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九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九月

2018-10-04 06:47:24 作者:知相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九月

  始终有些愉悦期许,那期许里掺杂着尘埃里的清光潋滟,淤塘枯败漫黄莲叶上沁凉的露粒,冬寒里嘶哑挣扎着喑弱的虫声,不愿用任何言语认真地粉饰那些不知算美好或丧败的荒芜大概是历经了几次还算磨人的颓唐,我已察觉到那些破败微微抬头的惊喜,它丝毫不慌张,不急切,也似乎未带过什么奢求

  它只抬头,不言语也不愿交集。不爱搭理人也清高自得,即使在谁眼中狼狈抑或矜持。人前的沉默,友人间的时常沉默与欢喜目光里被挖空的荒山一角脸颊旁却是吹不尽的清风

  你常说我总自信而张扬。我笑笑

  其实你也没见过我在人后的狼狈与崩溃。其实我也不愿谁看见我的丑陋与颓狂。何必人懂,伤疤从不为与世人瞧见来将我抚慰,没有谁真正感同身受。纵有,有之又何用?

  历经的从来是矛盾的。我淡淡地想要忘却,宁可成为一张没有内容白纸,历经些风雨也好,历经多些苦难也罢,总归不被视为廉价。而漫长地想要记好曾发生在我身上的,那教会独立,教会我孤独人生最好的礼物,教会我身而为人该有足够自尊韵味,不正确狂热年轻冲动该紧紧地压在苍白心底。教会我爱人,而从不奢求回报学会珍惜该珍爱的人,等待值得等待的,放弃本不属于自己的。教会我好好打理自己,优秀的外在和内在相同重要。教会我一切会好保持前行

  我抿着唇眼睛里掐着泪也从不流,任凭那份炽热渐渐暗淡却始终闪着光亮热度,那些理智镇定像烙红的铁深刻疼痛地嵌入我的灵魂,没有惊恐害怕和吃疼嘶喊,深深浅浅的刀痕把心碎碎成泱泱荡荡的银河,不再有解不了爱的渴,喂不满安全感的饿。我想这样够了。

  似独舟在漫海影影绰绰。我努力地将尚不成熟而贪闹的自己驱赶,从此费力装饰,摇摇坠坠却始终行走在正道

  我看见那些所谓的质感轻薄搭在我的身上,回首过往也只剩袖手旁观。我不需要救赎,也从不救赎谁。期许雪莹那样高级丰富的留学生活状态,也想多学几首民谣去埋葬凋谢的灵气活力。不愿丝毫亏待自己的情感无所谓他们所在意同一个世界与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九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