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谁没有来京都,那就等于没来过日本|在家旅行 vol.4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谁没有来京都,那就等于没来过日本|在家旅行 vol.4

2018-10-04 10:00:37 作者:日本导游 阅读:载入中…

如果谁没有来京都,那就等于没来过日本|在家旅行 vol.4

  #在家旅行# 十一假期,景点人满为患,哪里也不想去?没关系啊,和未读君一起,在家开启你的“未经之旅”。

  每天上午10点准时出发,“星标”未读即可免费参团。表现优秀旅客还有机会领取精美纪念品一份!

  导游未读:恐怕没有哪座城市能像京都一样拥有如此多的古刹神社和百年建筑,而且四季皆美:春日花见,秋日红叶狩,夏天绿意盎然,冬天白雪点缀

  走在路上,还能看到穿和服的路人,仿佛一瞬间就可以穿越。这样的京都,最适合漫步了,因为风景全在路边。

  它可以满足你对日本的所有想象,据说这是一座差评的城。今天,我们就带大家去那里看看

  1

  寺 庙

  △ 南禅寺三门

  京都的寺庙太多了。如果只能去一个,那最好是南禅寺。

  最早,人们提起红叶,就会想起南禅寺。近来,人们又开始青睐京都的初夏,南禅寺还是榜样

  人们称它为“京都绿”。

  △  登上三门远眺

  此绿非彼绿。初次造访南禅寺的人,必定能感受到葱葱郁郁的树木和绿植营造的令人肃穆威严感。

  正如日本作家五木宽之看到的那样:“那些青年男女们,在正门门槛坐下来,伸直双腿,背倚门柱,以一种颇为平静眼光望向境内的满目绿意。也有外国人干脆就在地上躺下来。他们应该是怀揣着某种痛苦或者苦恼,才来造访这个寺庙的吧。我意识到,这间寺庙和一般的观光寺修行寺不同,它有着深不见底的包容力,有着能将众生融于其中的氛围。”

  来到南禅寺的人抱着期望,隐隐觉得能在这里弄明白点什么。

  △ 祁王母女三人之墓

  与京都很多著名寺庙相比,祇王寺显得小且不起眼,但是相信我!它足够让人流连忘返。因为很多寺庙都有着很浓郁权力气息,它们都由“官”变“寺”,而祇王寺是两个女人和家人隐居的地方,便多了些日常感和亲切感

  也因为它简陋,而显得毫不造作。

  △ 祁王寺一角

  在草坪的一角,不同品种青苔被当作盆栽一样细心培育着。

  △ 寺庙中常见的窗

  京都的寺庙中常常以窗棂“框”出窗外风景,缩小视野,却能让目光更加凝聚于窗中景象窗户中的正方形叫“窗之迷”,圆形叫“悟之窗”,真想给家里也弄个这样的窗户。

  2

  和 尚 酒 吧

  △ 56岁的净土真宗主持羽田高秀经营的京都唯一一家和尚酒吧

  在日本喝酒,不算什么新鲜事情。但是去和尚开的酒吧喝酒,就新鲜了。

  这家酒吧是京都唯一一家和尚酒吧,酒吧的老板是56岁的净土真宗主持羽田高秀。

  昏暗柔和灯光、摆满酒瓶吧台黑色木方桌,让这间和尚酒吧看起来和普通的清吧无异。

  只有餐桌上的铜钵显露出和寺庙的关系后面的男人就是老板羽田高秀,净土真宗本愿寺派光恩寺主持、IT公司老板、酒吧老板、父亲,四个身份和谐共存于这位56岁的和尚身上。

  △ 羽田高秀在调酒

  酒吧里相当安静客人悄声细语,老板很快就捧着酒单前来,附上一页自我介绍。店里生意不忙时,他很愿意和每位客人都聊聊

  酒吧里有二百多种日本产的葡萄酒,也有来自全世界的四百多种威士忌。

  鸡尾酒的名字颇具佛教色彩色即是空、烦恼炽盛、爱欲广海、诸行无常黄泉之国……

  “老板!给我来杯‘色即是空’!”

  3

  和尚の恋爱

  京都的寺庙众多,和尚也很多。但是,京都的和尚似乎并不存在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的纠结。

  因为他们不仅可以开酒吧,还可以谈恋爱,生孩子

  而且!和尚几乎可以说是日本女人最想嫁的对象了,因为他们收入稳定脾气好……当然,和尚的恋爱也会和普通人一样,会去电影院咖啡馆约会,也会吵架。

  但是完成了修行的人, 也会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和自己吵架的人。

  4

  好看人力车夫

  △ 人力车夫穿越岚山铁道

  提起人力车夫,我们会想到的是“骆驼祥子”。但是在京都,人力车夫 = 酷!

  人力车夫大都长相帅气身材健美朝气蓬勃。搞不好你还会在杂志或者综艺节目中看到某个拉过你的车夫!

  传说他们都是退役的棒球运动员,但其实各种背景的人都有。只是大多数人大学时都积极参加篮球马拉松运动,所以体力不错~

  5

  食  物

  厨师进行料理

  看了这么多人和景,估计也该饿了。在吃东西之前,我们先分清楚三个名词好吗?和食、日本料理、京料理。

  和食,是指所有在日本创造的料理。像意面这种“舶来品”,在日本发展出独有的做法,也可以被称为和食。

  日本料理,指的是日本传统料理及其进化后的形态

  京料理,是指由京都本地食材、风土、气候孕育出来的京都特色料理。

  △ Masuda餐厅的老板兼主厨

  如果你来到京都,请千万不要错过这家Masuda,可以说它是居酒屋,也可以说它是饭店,门槛可高可低,每一道小菜都是以京都的料理手法精心烹制。

  铁板

  京都人很久以前就喜欢牛肉。他们对料理技术格外执着,总在想:“还有没有好吃的牛肉?”“还有没有更好的做法?”

  于是京都成为了日本最适合吃牛肉的地方——食材好、选货好、料理方式精进肉食爱好者到京都务必一尝。

  △ 面铺

  京都还以“面王国”著称,其中以乌冬面和拉面为主,这也是浓和淡、流行和传统的对比

  △ 乌冬面

  乌冬面本身讲究“无腰”,有些地方的乌冬,要煮出硬芯;而京都的乌冬,就是软趴趴的;而且,京都的出汁以淡薄闻名,往往只用昆布煮成高汤,再加入沙丁鱼干等煮沸。这是京都的淡薄味。

  △ 拉面

  与乌冬面相比,拉面正好相反!大多采用猪骨汤混合鸡骨等,加入酱油调味汁,是偏浓郁的味道

  6

  喫  茶

  △ 喫茶店庭院的绿意扑面而来

  京都还盛行一种文化,就是喫茶。喫”=“吃”。京都的喫茶店,不仅可以喝茶,喝咖啡,而且食物水准也非常高。

  在京都的很多喫茶店,你会看到西装革履白发苍苍的老绅士坐在桌子前,一边抽烟一边读报。他们刚来到京都的时候,会模仿老京都人喫茶,现在他们老了,也可以更加得体优雅地传承这种文化(禁烟文化气正在全球强势推行,京都的很多喫茶店却依然允许吸烟)。

  写到这儿,我真的想点一份拉面,再喝点茶了……

  lt; 图文资料来源

  互动福利 

  在评论说说你为什么想去日本?

  我们将抽取10位走心读者

  赠出《今天也谢谢招待了》一本 

  欢迎将本文转发到朋友圈截图发送至后台

  在参与人数较多的情况

  我们会优先选取转发消息的读者送出福利 

  活动截止时间:10月4日 22:00

  昨日中奖名单 

  简简单单、左、长乐未央、一土、杨小喵(=^.^=)

  CHANG!、望星辰陈词滥调、绿星、Mei

  明日行程预告 

  每天10点,准时出发。

  星标未读,免费参团。

  ?

  编辑 = 洋野

  投稿/合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