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花,还是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是花,还是刺

2018-10-04 20:11: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是花,还是刺

  是花,还是刺

  文/赵元波

  春天时候爷爷院子一角种了一棵花。

  不久,这棵花开始发芽长枝长叶了。这天,弟弟惊奇发现,这棵花上有好几棵尖刺呢,尖尖的,稍不注意就会刺到人的,怪可怕的,于是就对爷爷说,你种的不是花吗?怎么会有尖刺呀?这哪里是种花,分明是种了一棵刺呀!他把嘴巴撅得老高:爷爷怎么种棵刺在院子里呢,他有点想不通

  爷爷只是笑了笑说,过一段时间,你就知道了。

  雨水落地了,气温也升高了,这棵花也开始打花苞了,这些花苞呀,就长在尖刺间,一天比一天大

  一天早上,弟弟刚一起床来到院子里,就看到了花开了,粉红色,还带着露水呢,在晨光里,娇艳无比,赶紧跑着去告诉爷爷。

  爷爷说,你看到了什么?

  弟弟高兴地告诉说爷爷,院子里的花开了,美着呢!

  爷爷问弟弟:“那你说说,我们种的是花还是刺呀?”

  弟弟眨巴着眼睛,仰着头说:当然是花了。爷爷说,可是,它上面长有尖刺呀!弟弟说,这时候,它的花最美,至于那些尖刺,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爷爷说,所以呀,很多东西,我们最乐意看到的就是它美的那一面不好的那一面,往往也就可以忽略不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是花,还是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