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跟什么样的男人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跟什么样的男人结婚?

2018-10-04 21:30:37 作者:幸知在线 崔素贞 阅读:载入中…

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跟什么样的男人结婚?

  成长疑难  我爱问幸知

  M+幸知:

  老师好,我遇到一个可以再婚的男人,他已经有个儿子,我不想给他生孩子他就要分开,这样的男人该要吗?

  答

  再婚≠再结一次婚

  再婚是否等于再结一次婚?这很大程度上跟我们看待自己眼光有关

  跟第一次结婚比,或许你会认为:我年龄大了,还离过婚,对自己的打分是远低于第一次的。这时候选择的男人就会自动降低一个层次,即便自己很清楚要吸取教训,不能再找之前让自己受苦的那种类型,势必他也会有其他劣势

  比如他离过婚,还带个小孩;比如虽然他不会像第一任沾花惹草,但他非常大男子主义

  看起来,你之所以愿意接受这样的安排完全是因为对自己的评价标准已经悄悄降低。

  于是,当你再次面对选择,表面上看起来是得到,其实却是放弃和丧失的过程

  除了利弊非常明显问题,你几乎不用思考就可以得出结论,凡是让你思前向后举棋不定的问题,都是由于你对这件事的得失一时看不清楚。

  这个时候,你的选择,其实就是丧失。你选择了这个方向,就封死了其他方向。

  这个可以再婚的男人,他有一个儿子,你愿意尊重和接纳对方;你不想生孩子,这是你的想法,同样需要尊重和接纳。

  如果内心觉得自己不够好,怕他离开委屈自己,再为他生一个孩子期待对方可以因为自己的妥协而留下,这样听起来似乎可以自我安慰

  但你忽略了几个问题:

  当你选择再婚的时候,你真正想要的只是为了再结婚,还是要选择过新的生活

  这个男人跟你结婚是想跟你这个人一起生活,还是仅仅因为你可以为他生孩子?

  这样的男人,真的是你想要的人吗?

  当你因为选择而困惑,最需要的不是看别人,而是看自己。当你有机会重新开始,新的选择应该是让你活得更接近真正的自己,而不只是抓住一根救命稻草

  再婚,不等于再结一次婚,也不是饮鸩止渴,而是再一次有机会深入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需求,对自己有更多的“自知之明”。

  这时更应该思考的问题是:我可以重新选择一次人生伴侣,开始新的生活了,这次我该选择什么样的男人呢?

  再婚,是生命重启的过程

  从离婚痛苦中走出来的来访者小A,再次选择结婚时对我说过一段话:

  “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自信过。自信,不是觉得自己很优秀,也不是自大,而是相信自己更了解自己的优缺点,清楚自己的模式,也更清楚自己在婚姻里的需求和期待。

  透过第一次婚姻,我看到了自己这些年的成长和变化,我感谢曾经经历同时我更清楚在接下来的生命里,我愿意过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也更清楚,当我有机会再一次选择婚姻的时候,我是以一个崭新的自己,选择一个跟现在和未来匹配的男人。

  所以再婚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再结一次婚,而是让我有机会展现新的生命状态。”

  如果在一段关系里没有成长,进入下一段关系有可能会再次重蹈覆辙。关于过去,你需要让自己有一个很好的告别,才能用崭新的自己迎接未来的生活。

  关于未来,你也需要冷静思考:

  我有停下来聆听我内心的声音吗?

  这么多年,我忽略掉的是什么?

  现在,我对自己和对关系的新发现是什么?

  当你在思考中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就自然清楚,是否应该选择这个人了。

  放下包袱,才能用拥抱幸福

  你不必用委屈自己,讨好一个人的方式来得到爱,每个人都值得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

   

  有时候,或许你在不知不觉中背了一个包袱:我不重要,我不值得更好的。当你背负这个包袱的时候,就没有足够智慧能力应对对自己的选择。

  只有真正放下包袱,真正喜欢上自己,看到自己的宝贵和重要,才会真正尊重自己感受和需求。

  每个人都很重要,你也一样,因为你是一个独特的生命,没有人能替代你的感觉,代替你生命的过程。

  当你对自己的选择犹豫不定,你会纠结:怎么判断新的关系就是适合我的呢?

  这时候,可以从三个层面来判断:

  Tips

    1. 双方对婚姻的满意度代表物质社会价值满足

    2. 性格相容度:涵盖生活态度社交兴趣爱好

    3. 情感实现:双方爱的需要与满足。

  人们在这三方面的感觉,左右着我们对婚姻关系的认同相信当你处于情绪稳定状态,带着更多智慧去看自己的选择,一定会遇到那个对的人。

  而在这个发现的旅程,你的内心需要始终有一个很清晰的声音:

  我值得拥有更好的生活;

  我尊重我的感受;

  我的未来,我说了算

  或许你还想看:

  婚姻中最残酷真相:自以为很幸福

  辛芷蕾:我就是个充满欲望的“坏”女人

  .H.E出道17年:三个女人活出了婚姻的三种状态

  潘幸知

  携手  千位情感咨询师

  百位婚姻律师

  为你的婚姻和成长保驾护航

  扫码联系情感分析师 

  咨询情感问题↓

  夫妻沟通|出轨|冷暴力修复

  性和谐|离婚适应|自我成长

  预 约 付 费 咨 询

  请 联 系 微 信 号

  x

  点击阅读原文提高婚恋情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