  孤独就是在人生的马拉松比赛上的休息站,让你看清更多,情愿舍弃一些,让自己可以停下来充充电,然后再继续前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孤独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