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不是心里一直想着你,我不会来找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不是心里一直想着你,我不会来找你

2018-10-04 20:10:00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说到四月,张国荣。林徽因。四谎。诸如此类被反复提及的高频词,就会通通扑上脑门

  还有所谓的四月一日愚人节。

如果不是心里一直想着你,我不会来找你

  在我的观念里,愚人节不成节,更像是一个说谎大赛

  读初二那年的四月一日,正在上课的时候,我收到一封从教室后排传来的信。

  纳闷之余,被拆开的信中躺着一行字:「你可以跟我交往吗?」

  落款处是一个身为脸盲的我想不起来的男同学名字

  鉴于当时的我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中二病少女直觉告诉我这是一次嘲讽。我把那张纸狠狠地拧成一团,扔了。

  后来高中时,又到了愚人节。

  在我忙着防备朋友耍我的时候,当时的小男朋友拍我肩膀,并且在我回过头的时候凑过来说:

  「我不喜欢你了。」我一愣。

  「我爱你。」我再愣。

  由于从“怅然若失”到“茅塞顿开”再到“悲喜交加”这套表情系统实在过于复杂,当时的我实力上演全程懵逼,十分破坏意境

  在伊坂幸太郎的《金色梦乡》里,有一个画家,逢人只说反话。

  想想也挺有趣。其实谎言每天都在发生人们总是在猜硬币的正反面乐此不疲

  去年前任也说过「喜你成疾,药石无医」。如今我只想说一句:你的病,好得真快……

  顺便在这里放一句假话吧。

  「我喜欢这个充满套路世界。」

  再补一句。

  「不高兴遇见你。」

  有没有要跟我说假话的,我们来相(hu)亲(xiang)相(shang)爱(hai)。

  之前有人对我说:「我很喜欢你写的几段话,真的是,妙。」 我扫了一眼那几段话,点点头。我也是真的喜欢

  我写过许多垃圾句子,有些是情感浮尸,有些是刻烂了的生活标本,有些是附着于「记忆」这片皮肤上的人工胎记。

  浮游、盘旋于我脑海上方的字句,我可以不费炊烟之力地抓取下来,进行编码,定义,重组,却不能保证它们会不会成为失败试验品。

  也正是那偶尔翩跹一现的语段,让我感到,对我而言所谓「写作」,有其存在必然性。

  我已经越过「20」这个门槛了,这真的是个很尴尬年龄意味着从小被人声称「文艺」的我,终于要被冠上「文青」这个名号。巧的是,眼下「文青」是个逐渐被污名化的词,更巧的是,我还是个女的。

  我喜欢的那个人跟我说,写作是对无力改变现状的移情,在没有大势所趋价值观和世界的趋向时没有普世价值想想也是这样。

  以前听别人说,写作是自我救赎。我是不能苟同的,它只是一个工具,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意义

  如果要强加附会一种意义,那么,像之前有些人在后台说「你的文字温暖过我」,也就足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