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定义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定义自己

2018-10-05 05:51:07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定义自己

  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那天起,我们就被贴上各种各样标签:你很漂亮聪明帅气,;你是个笨蛋丑女,肥婆……然而这些标签都是别人给予你的。所以,你会敢说自己很漂亮,聪明,帅气或者自己是个丑女,笨蛋,肥婆诸如此类形容词吗?答案应该是否定的。大部分的人是没有勇气向别人承认自己给自己定义的标签。

  但,很多人都很在意别人眼中的自己。

  今天看了一部电影,《丑女也有春天》,听起来像是丑女翻身变成天鹅的老套路剧情。电影中,女主角碧昂卡是一个平凡高中女生,她有两个高瘦美的闺蜜杰斯和凯茜,尽管她很平凡无奇,但她一直没有为此有任何不开心,直到有一天,她的一个邻居高富帅朋友韦斯利告诉碧昂卡她就是一个“DUFF”,一直充当绿叶衬托两个闺蜜,使她们变得更有魅力,碧昂卡很在意这件事,并因此开始走上改变自己的道路

  DUFF,英文全称是The designated ugly fat friend, 可以解释为土肥圆朋友或者是丑女,也可以是在一个朋友圈子里最不起眼的那个人现实生活中,我们都一定有当过DUFF,不管你再漂亮再帅气再优秀有钱,总有人比你更好更厉害。但是我们知道在一个圈子里我们只是在衬托别人的时候,也许我们会很愤怒,很伤心或者是不服气,因为我们在意别人,尤其是自己喜欢的人。对我们这个人的看法

  在电影里,碧昂卡在改造过程中,发生了许多事情,首先碧昂卡和两个闺蜜决裂了;然后请韦斯利教她如何变得有魅力,在和韦斯利出去练习的时候的一段表演被人拍下传上网,成为学校笑柄;在韦斯利的鼓励下,去和喜欢男生托比告白,并且邀约成功,但约会那天碧昂卡才发现托比是利用她得到两个闺蜜的信息。碧昂卡从头到尾都像个傻子,因为她在意别人的看法,所以她做了很多不像她自己会做的事情。现实里的我们不也是如此,买个衣服总要问身边的人什么衣服适合自己,最后买的衣服都是自己不喜欢的;自己适合短发但是男朋友喜欢长发为了他天天各种折腾希望头发赶紧变成长发及腰;吃得多但怕对方嫌弃自己胃口大,即使饿肚子也要在对方面前装自己胃口很小,……我们都曾经做过这些傻事,但这真的有必要吗?

  我曾经真的为了前男友留了长发,但我是一个喜欢短发的女生,我有了第一次为对方改变,就会接连二三为了对方改变更多,以至于最后我变得不快乐,变得不像最初的自己,我每天都像个怨妇和他吵架。在某一天,我觉得自己是时候重新开始了,于是我去剪短了头发,当那些剪掉了的头发洒在我的身上,我感受前所未有轻松,过了不久,我就和他分手了。不用为别人活着,不用在意他对你的看法,不用变成他希望你变成的模样,真的很开心

  毕淑敏曾经说过:“生命之所以宝贵,不在于它只有一次,而在于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轨迹。”既然我们出生在这个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没有必要因为别人的看法,别人给我们贴上的标签,而让自己变得不再自己。

  电影的最后,碧昂卡不再纠结DUFF这件事,她开始坦然接受这件事,她与两个闺蜜和好,她变得自信了许多,这使她更加有个人的独特魅力,同时还和韦斯利擦出爱的火花

  来自电影中很喜欢台词,“到最后,这根本不是出名,或是有没有男友的事情,而是明白不管你被贴上了什么标签,只有你才能定义你自己。”希望与之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定义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