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加油!范冰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加油!范冰冰

2018-10-04 08:31:44 作者:连岳 阅读:载入中…

加油!范冰冰

  George Bellows, an

  范冰冰的财务可能遭受重大打击,8.8亿元对谁来说,都是大数字

  庆幸的是,她还拥有自由工作机会,一个勤奋、自立又聪明的人,这些钱还可以赚回来。昨天有朋友说,她可能从此一蹶不振,因为打击实在太大了,不仅仅是财务上的,更是心理上的,恐怕会觉得,人生太难,招人嫉恨又太容易,索性过平淡安稳日子吧。

  我的看法不同。有些人注定要成为大人物。大人物重要的一点是,经得起风波和打击。

  民众有“谋杀大人物”的嗜好,这嗜好混合着多种情绪本能嫉妒、对自己生活不幸的自怜、无法理解不同生活方式狭隘、甚至就是无来由的愤怒攻击。大人物的倒霉,总是令围观者充满快感。这也算是人性之一,从来没有改变过。民众今天崇拜的大人物,明星企业家政治家以及各类顶尖人物,他们明天倒霉了,看客也将相信有关他们的一切描述,他们很少想一想,如果真如描述的那么愚蠢荒唐,怎么可能成为大人物?

  上一次遭受重大打击的女明星,是刘晓庆。她受到的惩罚严重,坐了牢。

  客观对比,刘晓庆当年的影响力,比范冰冰现在大。不过她红的时候市场经济成分还极其微小,变现的机会不多。看她自述,第一次走穴演出时,赚了几百块钱,非常激动,放在哪里都觉得不安全,最后缝在裤子里才放心。一个时代的超级明星,活成这样,真是令人心酸。

  后来,因为刘晓庆讲信用,成为大受欢迎的穴头(也就是经纪人),她不仅是个好演员,更是个好商人,演出亏本了,她照样会按约定支付报酬

  她发了点财,结果却是坐牢,对这样一位出色的、勤奋的、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女明星,民众并无多少怜悯宣传喂我什么料,我就吃什么料。

  刘晓庆并没有因为坐牢就垮掉,民众心目中的“身败名裂”也没有阻止她复出,活跃至今。脑子稍微正常一点的人,谁会因为当年坐牢小瞧她?只会增加对她的尊重也就是说,大人物之所以是大人物,就是不惧怕“谋杀大人物”,只要没有死掉,他们就可以东山再起

  财富名气地位,是一个人思维品格行动力的副产品本质不变,副产品就会产生

  可以想见,肯定又有杠精说,刘晓庆有这样的缺点,那样的毛病。对于杠精们来说,一个人必须完美才能资格生存。什么是完美呢?就是按照杠精们的命令生活,当他们的奴隶

  没有人是完美的,大人物们尤其如此,因为他们的缺点会被舆论放大。人不可能完美,人也不必追求完美,人只要不被自己和他人的缺点击败就行了。

  人类社会,不过是几个核心剧本一再重演,只是换了演员和观众。“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这剧本武则天演过,刘晓庆演过,范冰冰也要当一次女主角,之后,还会换许多人演。

  既然剧本已经写好,就加油演好吧,范冰冰们,去得到更大的影响力,更多的财富,活得更久一点,活得更好一点。

  推荐:过于正派的人,到底有什么病?

  上文:万科死了,中国经济也就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加油!范冰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